電腦開機後黑屏右上角只顯示,電腦開機後黑屏右上角只顯示一個「一」字

2021-05-05 18:11:34 字數 3386 閱讀 9901

1樓:

分析:出現此畫面說明系統已經損壞,需要重灌系統。

處理: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的為克隆安裝,其方法又分:硬碟安裝、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等。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

1、硬碟安裝:

(1)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原按回車確定;

(2)進入一鍵還原操作介面後,再選擇「還原」確定即可。如果以前剛進行過一鍵備份,則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

另外,如果能夠進入現在的系統或開機時按f8能夠進入命令列模式,可搜尋windows版或dos版的ghost.exe程式和gho系統檔案,然後手工執行ghost程式裝載系統gho檔案也能重灌系統。

2、u盤安裝: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啟動u盤製作及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1)製作啟動u盤:

a、到實體店買個容量8g以上的品牌u盤。

(2)設定u盤啟動:

a、開機按del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cm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b、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選擇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並回車確定(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記憶體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部分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usb-hdd。

c、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u盤重灌系統:

a、插入u盤啟動電腦。

b、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3、光碟安裝:電腦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克隆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引導檔案可能出了問題,重灌下作業系統試試。

3樓:一笑二笑三笑

優盤啟動盤輕鬆搞定。有的話。點我頭像諮詢。

電腦開機黑屏,只出現了一行英文字母。

4樓:聆聽風的呼吸

電腦開不了機顯示英文的原因:

1、作業系統檔案損壞。

2、mbr表損壞。

3、硬碟資料線鬆了。

4、硬碟壞了。

解決方法: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用u盤或光碟引導,進入pe系統,用分割槽軟體修復mbr表(有的軟體叫修復引導)。

3、檢查硬碟資料線、電源線,將接頭插緊,如果是線壞了就更換新的。

4、bios裡能認到硬碟,就重灌系統試下,如果重灌不了,嘗試重新給硬碟分割槽,如果分不了區,嘗試低階格式化硬碟。bios裡認不到硬碟,只能更換新硬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是由於驅動程式或系統服務程式與系統衝突引起的。

1,建議開機按f8不放,在出現高階選單時鬆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2,如果也進不去,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3,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顯示卡、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清潔下金手指。

電腦開機後進入不了桌面只顯示一個黑屏和滑鼠箭頭

6樓:不在回憶

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用最簡單的方法,現將電腦重啟一下,看能否恢復正常。

2.因為能開機,且主機板不報警,說明cpu,記憶體主機板正常,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建議開啟機箱蓋拆下顯示卡仔細檢視上面的固態電容是否有裂痕,與插槽接觸的金手指處是否有破損缺失的地方,如沒有,除去上面的灰塵後冷啟動再試。

3.顯示器問題,顯示器出來故障或內部元件接觸不良,解決方法:換一臺正常的主機試試。

4.系統問題:如果開機可以看到主機板自檢,但是一進入系統就黑屏,說明系統有問題,sys檔案丟失,或解析度設定過高,顯示器無法顯示,解決方法:重灌系統。

5.開機按f8(有的是f2或dell)進入安全模式,把解析度調低,19寸的是1440*900;21寸的是1280*1024;22寸的是1680*1050。

7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一般是explorer資源管理器沒有啟動原因,其處理方法,可以先啟動工作管理員,然後再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就能解決問題了。

(2)如何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

1,電腦開機進了歡迎畫面後就黑屏,但是滑鼠可以移動.

2,這時,可以按ctrl+alt+delete鍵,開啟「工作管理員」視窗,選擇「應用程式」這一項。

3,然後在視窗中右鍵單擊,在選單中選擇「新建任務」這一項,或者按右下方的「新任務」按鈕,兩項功能都是一樣的。

4,確定新建任務後,就會開啟「建立新任務」視窗。

5,然後在編輯框中輸入「explorer」,注意,不要「」號,然後按下面的「確定」按鈕。

6,新建了explorer資源管理器後,桌面上的桌布,圖示,工作列就都顯示出來了。

8樓:張鈺濤

這個一般是explorer資源管理器沒有啟動原因。

可以先啟動工作管理員,然後再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就能解決問題了。

如何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

電腦開機進了歡迎畫面後就黑屏,但是滑鼠可以移動.

這時,可以按ctrl+alt+delete鍵,開啟「工作管理員」視窗,選擇「應用程式」這一項。

然後在視窗中右鍵單擊,在選單中選擇「新建任務」這一項,或者按右下方的「新任務」按鈕,兩項功能都是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新啟動電腦,如果還是打不開,那麼可能時電腦的主機板出現問題,還是去找專業的修理人員進行修理。

電腦開機後黑屏,電腦開機後黑屏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不是顯示器的問題。通常這個問題 都是主機板的可能大一點。1 拆開機箱 把主機板的電腦扣下來 一個銀色的 圓的 和硬幣差不多大小。扣下來一分鐘之後再安裝上去。2 如果有獨立顯示卡 請也拆下來 清理一下金手指 再重新安裝一次 把顯示器的vga線 插緊了。開機 會出現bio...

手機開機之後,左上角顯示無服務,右上角有個叉叉。怎麼解決

手機卡識別不了吧!重啟 或者重新拔插下手機卡,如果還是不行的話換別人的卡試試,其他的卡行 說明你的卡壞了。否則是手機壞了 那說明手機卡沒插好,可能是插槽故障,換個插槽或清理一下再試試。嗨!請你檢視下sim卡是否正確安裝了,或者建議你換個sim卡,嘗試可否正常。手機卡沒插好,估計你是插反了,如果是你自...

50分求!!電腦開機後偶爾只顯示背景!!

很遺憾的告訴你,複製explorer是不行的,不是執行檔案的問題,我所知道最好的方法就是重灌系統,而且不要用什麼所謂的優化軟體進行優化,可能會引起系統不穩定,反而出現這種情況!看其他人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吧。不是病毒的問題,是你瞎刪了一些東西導致系統不穩定。別處的程式複製之後直接貼上來我的電腦裡面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