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瓷磚怎麼選擇,衛生間牆磚怎麼選

2022-06-14 06:30:15 字數 5210 閱讀 8900

1樓:金煌建築裝飾****

一、衛生間瓷磚的設計要點

1、注意瓷磚的防滑性

衛生間的防滑性非常重要,尤其是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時候,亞光磚有著仿天然岩石的凹凸感,且防滑性極佳,適合於潮溼環境。

2、腰線的搭配要整體

使用腰線來增強觀賞性,可根據整體的搭配效果選擇橫排和豎排的腰線,腰線的圖案和瓷磚的顏色要協調,一般來說,在衛生間裡的腰線和瓷磚都以素雅圖案為佳。

3、根據喜好進行鋪貼設計

在鋪貼設計時也可根據主人的喜好,打破素色貼法或上淺色中腰線下深色的常規貼法,在鋪貼設計時不應被配套元素磚所侷限,可利用配套元素磚進行靈活的搭配,如腰線可以考慮豎向貼,也可利用配套元素磚和其他系列的瓷磚進行搭配,這些另類貼法能體現出主人的品位或追求前衛、時尚的生活方式。

4、主、客衛分別設計

主衛和客衛因不同功能而在設計裝修上也有很大差別。客衛的瓷磚用簡潔大氣的樣式使空間具有清晰感,所以在選擇磁磚是要選用淺色系列的產品。

要打造簡潔明快氛圍的,可選超白系列,它不僅光潔度上佳而且易清洗。主衛供主人使用,要強調舒適感,要體現主人品位。

5、地磚與壁磚的搭配要整體

從整體考慮地磚與壁磚要和諧統一,可在拼貼方法和其它與之協調的另種瓷磚上有所變化,或者區域性上和其它材質結合。 這樣的空間既有整體感又富有變化。將馬賽克運用到衛浴間,能營造很強的藝術氛圍和個性化效果,不過造價略高,可部分適用以達到裝飾效果。

二、廚房瓷磚的設計要點

格調以簡明潔淨為主

廚房瓷磚格調的選擇應以簡明潔淨為主,且需要注意與櫥櫃、料理臺的款式和顏色相協調,圖案應樸素大方,使人感覺乾淨明朗,適當地點綴幾片花磚,或者選擇色彩對比比較大的圖案,都能營造輕鬆宜人的氛圍。

值得注意的是,選擇廚房磚之前,應先選好櫥櫃和配套吊頂,再根據其式樣與顏色來購買瓷磚。並且應儘量一次買足,以避免因產品批號不同引起的色差影響到裝修效果。在系統的色調上要以柔和來烘托潔淨的氛圍。

不宜混用牆磚地磚

牆磚屬陶製品,而地磚屬瓷製品,他們的物理特性不同,因此,兩者從選粘土配料到燒製工藝都有很大區別,陶質磚吸水率大概10%左右,比吸水率只有0.5%的瓷質磚要高出數倍。

地磚的吸水率低,適合地面鋪設。牆磚是釉面陶製的,含水率較高,它的背面較粗糙,這樣利於粘合劑把它貼上牆。地磚不宜在牆上貼牢固,牆磚用在地面會吸水太多不易清潔。

廚房和衛生間都屬水汽較大的地方,因此在廚衛空間不宜混用牆地磚地磚。

三、開放式廚房的瓷磚選擇

開放式廚房那個通常與餐廳合二為一,或與客廳相鄰而無隔門,三者在裝修風格上相互影響。

廚房和餐廳使用相同的地磚,但餐廳會用一些拼花組合來做更多的裝飾。由於廚房和餐廳都是容易產生油膩的空間,餐廳和客廳的牆面、地面選用易潔的材料,地面最好選用地磚、強化地板等,切忌鋪貼實木地板,其易受熱氣影響變形,縫隙間易沾油汙。

四、客廳瓷磚的設計要點

客廳環境受溫度、汙染影響比較少,相對來說是比較良好的環境,對磁磚本身功能性的材質要求不是很高,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要根據客廳的光線、個人喜好來選具體的花色。

陽臺與戶外瓷磚的設計要點

五、選擇陽臺瓷磚的注意點

如果是封裝的陽臺,和室內打通之後,可以選擇與室內一樣的玻化磚。如果陽臺不封裝,可以使用防水效能好的磁磚,如果需要在陽臺晾衣服,便應以防滑地磚為首選。陽臺一般採用素面整貼的鋪貼方法。

六、玻化磚比石材更合適

有些消費者會想用天然石材來裝飾陽臺,但其實石材易產生輻射,而且色差比較嚴重,保養起來也很麻煩;而好的玻化磚輻射很小,顏色一致,硬度高,且便於保養和清潔。

2樓:

衛生間瓷磚選擇主要考慮三點,一是吸水性,一是防滑性,還有就是耐汙性。建議斯米克的拋釉磚。可到店諮詢專業人士。

3樓:

根據預算選擇唄。預算充足就選斯米克這樣的大牌子,不夠就選愛佳、寶來、班力德啥啥的……

衛生間牆磚怎麼選

4樓:搜狐焦點

首先要考慮吸水率,瓷磚吸收率要合格,還有就是防滑係數,必須防滑,不然很容易滑倒,不安全。

其次是顏色,還是要儘量選擇耐髒的顏色,不建議選白色,或者太亮的顏色,儘量選柔和的,讓人放鬆的顏色。

還有就是搭配,如果想在牆上來一些馬賽克的裝飾,要考慮牆地磚顏色的搭配。

5樓:山水裝飾集團

裝修老師傅來給你解答::牆壁磚要求防水性強、抗腐蝕與抗黴變能力強。地板磚要求防滑。具體來說:

1、選擇高密度瓷磚

密度高的瓷磚,硬度更高。一般高密度的瓷磚,磚面平整光華,氣孔粗細均勻。敲擊的時候,發出的聲音清脆。

2、選擇低吸水率瓷磚

低吸水率的瓷磚,表面更容易乾燥。所以,要選擇低吸水率的磚。一般瓷磚上會標明吸水率,如果沒標,用水滴來檢驗水滴的擴散程度也是可以的。

3、選擇釉質更厚的磚

磚經過釉面處理會有更好的防汙能力和安全性。採購的時候,可以刮擦瓷磚表面,以不出現刮痕為佳。

4、選擇淺色瓷磚

衛生間瓷磚,正常說要根據家裝風格來確定,但是一般建議選擇淺色,會讓衛生間看起來更清爽寬敞。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6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自己可以給你介紹一個搭配瓷磚顏色的技巧。一般衛生間瓷磚顏色可以選擇淺顏色系列的牆磚。因為淺顏色的牆磚它有著擴大空間的視覺感,還可以搭配白色牆磚,這樣比較適合在小衛生間中使用,而且符合許多人們的審美標準,還可以給人們帶來一種乾淨衛生和明亮的感覺。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

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8樓:內蒙古鑫耀裝飾

1、在選購衛生間牆磚的時候最好是選擇大品牌的衛生間牆磚。大品牌的瓷磚在質量和效能等方面都會有更好的保障。而我們在使用的時候安全效能保障也會更高。

因此,當您在選購衛生間牆磚的時候除了是要看瓷磚本身的防滑性,還必須要看看衛生間牆磚的品牌。如果是一些小品牌的瓷磚,那麼在購買的時候就最好慎重選擇。因為普通小品牌的廠家在生產衛生間牆磚的時候受到生產工藝以及生產技術的限制,從而使得最終生產出來的瓷磚不管是效能還是質量都會稍差,這樣我們在使用的時候安全性保障就會稍差。

所以,在購買衛生間牆磚的時候其中一個重要的購買技巧就是看瓷磚的品牌。

2、購買衛生間牆磚的時候我們還需要注意的一個問題就是購買的過程中最好是先檢驗一下衛生間牆磚的品質。而很多行家在購買衛生間牆磚的時候會採取的一個檢驗品質的技巧就是先將瓷磚放置在水中,看看瓷磚表面是不是會有較大、較多的氣泡冒出。如果氣泡較大且多,那麼這個瓷磚的品質就不太好。

相反地,如果瓷磚浸泡在水中的時候沒有較大的氣泡冒出,那麼就說明這種瓷磚在使用的時候品質較好,它的密度較強。這個購買技巧是我們在購買瓷磚的時候必須要掌握的。因此,大家在購買衛生間牆磚的時候可以嘗試一下。

9樓:紫蘋果裝飾

衛生間牆磚搭配是一件看似簡單,實際上也是一門技術活,巧妙的搭配可以提高房子整體的檔次,下面介紹一下選材注意事項和搭配技巧。

衛生間瓷磚選擇以實際為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家裝風格或者浴室面盆以及其他配套色調為基準。

一般衛生間建議採用淡雅、明亮色。可以提升衛生間室內亮度,同時也便於打掃。比如黃色、米白色都是熱門選擇。

由於衛生間比較潮溼,建議購買質量比較好的瓷磚,這樣後續使用起來就不會太過麻煩,否則,後期翻新就十分不便了。

10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如果衛生間小的話,就選一些亮一點的 沒有圖案的磚。如果夠大 選一些帶花紋的磚還是很漂亮的,也可以區域性有花紋。衛生間的牆磚尺寸一般是300*450 300*300的

11樓:易書科技

衛生間瓷磚的選擇:牋

1、對於衛生間的防滑磚要非常注意,在選擇的時候可以在上面灑上水進行測試,在選擇的時候儘量買一些花紋有凹凸感的地磚,這樣防滑效能比較好。牋

2、瓷磚的吸水率越低,它才密度就越高,抗汙染能力越強,要是吸水率高的瓷磚會出現整體瓷磚剝落,所以選購是要非常的謹慎。牋

3、瓷磚的強度,決定了瓷磚的質量,要是瓷磚強度不夠,非常容易出現整體開裂。

12樓:黎七

顏色方面,選擇明亮或者柔和的顏色會很好看,圖案風格看你自己的愛好。材質方面的話,主要還是要注重防潮功能,畢竟衛生間是個很容易潮溼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光滑的,不要太鮮豔的,三質量要高的

衛生間瓷磚如何選?

14樓:搜狐焦點

首先要考慮吸水率,瓷磚吸收率要合格,還有就是防滑係數,必須防滑,不然很容易滑倒,不安全。

其次是顏色,還是要儘量選擇耐髒的顏色,不建議選白色,或者太亮的顏色,儘量選柔和的,讓人放鬆的顏色。

還有就是搭配,如果想在牆上來一些馬賽克的裝飾,要考慮牆地磚顏色的搭配。

15樓:

選購衛浴空間的牆磚首先要注意其吸水率。一般來說,品質高的瓷磚,吸水率很低,這樣可以很快乾燥。若瓷磚沒有註明吸水率,可以使用茶或水滴在瓷磚的背面,數分鐘後視察水滴的擴散程度,越不吸水,即表示吸水率低,品質較佳。

衛生間是一個潮溼的空間,在選購地磚時最好是使用防水性強、又具有抗腐蝕與抗黴變的瓷磚,建議採用凸起花紋的防滑地磚。

擴充套件資料

衛生間牆磚裝飾材料有釉面磚、玻化磚、馬賽克。現在家庭最常用的是釉面磚,通行的規格有300*400mm、300*300mm、250*330mm。

牆磚一般規格有200*300、250*330、300*450、300*600。衛生間牆磚尺寸是在選擇衛生間瓷磚時需要注意的問題,在實際操作中,大尺寸牆磚具有鋪貼方便、平整性好等特點,而小尺寸衛生間瓷磚具有裝飾效果好、放大衛生間空間感的特點。

衛生間瓷磚報價?衛生間瓷磚怎麼貼

衛生間瓷磚貼法 1 幹貼法。使用瓷磚黏著劑鋪裝,它一改砂漿水泥的 衛生間不貼瓷磚怎麼裝 衛生間不貼瓷磚的裝修方法介紹 我們知道衛生間的裝修比起其他房間 的裝修是不太一樣的,因為衛生間是一個供大家洗漱的地方,這個空間的水霧比較多,所以衛生間的牆面不能夠直接刷一般的牆面漆,一般的牆面漆沾了水過不了多久就...

廚房和衛生間牆磚上貼點畫好看嗎,衛生間牆磚立鋪還是正鋪好看

只要你選的牆磚好看就行,我們很多客戶也有衛生間和廚房貼一樣的 一個有油煙,一個有水汽,不好打理,而且廚房和衛生間不是公共區域,不需要展示給別人,所以沒有必要去裝飾 衛生間牆磚立鋪還是正鋪好看 大家在購買好房子以後肯定會要裝修,裝修時需要許多裝修材料。包括牆壁,地板還有門窗都需要認真裝修。裝修的風格要...

衛生間門的選擇,衛生間裝修如何選擇衛生間門?

在家居裝飾,木製的門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專案。在選擇木門,根據個人喜好,裝修風格和整體預算中選擇一個合適的產品。然而,在選擇產品,人們常常在浴室或廚房這個潮溼的環境,是否適合使用的質疑木門,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浴室的硬體環境 木門在衛生間在安裝過程中,必須指出,我行門套和儘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