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邊上有坐蘇小小的墳,為什麼每個人都喜歡上前用手摸一下啊

2022-06-14 13:40:11 字數 1055 閱讀 9721

1樓:丹丹和魚魚

現在的蘇小小墓是2023年國慶前重修的,位於西泠橋邊,慕才亭下,當時是水泥築頂,佐以拋光。重修的蘇小小墓很快成為西湖邊最受歡迎的人文景觀之一,遊客經過墓前,都要駐足停留片刻。也許慕才是慕財的諧音,很多外地遊客去蘇小小墓時,都喜歡往墓冢上拍硬幣來測試運氣:

硬幣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就說明財運越好。很多人看著別人這麼在玩,也就跟著做了。這一巴掌、那一巴掌拍在墓冢上,原本光滑的墓冢傷痕累累,出現了不少裂縫,還一片片往下掉。

補了破,破了補,都不知道修了多少次了,塗層材質也從最初的普通水泥,到後來的水性高強度粉。為了勸阻遊客,墓前還專門配了一位保安,但在節假日,蘇小小墓前遊客裡三層外三層,一張嘴對上百隻手,哪勸得過來,所以印象中的蘇小小墓,「臉上總是坑坑窪窪,很少光潔過。」

2樓:紫大人

從人類的行為心理方面分析麼?

既然到了,能感受就感受下啊,除了觸覺,還有什麼方法呢?如果風景好就拍照,有特產就買,這是國人承認的旅遊套路了,加上蘇小小的「何處結同心,西陵松柏下」那裡該有好事者種了松柏吧?又是諸如能得緣結緣的說法咯~~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即使躺在墓裡也會有人想摸一下

杭州西湖蘇小小的墓碑的具體位置在**?

4樓:匿名使用者

蘇小小墓,即慕才亭,位於杭州西湖西泠橋畔。可乘坐7路、27路或507路公交車至葛嶺下車。

相關介紹:

亭子的主人蘇小小是南齊時錢塘的一位歌妓,生得聰明美麗。有次她乘車出遊,在白堤上碰到騎馬而來的青年才子阮鬱,兩人一見傾心。後阮鬱被在京做官的父親派人催歸,從此再沒有返杭。

蘇小小極知自愛,因受官紳欺凌,憂鬱而死。死後,曾受她銀兩資助得中功名的滑州(鎮江)刺史鮑仁,將其葬於西泠橋畔,也就是現在的慕才亭。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杭州西泠橋旁,現在免費對外開放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泠橋口,有個亭子就是

相臨武松墓的蘇小小墓的歷史。蘇小小是什麼人物?

瘦西湖西門邊上有什麼好吃的,揚州瘦西湖附近美食推薦

瘦西湖正門大虹橋向西一直走大概700米,到紅綠燈右拐200米就到。揚州新天地餐飲娛樂一條街。景區的東西都貴,而且都不怎麼樣。你可以去逛逛東關街。也蠻貴的。有些東西也不好吃。有一條淮海路,靠著瘦西湖,開車挺近的,在瘦西湖的東北方,大小餐廳,還有賣奶茶的蛋撻的,甜甜圈什麼的 你又沒說從 出發,讓人怎麼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