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手禮這個概念是怎麼形成的,伴手禮的伴手禮介紹

2022-06-15 13:40:19 字數 3687 閱讀 6548

1樓:堀口群蓄

以往的農業社會,人情味濃厚,凡出外或是回鄉,為表關懷與禮數,都會攜帶隨手的小禮物送給親友。這些隨手的伴手禮並不是價值不菲的名貴產品,而是代表著人與人之間情感的聯絡,只是一份小小的伴手卻代表送禮者的心意,可謂禮輕情意重。進入現代社會,伴手禮已不只是著重於聯絡情感一份隨手小禮物,而成為商業行銷各地名品及特產的專有名詞,也為攜帶伴手禮的人提供現成的選擇。

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產品,比如在廣西伴手禮網上,就有類似的很多商品。

2樓:原田墨

比如說,現在的小年輕結婚的時候,會給來賓準備一些伴手禮,裡面一般會是一些糖果,也會給伴娘準備伴手禮,往往就會相對有分量一些,會有口紅、絲巾之類的東西。所以說,伴手禮還是看感情的程度和經濟的實力,會有一些明顯的區別。

3樓:澤尻標鎮

其實,簡單的來說,就是隨手送給你一些小禮物,表示一下我們之間的感情,但是現在的伴手禮也會根據自身的經濟情況而定,有的會很簡單,有的會很奢華。有的會自己設計製作一些禮物,有的人會以當地的一些特產為主,但是都是表達感情的方式。

伴手禮的伴手禮介紹

4樓:燕宛亦

以往的華人社會為農業社會,人情味濃厚,凡出外或是回鄉,為表關懷與禮數,都會攜帶隨手的小禮物送給親友。這些隨手的伴手禮並不是價值不菲的名貴產品,而是代表著人與人之間情感的聯絡,只是一份小小的伴手卻代表送禮者的心意,可謂禮輕情意重。

進入現代社會,伴手禮已不只是著重於聯絡情感一份隨手小禮物,而成為商業行銷各地名品及特產的專有名詞,也為攜帶伴手禮的人提供現成的選擇。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產品,都成了伴手禮的代名詞。在澳門更有不少打正旗號售賣手信的店鋪。

伴手=丹祿:有人說:以前的人生活困苦,過年節時,要送給親友的伴手禮,並不是在路上隨便買的。

  通常是用自己平常省吃儉用的存款,或是自家生產而不斷積累攢存下來的物品,就像煉丹一樣要用心去準備的,因此,稱作「丹祿」是形容一種珍貴及比喻那份誠敬送禮的心意。  農曆正月初二返孃家的伴手=等路:另一種說法是跟過農曆春節有關,通常農曆正月初二是嫁出去的女兒「返孃家」之日,嫁出去的女兒多半要依照習俗準備一些禮物,俗稱「伴手」或「等路」且必需準備一些紅包,以便返回孃家送給長輩、晚輩或小孩。

若是女兒帶回外孫,通常還由孃家贈送雞腿給嫁出去的女兒。而一般外祖母還會用紅繩繫個小紅包(以前習俗是繫著「古錢」)掛在外孫脖子上,稱為「結衫布」,以示祈福保佑之意。

在福建、臺灣一帶,一般嫁出去的女兒都有農曆正月初二回孃家習俗,場面都非常溫馨,也可以說是古代最低限度保障女權的習俗,終年操勞家事的婦女,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得以「做客」心情享受這難得的假期。其實不管是伴手,還是丹祿/等路,都是為孩子《等》待來自遠《路》親友帶來的禮物,這般禮尚往來,在平時固然疏略不得,在新年歸寧及新婚回門之日,雙方更一定要盡到來時「伴手」回時「等路」的周到禮數! 中國素有禮儀之邦之稱,茶文化已經深入貫穿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伴手禮」將茶、藝、禮三者相結合具有典型的文化藝術特色。

『伴手禮」的文化不單純是物質享受,也不單純是精神文化,而是將二者巧妙的結合融入人們的生活之中,進而發展到精神文化活動中。我們一直不斷努力推尚「伴手禮」的精神,並將其弘揚傳播到華夏大地,發揚中華傳統美德。

伴手禮送的就是藝術,「鞍槭」直是伴人送手禮,也就是古人「鞍槔」癖的意思。這些隨手的伴手禮代表著人與人之間情感的聯絡,只是一份小小的伴手卻代表送禮者的心意,對於人們來說,伴手禮不只是一項禮物,而是牽動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絡的橋樑,能表達送禮者最深的心意,好的伴手能使送禮雙方形成心靈的交流與共鳴。

臺灣伴手禮的簡介

5樓:匿名使用者

送禮給親朋好友,是相當的慎重一件事!每一個禮物,都應費盡心思準備,就像煉丹一樣費時且費心。對於人們來說,伴手禮不只是一項禮物,而是牽動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絡的橋樑,能表達送禮者最深的心意。

在中國,自古以來人們外出或是返鄉,為了表達關懷,都一定會帶些獨具當地特色的美食特產或紀念品給親朋好友,所謂禮輕情義重,小小的一份禮物卻是充滿著送禮者溫馨的情意,讓收禮者感受無比喜悅的幸福感!

禮輕情重的伴手禮概念,原本就是流行於閩臺民間的古老習俗,近幾年來,美麗的寶島臺灣將伴手禮得到了全面提升,成為一大產業。臺灣積極推動『一鄉鎮一特產』的規劃之後,全臺各鄉鎮便致力推廣專屬於自己獨特的伴手禮,讓臺灣各地的風土人情能透過送禮的方式,傳達到世界各地的每個角落。讓全世界都能看見臺灣引以為傲的臺灣特產和臺灣特色!

婚禮伴手禮什麼有意思

6樓:

結婚時為親友買的禮物。伴手禮不只是一項禮物,而是牽動人與人之間情感聯絡的橋樑,能表達送禮者最深的心意,好的伴手能使送禮雙方形成心靈的交流與共鳴。

明星婚禮伴手禮送**和婚禮現場的區別

7樓:一老夫

婚禮伴手禮的概念,乃源自於日本的婚禮習俗,在婚禮結束之際,新人必須送給到場賓客一份回禮。其實就相當於咱們婚禮上的回禮一說。

1、喜糖、喜餅

喜糖、喜餅是傳統的婚禮中必不可少的。現今的婚禮回禮變得越來越有個性,喜糖喜餅的選擇也同樣能夠彰顯新人們的用心。用特別的喜糖盒裝上色彩繽紛的糖豆,千變萬化的曲奇,這些都是非常受人歡迎的。

而當下的年輕人更青睞與形狀各異但是卻美味無比的曲奇,所以,不妨嘗試一下用曲奇做為婚禮回禮吧。

2、香薰茶蠟

保質期不長的婚禮回禮也許會浪費新人準備的一番心意,所以,在選擇婚禮回禮時最好選擇一些保質期較長的回禮,比如,香薰茶蠟也是不錯的選擇。五顏六色的香薰茶蠟能夠帶給人們無限的遐想,而且做成可愛造型的小香薰在第一眼便能收穫人心,還能夠營造出夢幻的浪漫。

3、精裝香皂

精裝香皂也是近年來一個不錯的選擇,用可再生紙包裝著雪松木之類精油製成的香皂,沒有任何的化學新增成分,這種天然的禮物便是最受人們歡迎的。如果能夠投入自己的小心思,將香皂做成形狀各異的,便更能受人歡迎。

4、鑰匙扣

定製的鑰匙扣做的婚禮回禮也是別具創意的,在一對可愛的情侶鑰匙扣上面鑲有婚禮邀請卡,再刻上「welcometoourweddingparty」的字樣等,這樣的一份回禮非常具有紀念意義,而且還非常的實用。

5、喜筷

婚禮送對快禮盒是很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對於喜愛中國傳統文化的來賓來說對筷有著非常好的彩頭,寓意著成雙成對,快快得子,幸福吉祥。再給對筷加上一個精緻的包裝外盒,這樣的婚禮回禮必定會讓賓客愛不釋手。

廈門伴手禮有哪些比較知名的品牌?

8樓:7位吧友關注您

那就不bai

得不介紹一下:楽吶酥du

9樓:

李白《夢遊天姥吟留別》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10樓:baby妮妮哥

蘇小

糖抄:廈門有襲旅遊區就有蘇小糖的門店bai,每一個初次來

du廈門的人幾zhi乎都會買蘇小糖回去送dao

人。義蘭餅

:也有連鎖店,但是花園東路站那家是最好吃的。擁有全廈門最好吃的椰子餅,還有老婆餅啊七的八的,說真的,他家就沒有一樣是不好吃的!而且打包起來很好帶。

青梅竹馬

:做網紅閨蜜酒情侶酒之類的的,在曾厝垵那邊,可以做定製。口感滿分的梅子酒,口號挺浪漫的,瓶子巨美,就算不喝酒,也有很多人為了瓶子來。

張三瘋茶鋪

:可以寄茶葉寄明信片的,感覺挺有紀念意義的,奶茶的茶味很重,應該是市面上比較下成本的茶了。

給女生的伴手禮,伴手禮是女方準備嗎

伴娘給紅包還是伴手禮合適呢?伴娘是一場婚禮中必不可少的角色,不僅可以作為新娘的小助手還有利於調節婚禮的整體氣氛,那麼婚禮之後給伴娘送點什麼好呢?一起來看看吧!伴娘給紅包還是伴手禮合適呢。1.給紅包。婚禮結束後給紅包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伴娘在結婚當天的工作量還是很大的,包乙個紅包給伴娘一方面有利於表達...

伴手禮送什麼好?送給客戶的伴手禮什麼比較合適

多肉植物系類 小巧可愛的多肉植物給了婚禮一股別樣的精緻感,除了充滿生命力的表現力之外,更加的讓賓客覺得主人的認真與細心。精緻可口的小餅乾系列 婚禮上的蛋糕起源於西方,為祝福新人各家賓客都會拿出自己烘焙的餅乾前來祝賀。餅乾越壘越高,後來便發展成蛋糕。所以主人回贈餅乾,算是將這份感動與喜氣回贈與賓客。實...

結婚伴手禮什麼時候發,婚禮伴手禮什麼時候發

結婚伴手禮一般是婚禮儀式舉行後,在就餐時候發給大家。現在也有很多新人,在簽到時候就直接一起發了。看新人自己婚禮流程決定哦。婚禮伴手禮什麼時候發 伴手禮贈送的時機很有講究,既然叫做回禮,自然是應該在婚禮結束之後再贈送。但是由於散場時場面混亂,常常會出現遺漏的情況,所以新人會早早地就在門口等待,待賓客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