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初應該怎麼複習,小生初考試怎麼複習

2022-06-15 13:40:21 字數 2530 閱讀 7401

1樓:林大官人

有效的學習方法是最主要的,作息表並不管用,計劃的好卻不去實施是沒有用的,我的孩子也是今年小學畢業,她自己有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學習的事我從來不操心,我可以把我觀察的他的作息時間和方法給你介紹一下,首先在學校,課上吸收效率高,課上講的東西她回家一般不復習也沒有複習的時間,因為,晚自習6點下課,課後還有提高班(每週三天),回家還有作業要寫但她睡覺並不晚,最晚也就10點半,抓緊一切時間寫作業如課間時(作業量很大的)並確保正確率者是最主要的,這樣作業的錯誤率少,轉天就沒有負擔,相對就可以早點睡,這樣不會影響第二天起床。其次,上個提高班還是很管用的,因為做的題多了,公式記得牢做題時才會快,也就是見多識廣嘛。最後的時期不要亂了陣腳,過於緊張對孩子有很大壓力,按部就班的學習就好,切忌家長不要給孩子增加緊張氣氛,心情放鬆才會學得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試卷確實沒有。

考試複習,現在這個階段不要再作什麼難題了,要著重複習基礎知識。

現階段還要注意幾個事項:

1)、克服自己的習慣錯誤,減少出現低階錯誤2)、注意調節自己的情緒,放鬆自己

3)、注意不要讓自己受傷或生病,否則到考試不能參加

3樓:≮♂纖纖

我和你一樣,也要升初中了!

我把語文書上的每篇課文上的要點理一理,然後就多做做練習!(少玩一點,用這幾天的辛苦,換一個暑假的快樂,不是很值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別給自己壓力和平常一樣、去看看有用的、

小生初考試怎麼複習

5樓:西西美女

小生初考試複習方法:

不少同學往往認為作文無課本,沒法複習。這些同學對作文考試,大多采取這種態度: 考前猜猜題,背幾篇文章;臨場套套題,湊幾百字。

這樣做,莫說很難碰上題,便是僥倖碰 上題, 也是高分低能, 升學後跟不上班, 是不足取的。

一、系統總結自己作文中的經驗教訓 複習作文並非無本本作依據。都是在老師指導下寫的, 有些還是由老師認真批改、 講評過的。 從這些作文中,大家既能總結自己的成功經驗,又能總結出自己的失敗教訓。

如果時間充足, 還可以挑選其中寫得較好的文章, 進行認真修改, 編成一本自己寫的 「作文選」 。 這是很有意義的。 由於回顧以往自己作文練習走過來的路子, 從自己作文實踐中把寫各種常 見文章的經驗整理一遍,臨場應考無論碰到哪種型別的題目,都容易中心有底,思考有路, 這比猜題碰運氣好多了。

同時,升學之後繼續練習作文,也容易提高的快。

二、歸類整理自己作文中的錯字病句 別看同學們作文每篇都有錯字病句,但歸納起來無非下列幾種型別:錯字,有因增筆、 減筆、誤筆寫錯的。有因辨別不清而寫成與之形相近、 音相同、 義相似的另一個字的; 病句,有成分殘缺的、 重複羅索的、 用詞不當不合事理的, 等等。

這些錯字病句,平日老師在批改、講評中屢次指出過, 但是有的同學硬是不注意。如能借總複習之機,把這些錯字、病句一一 抄出, 按不同型別歸併起來, 容易引起自己的警惕, 查明其產生的原因, 防止它們再次出現。

三、結合複習課文,糾正自己的作文弊病 不少同學複習課文,往往是孤立地記憶課文中的字詞句和聽老師講解時寫下的課堂筆 記, 不能把課文跟自己的作文掛起鉤來。

1 、對比法。複習課文跟學新課文不同,因為課文都是熟的,每讀一篇都很容易想到和它體裁相同、 寫法相似的其他題目。

2 、設想法。讀課文,感到某個地方寫得很好,基礎知識題,生字的字形和讀音,標點符號,成語,病句最需要背功。而這些題的分數少的可憐,但 是做不對又會影響成績。

對這些題, 既不能花太多時間, 又不能完全不理會,建議跟著老師 的進度。很多孩子都很怕古文閱讀題, 其實這並不難, 古文閱讀考的就是理解能力 等等。

6樓:本人冒泡

按照書本和試卷一起用複習

7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的基本方法和原則

1、最新原則。每日都對新講授的內容進行回憶,方法是每日做作業前,合上書本對今日授課的要點進行默想和簡記,越詳細越詳盡越好;

2、時間原則。每週日和每月對講過的內容進行查漏補缺和總結歸納。方法是重讀課本,並對學習內容做書面總結,而且要做相應的練習來檢驗。注意要建立總結本。

3、階段原則。主要針對理科類,為了避免問題對下階段的學習產生影響,在學習完一個章節後就要做全面複習。目標是儘快把問題解決,而不讓問題成為歷史遺留。

4、科目原則。對於文學概念、文法、單詞等文科內容,複習更多體現的是記憶,對邏輯性較強的數學、物理等知識點,記憶是重要的一環,但複習更多是以查漏補缺、總結歸納和針對練習為主。

——節選自趙雨林《學會跟孩子說話》

8樓:

不用複習,平常怎樣就怎樣,沒你想的那麼難

小生初考試前該怎麼總複習?

9樓:夢想e站

主要複習六年級的啊,語文你可以去買課外的練習來做,書店很多的,小升初的那種,課內的到不是很重要,重點課文記憶就好了,數學你到下學期就會發現課本只有2個單元,剩下都是複習,你可以去做那些內容的練習,建議多買練習來做,但是一定要有選擇地買,重複的都不要,要自己去選,儘量買難度大的來做。

誰能告訴我為什么小生初成績怎麼還不公佈

九年制義務教育,你考的再爛,那個地區的初中總會收的 儘量到800名以前才可以入自費線,免費線則要前300左右。分數因為每年題目不同不方便定量,只能參考 上年免費線826分 誰能告訴我小升初的成績公佈了嗎?在網上能查到嗎?我在網上查了半天都沒有查到?最好先問問同學,然後給班主任打 九年制義務教育,你考...

安徵小生初通何時 泗縣三中小升初錄取名單何時公佈

你好!8月14左右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泗縣三中什麼時候通知 小升初學生被錄取呀?5 泗縣三中2017年小升初分數線是多少?樓上不知道就別瞎說,成績不知道誰都急,應該公佈了呀,查了多少次了,一點音訊也沒有 泗縣二中小升初錄取通知書什麼時候能下來 1 2016年不同省市,地區,不同學校的小...

初3學習應該怎麼學,初3應該怎樣學習

首先要靜心,確定目標,不要漫無目的的,還有就是不要被外界因素所幹擾,做好自己就行了,不必跟著別人做,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以前初一初二知識有漏洞這是難免的,初三就不能草草了事了,多問老師和同學,不要放定時炸彈,等到考試時 就慘了。學有餘地的話,就自己找題來做。還有千萬不要驕傲,人外有人,題外有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