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專家現身吧!求解析

2022-06-15 18:00:18 字數 697 閱讀 5840

1樓:胡羅丹書

14、答案選a。觀察m、p,畫條橫線,得出同一水平面大陸的氣壓比海洋的高。風從大陸吹向海洋。

然後風會從3吹到4,因為在北半球,所以在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下,風會向右偏轉。最後形成東南風。

15、答案選a。1的海拔最低(垂直方向,海拔越低,氣壓越低),然後對應的上空雲層最厚,因此a受到的大氣逆輻射最強,因此1的晝夜溫差最小。

2樓:嶽北一痴哥

14題:b、東北風。

-------------北迴歸線附近地處副高壓帶,風向是順時針方向從大陸吹響海洋。

15題:b,

--------------東部沿海多海風,受海洋影響,溫差會小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mp是等壓面,由傾斜方向可以判斷出近地面大陸的氣壓比海洋的低,所以此時風應該從海洋吹向陸地,4處的風從左往右吹,收到地轉偏向力的影響向下偏,所以西北風

15題選a,有云溫差小,陸地比海洋溫差大

4樓:斷狼

答案:b

理由:首先,根據等壓線可看出陸地近地面氣壓高,同緯度的大陸東岸氣壓低,故一定吹東風。然後,該地位於北半球北迴歸線附近,是季風氣候,結合理由一,可判斷該地是下半年,副極地高壓地區的氣流南下,故吹北風。

結合起來就是東北風。

(只是我的思路,建議你去向老師問下下)

高中地理題求解析,高中地理題目。求解析啊

16題選項為b,acb也是一條經線,a b分別是南北極點,acb即是經線,又是昏線,日期為春秋分,日落時間為18點。17題選d 根據題意,d為極點,a,b點過赤道 因為晨昏線上6點即是赤道上日出時間 以d為圓心,ad或db為半徑畫圓,畫acb中點e,則ae為晨線 6點 eb為昏線 假設d點為北極點,...

一道地理題求解析,地理題一道,求解析!!!

a圖中氣壓最高值是1036,位於30 60 之間,最低值是996,位於30 60 之間,靠近60 一側。所以選a b根據 90 附近海平面氣壓圖 單位 hpa 氣壓最高值是1036,位於40 60 之間,應該是亞洲高壓,可以判斷北半球為冬季。馴鹿向南尋找食物,陸地等溫線突出方向向南,即北半球陸地氣溫...

高中地理題目,求解析。關於洋流的

第一題,a 首先根據溫度的遞增方向判斷出這是南半球,然後根據相反方向法,凸低為高,因為是向溫度低的方向突出,所以說經過的地方應該是高溫,所以為暖流。所以選a。b的成因中特鄙人一點的就是寒流的影響 c的成因是受西風帶和副高的交替控制 第二題,將18 c的線補完整,立體一點想,甲和甲所在的那個圈是在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