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的高手們。幫忙解釋下這個問題。求求各位了。才開始學

2022-06-15 20:35:17 字數 991 閱讀 9090

1樓:天空天空天空空

這裡用哪個都不影響執行結果,因為i--在迴圈節裡面,獨立成句,一旦執行到這一句,就只幹一件事,就是i-1,不管i--還是--i。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語句到;就結束了,所以他的操作都會在;的時候完成

這裡i--;i被取出,然後執行--操作,然後i的使用結束了,這裡的--i和i--基本沒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著執行了一下你的程式,順便修改了一下,可以看到每次執行的i值,然後將i--和--i都試了一下,沒什麼不一樣,在這裡都是隻用了自減的功能,相當於i=i-1而已

修改部分:

while(i>=1&&i<=5)

s=s*i;

i--;

printf("%d,%d\n",s,i);

然後我將程式改成這樣:

/* note:your choice is c ide */#include "stdio.h"

#include "math.h"

void main()

int i,s=1;

i=5;

while(i>=1&&i<=5)

s=s*(i--);

printf("%d,%d\n",s,i);

printf("%d,%d\n",s,i);

int k,l=1;

k=5;

while(k>=1&&k<=5)

l=l*(--k);

printf("%d,%d\n",l,k);

printf("%d,%d\n",l,k);

} 做了對比,這樣輸出的結果才有i--是先用i的值再減1,--i是先減1再用i的值的效果。可以明顯看出i--沒有先減1就做乘法所以s的值為5,然後再做了減法i=4;--i先減1,得出i=4後,再做乘法所以s的值為4。雖然都做了5次運算,但是結果不同啊。

效果圖:

不知道能不能幫上你的忙,湊合著看吧。

請高手幫忙詳細解釋一下下面的C語言程式!謝謝。要詳細

該程式的測試必須輸入5位數,否則可能發生錯誤 include int fun long n 宣告引數為長整型的函式fun m a 0 10000 a 1 1000 a 2 100 a 3 10 a 4 得到新的5位數 return m int main include int fun long n ...

C語言題,求高手看看,最好能幫我詳細解釋下,謝謝了

include define n 8 巨集定義 n為8fun char s,char a,int n 函式 main printf d n fun s,f n 輸出j的值 呼叫函式時,fun s,f 8 c語言中,deno sum term 好多的單詞都看不懂,請高手給我解釋一下,謝謝了!對裡面出現...

高手們解釋一下夢幻的職業術語,GVG 高手們的專業按鍵術語聽不懂。

夢幻桌面必須配合windows aero特效使用,開啟方法如下 vista 右擊桌面 個性化 選擇 更改系統顏色 選擇 windows aero 並確定,如果沒有 windows aero 就說明系統配置不符合要求,老老實實升級吧。win7 右擊桌面 個性化,從中選取一款aero主題即可開啟,如果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