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謎,樂趣多》的作文有哪些

2022-06-16 12:10:14 字數 834 閱讀 1364

1樓:苗涵瑤貳聖

今天我們小桔燈課堂舉行了快樂的猜字謎活動,不僅帶給了我快樂,更讓我感受到漢字的無窮魅力!聽,老師開始出謎了,「加一橫不好,加一半不少。」教室裡立刻變得鴉雀無聲,同學們陷入沉思,突然,一個同學信心十足的站了起來,說,「是『多』字。

」同學們都把羨慕的眼光投向他。這時,答對了的那個同學昂首挺胸的坐在那裡,享受著勝利的喜悅;答錯了的同學則垂頭喪氣的坐在那裡,心裡好像想讓老師放出下一隻攔路虎。

開始出題了,老師嚴肅的說:「二小姐。」我細想的分析著這個字謎,想「二」不就是「次」嗎,「小姐」不就是「女」嗎」?

那麼「次」字加「女」字,不就是姿嗎?這是我環顧了一下四周,雖然發現有同學在竊竊私語,好想知道了答案,擔仍不見智慧之手舉起,於是,我信心十足的舉起了我的智慧之手,並迅速地說出了謎底。我居然答對了,老師獎給了我寶貴的一個積分,我心裡彷彿像吃了蜜似的。

隨著一陣陣開心的笑聲,有趣的猜字謎遊戲結束了,但同學們依然議論紛紛,似乎已沉浸在這些漢字帶給我們的快樂中了!

2樓:一縷陽光

「哈哈哈」一陣陣笑聲從我耳邊傳來,這是**傳來的聲音?原來是快樂作文班的老師在和我們玩猜字謎遊戲呢!

只見老師說出「一百減一」教室突然安靜了下來,同學們有的在思考,有的在紙上寫寫畫畫,還有的抓耳撓腮,就在我們著急猜不出來的時候,有一個同學突然說:「是『白』她說百減去上面一橫不是『白』嗎?」大家一下子恍然大悟。

接著老師又說:「一點一橫長,一撇飄南洋。20個護衛兵,戴著紅領巾。」老師一說完,我就回答到是***的「席」老師點點頭說:「對了。」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遊戲仍在繼續,教室裡一陣陣歡聲笑語此起彼伏,猜字謎不光好玩還讓我認識了很多漢字,我喜歡玩猜字謎。

猜字謎有哪些?猜字謎都有哪些

289 猜字謎 樹前處,一兔露。樹上卵,兩鳥出。猜一個字。答案 柳 290 猜字謎 說是蛙,向前扒,在洞下,有隻鴨。猜一個字。答案 挖 291 猜字謎 成堆前,成千倒,成塵後,成土包。猜一個字。答案 城 292 猜字謎 晚七時,和女會。女屬狗,名叫薇。猜一個字。答案 威 293 猜字謎 要天下,需先...

字謎有哪些,猜字謎有哪些?

王姑娘,白姑娘一起坐在石頭上 千里相聚 答案 重 3 猜字謎 竄天猴,縱長宙。上海寶,佇鍾後。猜一個字。答案 審 7 猜字謎 洗澡之前,月照西邊。羞人答答,滿面紅顏。猜一個字。答案 臊 14 猜字謎 跟前失態,見夫足斜。轟地摔倒,聽聞叫爹。猜一個字。答案 跌 27 猜字謎 一人打虎,一人牽犬。一人趴...

有關冬天的樂趣的作文,作文冬天的樂趣有哪些

裡的冰霜,徹底地將秋天的最後一片落葉吞噬了,建立起屬於它自己的一片王國。連那藍藍的天空也被這寒意席捲得灰灰的,不留其他的半點色彩。這難免顯得有些單調。要想在這,枯燥無味的季節裡尋找點樂趣,還真是不容易呢!在南方很少下雪,幾乎是不見雪的蹤影的。可是我又那麼地愛雪,真希望能夠親手觸控它一下,哪怕只是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