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天的字謎有哪些

2021-03-19 18:18:23 字數 1568 閱讀 3667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天的冬天差兩天

折斷春芽是一口

草在雲上端

鵝在鳥飛走

2樓:匿名使用者

「馴夫」猜一字。答案「天」

解釋:首先,這個詞是時下較流行的詞語,易記。字義就是:夫就是天字出頭了,夫出頭妻要馴他,把頭去掉,夫就變成天了。

3樓:綿套兔

二兒子坐在一人肩上(我自己編的)"二"+"人"="天","二"在"人"的上方.

謎語有哪些

4樓:永恆的美在我心

●一個黑孩,從不開口,要是開口,掉出舌頭。【謎底】瓜籽

5樓:龐秀英森溪

【上面有毛,下面也有毛,晚上就來個毛對毛。】---眼睛【什麼東西最硬?女孩子最喜歡,特別是結了婚的女人,更是愛死了。】----鑽石【一種玩意兒,可長可短,西方人比較長,東方人比較短】

---姓名掀開熱被窩,就往腿上摸,掰開兩條腿,就往眼上擱(打一日常用品)答案眼鏡盒我肚挨你肚,你肚挨我肚,我肚有你肚半軲轆,【謎底:子碼扣】我在你上面,你在我下面,你動我舒服,我動你難受,把你整出水,才叫真工夫。

---釣魚兩個女人赤條條,十個男人摟住腰,(猜生活用品)---筷子一男一女對著幹,一進一退用手轉,半腰水水流出來,忙得一身都是汗。(猜一勞動)推磨一個軟,一個硬,兩個人累了一身漢,為力一道縫。-----打一事物。

----拉鋸狐狸精最擅長迷惑男人,那麼什麼"精"男女一起迷?

[答案]酒精

6樓:昝穎卿庫歌

離合、併合體1

夭少小離家老大回。2

哩留尾去頭加一半。3

撲挖西邊,補東邊。4

禽會少離多。(原來燈謎以「禽」作謎面,射「會少離多」)5奏三人在上,二人在下,若問此事,金鑾殿下。6寺一字正好尺一長,孔子不識問和尚,和尚不識拿尺量,量起正好尺一長。

7樓:學玉巧昌戊

杏臉桃腮(打一地名)華容

蛙怒(打一成語)一鼓作氣

當頭卒(打一成語)將門之子

開源節流(打一成語)原形畢露

故土知鄉情(打中藥二)生地、熟地

婚姻法(三字數學名詞)結合律

讀新書,讀好書(成語一)不念舊惡

莫用小人(打中藥一)使君子

好山好水(打字二)崔、淮

池中沒有水,地上沒有泥(打字一)也

端午(成語一)一馬當先

開明(唐代文人一)元結

少一些,再少一些(打字一)此

此曲只應天上有(打蘇聯、日本影片名各一)在人間、絕唱自小在一起,目前少聯絡(打字一)省

屈指行程二萬(打字一)董

三人踢球一人到(打字一)似

上頭去下頭,下頭去上頭,兩頭去中間,中間去兩頭(打字一)至雙人走鋼絲(打字一)叢

謝絕參觀(四字常用片語一)不同意見

山山顛連入鏡中(打字一)全

日月自西東(打字一)明

調查(國名一)日本

八十萬禁軍誰掌管(成語一)首當其衝

枕頭(成語一)置之腦後

說不叫說,拿不叫拿(打字一)最

字謎有哪些,猜字謎有哪些?

王姑娘,白姑娘一起坐在石頭上 千里相聚 答案 重 3 猜字謎 竄天猴,縱長宙。上海寶,佇鍾後。猜一個字。答案 審 7 猜字謎 洗澡之前,月照西邊。羞人答答,滿面紅顏。猜一個字。答案 臊 14 猜字謎 跟前失態,見夫足斜。轟地摔倒,聽聞叫爹。猜一個字。答案 跌 27 猜字謎 一人打虎,一人牽犬。一人趴...

猜字謎有哪些?猜字謎都有哪些

289 猜字謎 樹前處,一兔露。樹上卵,兩鳥出。猜一個字。答案 柳 290 猜字謎 說是蛙,向前扒,在洞下,有隻鴨。猜一個字。答案 挖 291 猜字謎 成堆前,成千倒,成塵後,成土包。猜一個字。答案 城 292 猜字謎 晚七時,和女會。女屬狗,名叫薇。猜一個字。答案 威 293 猜字謎 要天下,需先...

關於天的詩句有哪些?天的詩句有哪些

1 詩句 醉後不知天在水,滿船清夢壓星河。出自 元代 唐珙 題龍陽縣青草湖 釋義 醉臥扁舟,只見一片星光璀璨的世界,似幻似真 縹緲迷離。不知道是天上的星辰倒映在水中,還是我身處夢境呢?2 詩句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出自 宋代 辛棄疾 西江月 夜行黃沙道中 釋義 天邊幾顆星星忽明忽暗,山前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