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制大專學校有哪些,兩年制大專和三年制的什麼區別?

2022-06-19 03:55:20 字數 4628 閱讀 3062

1樓:好喜歡星星的我

一般公辦的大專都是3年,其實大專第3年基本是去實習了,除非有想升本了,你為什麼要讀兩年制的大專呀

2樓:惟

都是三年的吧。在校學習兩年,第三年出去實習。

3樓:冰激凌的朱古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搬都是三年的

兩年制的專科:第一種,你是職業高中考上專科的,基礎課程在職業高中已學過了,所以節省一年時間,是兩年;第二種,學徒制的專科課程,這種專科非常苦,像什麼汽修專業啊,什麼機械維護等的專業就有兩年制的專科,但是一般只招對口職高的學生或者是社會上有這一方面技術基礎的人,其實就是讓他們到企業或者是工廠當學徒;第三種,五年制專科,裡面的包含了三年的高中或者是職業高中的課程和兩年的專科課程,所以算上去,專科也是讀兩年的

提問有兩年制的,河北師範學院玉田分校的英語教育和語文教育,還有中國勞動關係學院的酒店管理都是兩年制,只不過它們的分數都已經超過了本科線,我報考了錄取的機率也不大,河南的商丘職業技術學院也有兩年的,但是他不在河北招生

回答我這邊

基本上沒有什麼兩年的

提問就是全國各地的都可以,只要它在河北招生就好,不是學校兩年制,是那個學校有兩年制的專業

回答兩年制大專實際就是3+2大專,3+2大專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

保定市第四職業中學

您好,您上面說的兩年制大專就是中專的3+2模式嗎?

因為查詢兩年制大專及是中專的3+2模式,就是中專之後,再讀兩年級的大專的文憑。

中專他有一個對應的大專學校,請問您現在就多是哪一個學校?

提問不是,我發的**就是那種,學制兩年,我找的也是這種,就是專科學校有兩年制的專業,我是普高畢業的,所以那種3+2我應該不能吧

回答普高畢業

三➕二是可以的啊

提問但這不就是五年了麼,我找的是2+2啊,專業讀兩年就可以升本,我覺得三年時間太長了,想在兩年內讀完直接考專升本,不想多花一年的時間

回答你好,從大專讀兩年,再到大學讀兩年,這種專業模式是沒有的。

聞所未聞

更多16條

兩年制大專和三年制的什麼區別?

4樓:巢葛菲

1、只要是中專文憑都沒有什麼區別的。只是你學習的時間縮短了,進入實習工作的時間就會多一些。

2、是學校單方面縮短你學習的期限,原則上是三年制。就想自考專科,本來是三年,考得快一年半就可以考完,完成所修課程,准予畢業。

3、大專的全稱是「大學專科」(含職業學院),屬於大學階段,學制一般為3年,也有2年的,大學本科(大本)學制則4年或以上。中專學歷低於大專,大專學歷低於大本。學歷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就業薪酬的高低。

1、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其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劃,畢業由人事局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以前稱派遣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

2、在中等專業學校或一些高等學校裡面設定的中專部就讀至畢業的學生(稱中專生)都屬於中專學歷。

3、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與對應專業的高等學校(高等專科和本科)專業知識是承接、遞進關係。

5樓:如果

這要看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了~三年制的大專,最後一年都是實習,而前兩年是以學習專業知識為主;兩年制的大專,在校學習時間只有一年或一年半,專業技能到底能傳授多少,就要看學校的了~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年和三年首先是年限的區別,時間不同導致的差異是不了忽略的,而且兩年制的畢業證會明顯標註兩年制大專,用以區別三年制大專,一些專業會收影響,比如護理!而且公務員、事業編也會收到限制。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同樣屬於高等教育,根據我國教育法相關規定,普通高招的大專都是三年。目前市場上講的兩年的含義是指在學校上兩年,但是畢業證書都需要三年才能拿到。

還有一種兩年的情況,就是在學校上一年,第二年就實習,只要交兩年學費,新華電腦部分專業採取的就是這種模式。

最後,不管是什麼大專(國家承認學歷的,在實際工作中,能拿來評職稱的)畢業證書都需要三年才能拿到。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年制大專和三年制大專學歷層次相同,兩種學制都應該有實習,課程安排方面由於專業的差異,會有所學專業課程的多寡、品種的不同,故每天的課程不會「一樣」。當然,每天的課時應該差不多。

二年制大專是什麼?

9樓:獵學網

二元制的的前身是現代學徒制,從2023年福建省就開始進行部分試點並取得一定的成就,在2023年開始比較大規模的進行招生,今年是第4年舉行招生。

和參與統招錄取的大專生相同,都是三年制。最主要的是畢業頒發的是全日制統招的大專文憑。

採用校企合作、雙方共同參與教學的培養模式,也稱為「雙導師制教學」,是一種獨特的創新型全日制培養模式。

並且學習靈活自由,採取半工半讀的學習形式,學生利用週末等工作之餘時間在指定企業參加學習,工作學習兩不誤。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學校分配了,我讀的就是2年的,拿大專文憑,因為這個專業就是2年的,而又比那些3年的少一年,節省錢又少浪費一年,何樂而不為呢?

11樓:炙秋熠燁

是高職!

高職院校有三種型別,第一類是本科院校的高職專業。這其中一部分是「211」重點本科院校,也有一部分是市屬高校;第二類是公辦高職院校。這些院校招生數量大,高職辦學時間長,在職業教育與就業上有一定優勢。

第三類是民辦高職院校,國家承認學歷,不過學費較高。

兩年制大專和兩年制本科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年制,只是指學制,你的問題問的不是很清楚,一般正常學制是高升專學制二年半,專升本學制二年半。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並軌的。

新疆兩年制的大專在哪上?

13樓:菇萌百

建議你報讀電腦方面專業的技校,電子商務,ui設計專業的就業前是很寬廣的

什麼大學專科是二年制的

14樓:三克油馬吃

以前,兩年制的專科有很多的。

但是現在,由於需要教授的知識比較多,所以一般都改成,三年或者三年半了。

當然,辣程度上,是因為現在的學校,都是,自主經營了。

大家在院校裡多讀一年,學校的收益就會多不少。

哪些本科學校裡有專科或者三年專科兩年本科的3+2

15樓:

全日制抄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bai通全日制專科du畢業生,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

zhi省本科院校且是和dao你大專學校對口的本科學校的本科專業,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為國家統招計劃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你應該來我們這邊看瞧瞧,就清楚

17樓:招倫禾鸞

3年大專+2年本科:bai指專科生在

du專科院校讀到大三zhi的時候,然後報dao名參加專轉本考試,內如果該生被本科院校容錄取,就可以在那個學校讀書兩年。兩年之後,畢業時授予專科起點的本科學歷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第一學歷為本科。

專科生在專科院校讀到大三時,報名參加至少是省一級的統招考試,如果被本科院校錄取,就可在那個學校讀書兩年。兩年之後,畢業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專科起點)和學士學位證書,為第一學歷。

鄭州有哪些學校裡有兩年制的大專?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鄭州大學的學生,對你的問題應該很瞭解!

鄭州大學的軟體學院分為兩個專業:軟體工程和軟體開發,其中兩者都是鄭州大學本部三本。軟體工程在幾年前已經是鄭州大學的三本了,目前是河南比較好的三本,招生人數少,可以說是一本軟體專業的擴招;至於,軟體開發今年是第一次招收本科生,具體的教學質量不清楚.

兩者都是鄭州大學本部的專業,軟體學院只是這兩個專業學院的名字,比如鄭州大學的物理學院。是正規的三本,並且有電子註冊,畢業發鄭州大學的畢業正書和學位證書。你說的兩年的好象是軟體開發的前身,今年已經屬於正規的三本,4年制,正規的學位證書。

想上這兩個本科專業高考分數得達到三本的提檔線,軟體工程招收360人,軟體開發招收1000多人,其中軟工的分數線比較高。

可能你理解錯軟體學院的含義了,也許你說的不是鄭大的軟體學院,但是鄭大的軟體學院是屬於鄭州大學本部的。

加油兄弟,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學校是兩年制的 鄭州旅遊職業學院

20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路 廣播影視學院

法學研究生兩年制的高校有哪些,哪些學校法學研究生兩年制

南京理工大學的研究生是兩年,其他高校的幾乎沒有兩年制的,除了某些的專業碩士法碩兩年 有哪些院校的法學碩士研究生是2年制的?中國政法大學招收在職法學碩士,免試入學 在職攻讀 權威師資,可申獲法學碩士學位。開設專業 1 民商法學專業及其研究方向 憲法與行政訴訟法 刑法 訴訟法 民法學 商法學 婚姻家庭法...

山東藍翔兩年制的廚師班兩年學費是多少

本人現在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告訴大家這個學校的可惡黑幕 2003年10月26日,我跟家裡的親戚朋友東借西湊才湊足了3335元的學費,來到了這個濟南藍翔技校,來學習挖掘機技術,這個專業的學期是一個半月 我把各種手續辦理完畢後,把學費交給了該專業的理論老師 揚景寬.可是在理論課堂上,這位老師說,有的同學交...

比較好的,法學研究生兩年制的大學有哪些?那些法學專業比較好

據我所知,有武漢大學,國際法 民商 刑法都很厲害的 哪些學校法學研究生兩年制 說實話,業內還是比較認可法學碩士,理 底足,研究也比較精深,而且報考法學碩士,一般還是選擇三年制的院校比較好,一般不承認兩年制的院校研究生,有混文聘的嫌疑,但是像清華,北大,復旦之類的名校就另當別論了,呵呵。現在基本都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