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勵志故事,勵志小故事有哪些 十個勵志小故事

2022-06-20 02:25:07 字數 6299 閱讀 8868

1樓:

(重點推薦:朗達·拜恩 rhonda byrne《the secret祕密》)

成功學方面推薦:拿破崙·希爾《思考致富》

心靈潛意識方面推薦: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pdf電子書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參考資料:推薦閱讀:吸引力法則的來龍去脈:

2樓:未央殤

這裡面有很多

3樓:

立即行動!立即行動!立即行動!

1 最棒的一定會成功!

發現立即輕易地跳了進去。再重複幾遍,有人曾經做過這樣下一個實驗:往一個玻璃杯裡放進一隻跳蚤。

結果還是一樣。根據測試,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達它身高的 400 倍左右,所以說跳蚤可以稱得上是動物界的跳高冠軍。接下來實驗者再次把這隻跳蚤放進杯子裡,不過這次是立即在杯子上加下一個玻璃蓋,嘣 」 一聲,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蓋上。

跳蚤十分困惑,但是不會停下來,因為跳蚤的生活方式是跳 」 一次次被撞,跳蚤開始變得聰明起來了開始根據蓋子的高度來調整自己所跳的高度。再一陣子後呢,發現這隻跳蚤再也沒有撞擊到這個蓋子,而是蓋子下面自由地跳動。

實驗者開始把這個蓋子輕輕拿掉,一天後。跳蚤不知道蓋子已經去掉了還是原來的這個高度繼續地跳。三天以後,發現這隻跳蚤還在那裡跳。

這隻可憐的跳蚤還在這個玻璃杯裡不停地跳著-其實它已經無法跳出這個玻璃杯了 一週以後發現。

否有許多人也過著這樣的跳蚤人生 」 年輕時意氣風發,現實生活中。屢屢去嘗試成功,但往往事與願違,屢屢失敗。幾次失敗以後,便開始不是埋怨這個世界的不公平,就是懷疑自己的能力,不是不惜一切代價去追求成功,而是一再地降低成功的規範-即使原有的一切限制已取消。

就象剛才的玻璃蓋 」 雖然被取掉,但他早已經被撞怕了不敢再跳,或者已經習慣了不想再跳了人們往往因為害怕去追求成功,而甘願忍受失敗者的生活。

難道跳蚤真的不能跳出這個杯子嗎?絕對不是隻是心裡面已經預設了這個杯子的高度是自己無法逾越的!

只需拿一根小棒子突然重重地敲一下杯子;或者拿一盞酒精燈在杯底加熱,讓這隻跳蚤再次跳出這個玻璃杯的方法十分簡單。當跳蚤熱得受不了時候,就會 「 嘣 」 一下,跳了進來。

不是追求勝利,人有些時候也是這樣。很多人不敢去追求成功。而是因為他心裡面也預設了一個 「 高度 」 這個高度經常暗示自己的潛意識:

勝利是不可能的這個是沒有方法做到心理高度 」 人無法取得偉大成績的根本原因之一。

並不需要等到事實結果的呈現,要不要跳?能不能跳過這個高度?能不能成功?能有多大的勝利?這一切問題的答案。而只要看看一開始每個人對這些問題是如何思考的就已經知道答案了

不要自我設限。每天都大聲地告訴自己:最棒的一定會成功!

2 一切的根源

以及我對生活情境的評價與解釋。 abc 情緒理論 」 情緒主要根源於我信念。

人們只受對事物看法的影響。 叔本華名言:事物的自身並不影響人。

但我至少可以調整風帆;可能無法左右事情,可能無法改變風向。但我至少可以調整心情。

而是有權對該事物作出不同評價與解釋的自己-一切的根源! 無數事實告訴我一切結果的根源經常不是事物的自身。

因為我一切的根源。 讓我不再埋怨。

更多勵志故事:http://www.

勵志小故事有哪些 十個勵志小故事

4樓:諸城心碎烏托邦

1、《喝湯》

有一個裝扮像魔術師的人來到一個村莊,他向迎面而來的婦人說:「我有一顆湯石,如果將他放入燒開的水中,會立刻變出美味的湯來,我現在就煮給大家喝。」

這時,有人就找了一個大鍋子,也有人提了一桶水,並且架上爐子和木材,就在廣場煮了起來。這個陌生人很小心的把湯石放入滾燙的鍋中,然後用湯匙嚐了一口,很興奮的說:「太美味了,如果再加入一點洋蔥就更好了。

」立刻有人衝回家拿了一堆洋蔥。陌生人又嚐了一口:「太棒了,如果再放些肉片就更香了。

」又一個婦人快速回家端了一盤肉來。「再有一些蔬菜就完美無缺了。」陌生人又建議道。

在陌生人的指揮下,有人拿了鹽,有人拿了醬油,也有人棒了其它材料,當大家一人一碗蹲在那裡享用時,他們發現這真是天底下最美味好喝的湯。(出自晚安心語裡的三個故事,不錯這是一碗心靈雞湯)

2、《所謂命運》

一隻鷹蛋從鷹巢裡滾落了出來,掉在草堆裡。有個人發現了他,以為是一隻雞蛋,把他拿回家去,放在雞窩裡。雞窩裡有一隻母雞正在孵蛋,他和其他的雞蛋一樣,被孵化了出來。

於是,他從小就被當做一隻小雞,過著雞一樣的生活。由於長相古怪,許多的夥伴都欺負他。他感到孤獨和痛苦。

有一天,他跟著雞群在稻場上啄穀子。忽然,山那邊一道黑影飛掠了過來,雞們驚慌失措,到處躲藏。等到危機過去,大夥兒才鬆了一口氣。

「剛才那是一隻什麼鳥啊?」他問。他的夥伴告訴他:

「那是一隻鷹,至高無上的鷹。」「喔,那隻鷹真是了不起,飛得那樣瀟灑!」他發出內心的羨慕,「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像鷹一樣飛起來,那該多好!

」「簡直是痴心妄想!」他的夥伴毫不留情地訓斥他說:「你生來就是一隻雞,甚至連雞們都為你的醜陋感到丟臉,你怎麼可能像鷹一樣飛呢?

」所謂命運,就是一隻淪落在雞窩裡的鷹。

3、《釣魚》

從前,有兩個飢餓的人得到一個長者的恩賜,一根魚竿和一簍鮮活碩大的魚。

其中一個人要了魚竿,另一個人要了一簍魚,他們得到各自想要的東西后,分道揚鑣。

其中一個馬上把魚燒起來吃了,結果死在了空空的魚簍邊。

另一個向海邊走去,因為他知道海里有魚,當他看到海洋的蔚藍,用盡了最後的力氣向海邊跑去,結果他死在了海邊。

另外同樣有兩個飢餓的人,他們也得到了同樣的一根魚竿和一簍鮮活碩大的魚。

所不同的是,他們沒有分開。

而是一起每餐煮一條魚,然後向遙遠的海邊走去。

從此他們過著以捕魚為生的日子,過幾年,他們蓋上了自己的房子,後來又各自取了妻子,生了小孩,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故事前後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是因為,前者缺少合作精神,後者是通過合作相互幫助。

4、《雁的啟示》

每年的九月至十一月,加拿大境內的大雁都要成群結隊的往南飛行,到美國東海岸過冬。第二年的春天再飛回原地繁殖。在長達萬里的航程中,他們要遭遇獵人的槍口,歷經狂風暴雨、電閃雷鳴及寒流與缺水的威脅,但每一年他們都能成功往返。

雁群一字排開成「v」字型時,這比孤雁單飛提升了71%的飛行能量。

當每隻雁振翅高飛,也為後面的隊友提供了「向上之風」,這種省力的飛航模式,讓每支雁最大的節省能量。如果我們如雁一般向著共同的目標前進,彼此相互依存,分享團隊的力量。當某隻雁偏離隊伍時他會立刻發現:

單獨飛行的辛苦及阻力,他會立即飛回團隊,善用前面夥伴提供的「向上之風」。啟示,如果我們如雁一般,我們就會在隊伍中,跟著帶隊者到達目的地。我們接受他人的協助,並也要協助他人。

當前導的雁疲倦時,他會退到隊伍的後方,而另一隻雁則飛到他的位置上來填補。其實,艱難的任務需要輪流付出,我們要相互尊重、共享資源,發揮所有人的潛力。當某隻雁生病或受傷時,會有其他兩隻雁飛出隊伍跟在後面,協助並保護他,直到他**,然後他們自己組成「v」字型,再開始飛行追趕團隊。

其實,如果我們如雁一般,無論在困境或順境時都能彼此維護,互相依賴,再艱辛的路程也不懼怕遙遠。在隊伍中的每一支雁會發出「呱呱」的叫聲,鼓勵領頭的雁勇往直前。其實,生命的的獎賞是在終點,而非起點,在旅程中遭盡坎坷,你可能還會失敗,只要團隊相互鼓勵,堅定信念,終究一定能夠成功。

5.飛翔的蜘蛛

——信念是一種無堅不催的力量,當你堅信自己能成功時,你必能成功。

一天,我發現,一隻黑蜘蛛在後院的兩簷之間結了一張很大的網。難道蜘蛛會飛?要不,從這個簷頭到那個簷頭,中間有一丈餘寬,第一根線是怎麼拉過去的?

後來,我發現蜘蛛走了許多彎路。從一個簷頭起,打結,順牆而下,一步一步向前爬,小心翼翼,翹起尾部,不讓絲沾到地面的沙石或別的物體上,走過空地,再爬上對面的簷頭,高度差不多了,再把絲收緊,以後也是如此。

好了以上是幾個心靈雞湯經典語錄勵志。

勵志故事:多問幾個「為什麼

5樓:雙妮子

一個替人割草的男孩打**給一位陳太太說:「您需不需要割草?」陳太太回答說:「不需要了,我已有了割草工。」

男孩又說:「我會幫您拔掉花叢中的雜草。」陳太太回答:「我的割草工也做了。」

男孩又說:「我會幫您把草與走道的四周割齊。」陳太太說:「我請的那人也已做了,謝謝你,我不需要新的割草工人。」男孩便掛了**。

此時,男孩的室友問他:「你不是就在陳太太那兒割草打工嗎?為什麼還要打這**?」男孩說:「我只是想知道我做得有多好!」

寓意:只有不斷地探詢客戶的評價,你才有可能知道自己的長處與短處。不要蕭規曹隨,凡事想想清楚事出何因,多問幾個「為什麼?」

來幾個勵志故事

6樓:

去搜一下各大名人的傳記看吧,例如《馬雲傳》,李嘉誠的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勾踐裝孫舔糞便。三千越兵可翻吳

找一個關於努力勵志的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那暫時沒有找到,但是我在

看到了這篇故事情節差不多的,你自己看下如果感覺不合適的話

到上面自己找下看看。

記得采納喲!

人們經常在做了90%的工作後,放棄了最後讓他們成功的10%。這不但輸掉了開始的投資,更喪失了經由最後的努力而發現寶藏的喜悅。

2023年哈默購買了西方石油公司。當時油源競爭激烈,美國的產油區被大的石油公司瓜分殆盡,哈默一時無從插手。2023年他花費了1000萬美元卻毫無所獲。

這時一位年輕的地質學家提出,舊金山以東一片被德士古石油公司放棄的地區可能蘊藏著豐富的天然氣,並建議哈默公司把它買下來。哈默重新籌措資金在被別人廢棄的地方開始鑽探,當鑽到262米深時,終於鑽出加州第二大天然氣田,價值2億美元。

日本的名人市村清池,在青年時代擔任富國人壽熊本分公司的推銷員,每天到處奔波拜訪,可是連一張合約都沒簽成,因為保險在當時是很不受歡迎的一種行業。

在68天之間,他沒有領到薪水,只有少數的車馬費,就算他想節約一點過日子,仍連最基本的生活費都沒有。到了最後,已經心灰意冷的市村清池就同太太商量準備連夜趕回東京,不再繼續拉保險了。此時他的妻子卻含淚對他說:

「一個星期,只要再努力一個星期看看,如果真不行的話……」

第二天,他又重新鼓起勇氣到某位校長家拜訪,這次終於成功了。後來他曾描述當時的情形說:「我在按鈴的時候之所以提不起勇氣的原因是,已經來過七八次了,對方覺得很不耐煩,這次再打擾人家一定沒有好臉色看。

哪知道對方這個時候已準備投保了,可以說只差一張契約還沒簽而已。假如在那一刻我就這樣過門不入,我想那張契約也就籤不到了。」

在簽了那張契約之後,又有不少契約接踵而來,而且投保的人也和以前完全不相同,都是主動表示願意投保。許多人的自願投保給他帶來無比的勇氣。在一個月內他的業績就一躍而成為富國人壽的佼佼者。

也許你不比別人聰明,也許你有某種缺陷,但你卻不一定不如別人成功,只要你多一份堅持,多一份忍耐,多一份默默等待。

黃文濤,2023年出生於上海,他生下來就雙目失明,從小上盲校,離開父母的懷抱,養成了自己照顧自己的習慣,懂得了自立、自信、自尊、自強。2023年黃文濤加入盲童學校田徑隊,開始了他的體育生涯,他的主攻專案是短跑和跳遠。因為先天的缺陷,殘疾人搞體育運動要付出許多在正常人看來非常無謂的代價。

當時使用的是非常落後的助跑器。踏腳板是用一支細長的鐵釘支著的。在一次訓練中,鐵釘斜伸出來,如果是正常人,可以很輕易地看出來,但他卻什麼也看不見,一腳踏上去,一股鑽心的疼痛便從腳底下傳來,他一下子昏了過去。

後來才知道,鐵釘穿過了跑鞋底和他的腳掌,又從鞋表面伸了出來。教練員的示範動作,他看不清,只能「盲人摸象」似的一步步分解、揣摩,一遍遍練習。因為沒有視力,經常發生碰撞而流血。

2023年,黃文濤參加了巴塞羅那奧林匹克殘運會。沉著冷靜的他超水平發揮,以3釐米的優勢打敗了西班牙的胡安,贏得了跳遠比賽冠軍。當他站在領獎臺上,聆聽著莊嚴的國歌奏響的時候,心中充滿了自豪感。

如果黃文濤對自己悲觀失望,如果踩到釘子後他向命運認輸,放棄追求,如果在挫折、失敗面前一旦意志渙散,他就會很快並永遠地沉淪下去,命運就會把他踩在腳下。只要摔倒後再爬起,失敗後再堅持,不停地努力,困難也會怕你,挫折、厄運也會向你低頭。

愚公移山的故事中也講到「山神聽說,怕他挖山不止,就報告天帝,天帝為其誠心所動,便命人把山搬走了」。傳說一個人在游泳時將一顆珍珠掉入海中,他發誓要找回這顆珠子,便用水桶把海水一桶一桶地提起倒到沙漠裡去,海神也怕他把海水弄乾,趕快幫他找回了那顆珍珠。

是堅持還是放棄,結果有著天壤之別。

名人有哪些經典勵志故事,有哪些名人勵志故事?

詹天佑,出生於1861年,那個中國飽受帝國主義欺凌的時代。字眷誠,號達朝,漢族,原來的戶籍是江西省上饒市的婺源縣。被譽為 中國鐵路之父 中國近代工程之父 心安交通大學體育館前一直矗立著詹天佑的銅像,並深受學校路過其銅像旁的學者以及學子的敬仰。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

關於勵志小故事或幽默的小故事,幽默勵志小故事

無知孩子的冒犯 copy 一日,王序帶兒子進廟燒香,他的兒子手裡拿著的竹劍碰到了一尊菩薩。和尚過來嚴肅地說 施主,你的兒子居然敢用劍劈菩薩呢?王序虔誠地說 我的兒子無知碰到菩薩,你千萬別說他劈嗎,我的兒子怎麼會做這天打雷劈的事。和尚說 你的兒子砍菩薩,是吧。王序趕緊掏十元香火錢,哀求地說 你別說那麼...

幽默勵志小故事

一天動物園管理員發現袋鼠從籠子裡跑出來了,於是開會討論,一致認為是籠子的高度過低。所以他們決定將籠子的高度由原來的10米加高到20米。結果第二天他們發現袋鼠還是跑到外面來,所以他們又決定再將高度加高到30米。沒想到隔天居然又看到袋鼠全跑到外面,於是管理員們大為緊張,決定一不做二不休,將籠子的高度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