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物的問題,關於生物問題。

2022-06-21 10:20:04 字數 4463 閱讀 5636

1樓:小蠻

骨骼的物種鑑定

骨骼鑑定首先是物種鑑定,即鑑別出所得標本是人骨還是動物骨。通過大體形態觀察、顯微鏡下的組織學觀察以及血清學檢驗,即可鑑別出所得標本是人骨還是動物骨。

(1)大體形態上的差異

部 位 人 骨 動 物 骨

頭 骨 腦顱/面顱=1/1(正面),2/1(側面) 腦顱《面顱

骨盆 盆狀,髂翼外翹 窄長

四肢骨 手指長而細,關節面較大。 趾骨較少而短,前肢與

足趾退化,跗骨發達粗壯。 後肢大體近似。

牙齒 牙齒分為門齒、犬齒、前臼齒和臼齒。 食肉動物犬齒髮達,臼齒咬合面廣寬;

食草動物門齒和臼齒髮達。

(2)組織學上的區別

特徵 人骨 動物骨

哈弗氏管 哈弗氏管形態規則,圓形或橢圓 哈弗氏管形態不規則,長圓

形,管徑較大。 形或條形,管徑小。

同心環骨板 排列整齊,骨單位間界線清楚。 排列不整齊,或缺環形骨板,骨單位界線不清。

哈弗氏管數目 較小,在180倍顯微鏡視野下 7~9個。 較多,180倍顯微鏡視野下 10~36個。

(3)血清學檢驗 血清學檢驗可按如下四個步驟進行:

a.將骨搗成粉末,脫脂;

b.加適量生理鹽水,在溫箱中放2小時,然後在冰箱內放一夜;

c.離心沉澱;

d.取其上清液與人血清免疫血清進行沉澱反應,如為人骨則見陽性反應,兩液接觸面出現白環,否則為陰性,無白環出現,即為動物骨。

2樓:冰影魅

人骨比獸骨脆弱,就是鈣的固化和磷結合不夠

關於生物問題。

生活中的有關生物學方面的常識有哪些

3樓:薔祀

①星閃閃,這不是因為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現變化,而是與大氣的遮擋有關。 大氣隔在我們與星星之間,當星光通過大氣層時,會受到大氣的密度和厚薄影響。大氣不是絕對的透明,它的透明度會根據密度的不同而產生變化。

所以我們在地面透過它來看星星,就會看到星星好像在閃動。

②人會打呵欠是因為當我們感到疲累時,體內已產生了許多的二氧化碳。當二氧化碳過多時,必須再增加氧氣來平衡體內所需。因為這些殘留的二氧化碳,會影響我們身體的機能活動,這時身體便會發出保護性的反應,於是就打起呵欠來。

③ 蛇的身上有很多鱗片,這是它們身上最外面的一層盔甲。鱗片不但用來保護身體,還可以是它們的「腳」。 蛇向前爬行時,身體會呈s形。

而每一片在s形外邊的鱗片,都會翹起來,幫助蛇前進時抓住不平的路面。

這些鱗片跟蛇的肌肉互相配合,並能推動身體向前爬行,所以蛇沒有腳也可以走動。

④向日葵總是朝著太陽開花是因為向日葵花盤下面莖部的地方,含有一種叫做「植物生長素」的物質。這物質有加速繁殖的功用,但卻具有厭旋光性,每遇到光線時,便會跑到背光的一面去。 所以太陽升起時,向日葵莖部便馬上躲到背光的一面去,看起來整棵植物就向著太陽的方向彎曲了。

⑤我們的頭髮中有一種叫「黑色素」的物質,黑色素愈多頭髮的顏色便愈黑。而黑色素少的話,頭髮便會發黃或變白。人類到了老年時,身體的各種機能會逐漸衰退,色素的形成亦會愈來愈少,所以頭髮也會漸漸變白。

擴充套件資料

生物學是研究生命現象和生物活動規律的科學。生物與人類生活的許多方面都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它是農學、醫學、林學、環境科學等學科的基礎,社會的發展,人類文明的進步,個人生活質量的提高,都要靠生物學的發展和應用。

微生物不是一個自然的生物類群,只是一個人為的劃分,一切微小的生物如細菌以及單細胞真菌、藻類、原生動物都可稱為微生物,不具細胞形態的病毒也可列入微生物之中。因而微生物學進一步分為細菌學、真菌學、病毒學等。

按生物類群劃分學科,有利於從各個側面認識某一個自然類群的生物特點和規律性。但無論具體物件是什麼,研究課題都不外分類、形態、生理、生化、生態、遺傳、進化等方面。為了強調按型別劃分的學科已經不僅包括形態、分類等比較經典的內容。

參考資料

請大家提出幾個有關生物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生物與非生物的區別是什麼?

2。我們身邊的生物有哪些種類?

3。生物圈分三個圈層,分別是什麼?

4。為什麼生物中的元素在環境中都可以找到?

5。舉例說明:生物如影響環境和應適環境的?

6。什麼是生態系統?生態系統與群落有什麼區別?

7。為什麼說生物圈是最大的生態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1 北極熊在白色的北極之中生活,為了保護自己,他將自己的黑毛拔掉,留下白毛,久而久之,就變成了白毛

葉子秋天要掉

鳥過冬南飛

動物冬眠

變色龍 變色

哺乳動物鯨魚 在水中呼吸

流感病毒的變異

螃蟹殼 保護自己

長頸鹿的脖子 長脖子才能吃到樹葉

6樓:露水跌宕

那我就提一個吧.

目前發現的世界上含水量最多的生物是什麼?

這個問題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與環境的發展的聯絡

關於生物的問題

關於生物的問題!!~

8樓:陽可欣肖癸

牙齒嚼碎

,舌頭攪拌, 唾液由三對大唾液腺(下頜腺、肋腺和舌下腺)分泌的液體和口腔壁上許多小粘液腺分泌的粘液,裡面含有唾液澱粉酶。人的唾液中99%是水,有機物主要是唾液澱粉酶、粘多糖、粘蛋白及溶菌酶等,無機物有鈉、鉀、鈣、氯和硫氰離子等。唾液中含有的一種有催化活性的蛋白質,可以催化澱粉水分解為麥芽糖。

唾液澱粉酶發揮作用的最適ph值在中性範圍內,唾液中的氯和硫氰酸鹽對此酶有啟用作用。食物進入胃後,唾液澱粉酶還可繼續使用一段時間,直至胃內容物變為ph值約為4.3~4.

8的酸性反應為止。

9樓:帶翅膀的惡魔

⒈自然環境 自然環境

⒉皂莢樹,蟬,黃蜂,菜花,叫天子(雲雀),油蛉,蟋蟀有新陳代謝的是生物,有應激性,繁殖生長能力的是生物,生物有共同物質基礎的(dna,rna,atp,磷脂,蛋白質)。非生物沒有新陳代謝(最重要)

天敵,食物 陽光等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 溫度

皂莢樹 、蟬 、樹 、黃蜂 、菜花 、叫天子(雲雀)、草 、油蛉 、蟋蟀

生物具有生長髮育和生殖的現象、具有應激性、有共同物質基礎和結構基礎、有新陳代謝作用、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能適應一定的環境並能影響環境

種內鬥爭、捕食、競爭

陽光、水、土壤、空氣

無機環境

11樓:卓熙赫連語夢

從生物上說,生物又性反轉的現象,也就是遺傳物質不變,但性狀改變,比如男的變成女的,其染色體還是xy,和一個男性(xy)婚配,不可產生後代,但有的生物是可以的,人不行。如果可以產生後代,也只有xx或xy,不會產生yy這種型別。

12樓:巨集邃邵凝思

不對,生態因素包括生物因素和非生物因素。

13樓:索葳板向南

一個男人變性成了女人只是他的第二性徵發生了變化,他的基因是不會發生改變的,目前也沒有辦法使人的基因也發生改變。因此他並不具有女性的生育能力,所以不可能出現你說的的情況。

14樓:慶嫚哀樂池

她雖然變成女性但他的性染色體不會變化,也就是雖然他表現出女性特徵,但她沒有生育能力所以不會有後代。

有關生物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過時

這只是基礎

dna中含硫在以後的課本會學到

如果現在什麼都學了

我們就不要上大學,上研究生了

現在還是認真上課學好基礎

要看最新資料去搜尋外國生物雜誌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學的發展國外太快了,中國太慢了。書本更新的也不好,很多知識都是過去的知識,的確,書本上的知識都有可能被後來的發現推翻,你看看今年的諾貝爾獎裡,關於生理方面的都是生物最前沿的發現了。現在比較注重的還是dna,基因這一部分,你去查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前輩的想法不對。你是幾年級?

也許你只是初中生或高中生,你們教科書只能撿最本質、最普通、最普遍、最一般的東西來教。要想深入研究的話,那都是要用自己一生也研究不完的。教科書是不能單純求新、求全的。

18樓:胡德老魚兒

高新東西我們平常百姓是學不到的,只能學皮毛。如果你想,建議你去國外生物**自學!

關於遊戲《孢子》的生物元件問題,問題 孢子生物階段如何拿全部元件

1全部元件只有撿骨頭和殺死或者取悅頭目生物才能獲得頭目生物名字旁邊都有個星星 星星裡的數字代表他同盟技能的最高等級 除了嘴部的元件需要你在上岸之前完成細胞階段的評價所決定也就是綠色素食就只能找到素食的嘴 藍色雜食就只能找到雜食的嘴 紅色葷食就找葷食的嘴 其餘元件均能獲得 並且是隨機性的 不用擔心哪個...

關於生物學中生物分類的問題,關於生物學分類的問題

亞門比門低一級。具體闡述如下 分類是認識客觀事物的最基本的方法,所以生物分類就是認識生物的基本方法。生物分類應用分類階元 分類系統 來安排每一種生物。也就是說,每一種生物在生物分類系統中都有其特有的位置。分類系統是按等級排列的,好象臺階一樣,所以叫分類階梯或分類階元。分類階元 為 界 門,綱 目 科...

關於生物遺傳學用配子計算的問題,生物中,關於配子的計算方法?

1 4 aa 1 4 aa f1 1 16 aa 1 4 aa 1 2aa f1 1 16 aa 1 16aa 1 2aa 1 2 aa f1 1 16 aa 1 8 aa 1 16aa 由於aa失去繁殖能力,所以無與aa雜交的 綜上aa所佔比例為1 16 之前理解錯了題目,對不起。正確答案應該是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