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物地理的知識,關於生物地理的知識

2022-11-19 02:15:05 字數 1966 閱讀 7078

1樓:遊

地理知識: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2)--g [赤道橫穿非洲,這是主要資訊](4)--d [由地圖可知]

(5)--e [由字典可知「瀕臨」義為「接近,靠近」,而大洋洲幾乎被太平洋環抱,所以選e]

(6)--a [本初子午線經過英國的格林尼治,這是主要資訊](7)--c [南極洲跨所有經度]

其次還餘下(1)和(3),從北極點俯瞰全球,北美洲幾乎環繞北冰洋半圈,而亞洲只環繞了三分之一,所以判斷(3)--f,(1)--b [雖然說不通,但也只有選b了]

生物知識:

一.(功能好像少一項)

a--b--(4)

b--c--(1)

c--a--(5)

d--d--(3)

e--e--(2)

f--f--(6)

g--g--促進生長髮育

以上是我個人愚見,希望對你有用

2樓:神州大地

把下列大洲名稱與其特點連線

(1)亞 洲 (e.f.g)

(2)非 洲 (a)

(3)北美洲 (e.f)

(4)南美洲 (d.e.g)

(5)大洋洲 (d.e.g.)

(6)歐 洲 (a.b.f)

(7)南極洲 (b.d)

生物知識

一.連線題

a——b——4

b——c——1

c——a——5

d——d——3

e——e——2

f——f——6

g——g——6

二.填空題

1.蛋類,肉類含(蛋白質),(脂肪)多些;豆類含(蛋白質),(脂肪),(糖類)多些;穀類含(糖類)多些,蔬菜水果含(維生素c)多些.

2.青少年正處在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對營養的需要量更多,青少年應食用足夠多的(蛋白質)以維持體內外的活力.食用適量的(脂肪),滿足生長髮育所需,還應食用一定量的(水),(無機鹽)和(維生素),維持正常生長髮育所需,增強抵抗力.

3.食品安全是一個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問題,應做到不食(生物性汙染)和(事物本身有毒)的食品,不濫用(農藥)和(各種新增劑)等.

4.內分泌腺是指沒有(導管)的一類腺體,他們的分泌直接進入(腺體內的毛細血管)隨(血液迴圈)輸送到全身各處.

5.胎兒期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會患(呆小症),出生後表現為(痴呆,身材矮小)等症狀.與與侏儒症相同的表現是(身材矮小)

6.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會使機體_______增強,出現_______,_______等症狀,稱為(甲亢).

3樓:倪暹

1--f

2--g

3--b

4--d

5--e

6--a

7--c

第7題解釋一下 南極洲在南極,各經線都過,跨東西180°,看看地球儀

一 a-b-4

b-c-1

c-a-5

d-d-3

e-e-2

f-f-6

g-g-6

二 1,蛋白質,脂肪 糖類,脂肪,蛋白質 糖類 維生素2,

4樓:亦佳的心意

1--f

2--g

3--b

4--d

5--e

6--a

7--c

a-b-4

b-c-1

c-a-5

d-d-3

e-e-2

f-f-6

g-g-6

二1.蛋白質,脂肪 糖類,脂肪,蛋白質 糖類 維生素

2.糖類 蛋白質 水 無機鹽 維生素 (不一定正確)3.生物性汙染 事物本身有毒 農藥 各種新增劑4.導管 腺體內的毛細血管 血液

5.呆小症 呆、矮 都很矮

6.( )( )( ) 甲狀腺功能亢進我只能給你提供這些了,第六題的前三個空老師都沒講。

明天就要考生物地理了生物地理難不難

生物一般來說沒多難,地理有時候好多人會覺得難,其實好好學都不難的,多想多記就好了!明天就要中考地理和生物了,我該怎麼複習?給你兩個方法 來,可以兩個源都做也可以bai根據自己情況du選擇其中一個,zhi效果都挺好的。一是快速把課dao本基礎知識瀏覽一遍,不要求都記住,就是看看,大概知道各章節講了哪些...

生物地理中考成績查詢,地理生物中考成績查詢

1 開啟電腦或手機搜尋引擎。3 找到中考查分網。4中考成績查詢時間及入口。5 點選查分入口中的外部連結,輸入准考證號 考生密碼和驗證碼,最後點選 查詢 即可。6 最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中考成績了。考試當地 應該是以市計 有個 考試 你可以憑藉報名號和准考證號登入,然後查自己所有學科的分數都行,總分都給...

如何學好生物 地理,如何學好生物 地理?

你的成績已經很不錯了,我也是初一的學生,我的地理和生物總在70多分徘徊。聽別人說,中考的時候不考生物和地理,你不必太擔心。而且,初二的時候就沒有生物這門學科了。當然,在初一的時候,最主要的還是語數外,不能靠副科來幫你拉分。如果你想全面發展的話,想學好生物和地理,唯一的辦法就是 上課時要認真聽講,要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