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肌肉發酸,怎麼回事,我每次跑完步 肌肉都很酸 怎麼辦?

2022-06-21 22:40:05 字數 2276 閱讀 9529

1樓:

這一般在運動醫學上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症"。鍛鍊後24-72小時痠痛達到頂點,5-7天后的疼痛基本消失。除痠痛外,還有肌肉僵硬,輕者僅有壓疼,重者肌肉腫脹,妨礙活動。

任何骨骼肌在激烈運動後均可發生延遲性肌肉痠痛,尤其長距離跑後更易出現。長跑者可出現髖部、大腿部和小腿部前側伸肌和後側屈肌的疼痛,在肌肉遠端和肌腱連線處症狀更顯。在炎熱夏天進行極量運動後,除肌肉疼痛外,還可出現脫水、低鈣、低蛋白等症狀。

這種肌肉痠痛的確切原因還未完全清楚,多數人認為,肌肉的過度使用可造成肌肉痠痛症。

防止措施:

1、鍛鍊安排要合理。經過一段時間鍛鍊後,原先出現的肌肉痠痛症的運動量,就較少出現症狀了。並且表現有特異性。例如下坡運動鍛鍊一段時間後能減輕下坡鍛鍊帶來的肌肉痠痛症。

2、區域性溫熱和塗擦藥物。鍛鍊後用溫熱水泡洗可減輕肌肉痠痛。區域性塗擦油劑、糊劑或按摩擦劑也可減輕疼痛。

3、牽伸肌肉的運動可減輕痠疼。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緊張肌肉的恢復。這種肌肉牽伸練習也為預防鍛鍊時的拉傷打下基礎

4、做好鍛鍊時的準備活動和整理活動。準備活動做得充分和整理運動做得合理有助於防止或減輕肌肉痠痛。

2樓:

鍛鍊肌肉之後最容易堆積乳酸,需要讓肌肉得到適當的休息後才能達到最好的鍛鍊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是鍛鍊的量大了,發酸才有效果,是好事

4樓:huangjiaxina文庫

是鍛鍊過多吧,肌肉受損,過一段時間就沒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首先對你的情況做一下分析.運動後痠疼有多種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你運動之前沒有進行有效的準備運動.沒有熱身.或熱身不夠.造成的肌肉疼痛.

還有就是你的身體現在是酸性體質.不太健康.健康的體質是弱鹼性的.

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吃一些鹼性食物.我麵食.雞蛋.

牛奶.或是是運動後進行有效的區域性按摩.把酸性堆積按開.

吸收......

分析結束.

6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沒有得到更好的放鬆

我每次跑完步 肌肉都很酸 怎麼辦?

肌肉酸脹是怎麼回事?

7樓:馬學竄

這個的原因就好多了,最好是找專業的醫生檢測一下,一般情況下來說,如果人運動量過大了,那麼肌肉裡面尿酸就會多一些,就會有肌肉痠痛的感覺,勞累了,自然是這種結果,那麼另外了,那就是身體的一些其他方面的一些病變,也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所以你最好還是去醫院找醫生查一下,仔細的進行一下身體的檢查,結合自己的平時的一些症狀,相信醫生會作出一個比較準確的判斷

8樓:薇薇醫學

原因分析

肌肉痠痛可由運動,感染性疾病引起,其發病機制為肌肉損傷,肌肉痙攣,結締組織損傷等。

舉措建議

1.多飲用牛奶,牛奶是鹼性的,可以有效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

2.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及水果。

3.多食用海產品。

注意事項

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根據自身情況合理化地進行運動,避免運動過量,損傷肌肉組織。在運動之前也要做好準備工作,適當地拉伸韌帶,使肌肉放鬆,才能減少運動後肌肉痠痛。

9樓:xummer鬼爵

肌肉酸脹,從生物學來說是由於身體中的乳酸產生過多導致的,一般來說無氧運動容易產生乳酸,如劇烈的運動,乳酸過多就會導致肌肉酸酸。所以運動一般推薦有氧運動,如慢跑。

10樓:鹹俊

肌肉酸脹有很多種情況,比如長時間不用力,突然用力過後就會感覺酸脹痛,或者就是用力過度被拉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的肌肉血管不暢問題。健身有時候過度勞累。或疲勞就會引起這樣的肌肉酸脹,那你就要多摩擦摩擦要多休息。只要血液能夠恢復正常流動。這樣就會有。好的感覺。

12樓:中醫小博士

多長時間了,有些感冒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13樓:淡月

如果你缺乏運動突然運動的時候,身體就會產生,釋放一種肌酸,肌酸就會讓你的腿產生痠痛的感覺。

14樓:

一是運動量大引起的

二是運動不當造成損害

三是有可能是長時間姿勢不當引起的肌肉痙攣

這幾個原因都有

所以說要適當運動

切要注意姿勢體態

肌肉容易發酸怎麼回事

魷魚炸完以後再炒味道發酸是怎麼回事

不應該是化學反應的。有可能是魷魚本身就不新鮮了。或是速凍的一加熱就會變酸的。為什麼我炒的魷魚是酸的?不應該是化學反應的。有可能是魷魚耳本身就不新鮮了。或是速凍的一加熱就會變酸的。辣炒魷魚絲 1 魷魚300克,醋10克,醬油25克,溼澱粉75克,2 花生油100克,大蔥10克,乾紅辣椒3克,料酒25克...

肌肉訓練完後沒有痠痛感,怎麼回事

肌肉具有適應性。當你長期不訓練一塊肌肉,訓練時最容易痠痛。而有規律地訓練,後面卻不會痠痛。這是因為肌肉已經適應了一定的訓練,不會重複痠痛。你想一下非健美運動員,其他的職業運動員,每天也都訓練力量,力量也一直增長,可是他們是不會每天痠痛的。如果每天都肌肉酸,他們就沒辦法訓練了。你說羽毛球運動員如果天天...

每次上完廁所大便以後屁股很痛,怎麼回事

痛有多種原因,最常見的是排便的時候 排便後產生的疼痛。這部分主要最常見的疾病是肛裂 混合痔 肛瘻等疾病,會在特定的時間疼痛。如果 並不是和排便有明顯關係,但是整天都在疼,也有可能是排便後加重,但是持續性的疼痛往往可見於炎症性疾病,比如炎性外痔 混合痔嵌頓狀態,或者肛周膿腫 肛瘻發炎狀態,往往會造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