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炸完以後再炒味道發酸是怎麼回事

2022-09-14 04:15:17 字數 6978 閱讀 2959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應該是化學反應的。有可能是魷魚本身就不新鮮了。或是速凍的一加熱就會變酸的。

為什麼我炒的魷魚是酸的?

2樓:世智若雨

不應該是化學反應的。有可能是魷魚耳本身就不新鮮了。或是速凍的一加熱就會變酸的。辣炒魷魚絲

1、魷魚300克,醋10克,醬油25克,溼澱粉75克,

2、花生油100克,大蔥10克,乾紅辣椒3克,料酒25克,

3、雞湯300毫升,芝麻油5克,精鹽1.5克。

特色:魷魚脆嫩,色白味辣,促進食慾。

1、取淨魷魚塊,去膜,洗淨,切成6釐米長,2釐米寬的絲,泡入清水中。

2、炒鍋旺火燒熱,放入25克花生油,燒熱,烹入料酒,放鹽和150毫升雞湯,燒開,倒入魷魚絲,稍煮一下,撈出,待用。

3、乾紅辣椒擦淨,去蒂根,去籽,切成細絲;大蔥去皮,洗淨,切碎。

4、淨鍋燒熱,放入餘下的75克花生油,旺火燒至五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絲、醬油、鹽、醋炒幾下,倒入餘下的雞湯、魷魚,燒開,放入溼澱粉,勾芡,放入蔥末,淋上芝麻油,出鍋,入,即可。

韓式辣炒魷魚

魷魚,青椒,洋蔥。

調料:蔥薑蒜,韓式辣醬(紅盒子的那種,綠盒子的蒜茸辣醬做醬湯味道很好),生抽,料酒,鹽,白糖,雞粉。

做法:1、魷魚洗乾淨,去除表面薄膜,切成絲,魷魚切的形狀可以隨意,條狀,打花刀做魷魚卷,或者切魷魚圈都可以,**中的這種卷,要將魷魚豎切,炒完水才是這樣捲起的效果。洋蔥、青椒切片就可以了;蔥薑蒜切末備用。

2、鍋中注入適量清水,滴入幾滴料酒,或者放幾片姜和蔥,燒開後放入切好的魷魚快速焯一下,以去除腥味,然後撈起控幹水分就可以了。(魷魚焯的時間千萬不要太長,變色就可以撈起了。)

3、炒鍋內倒入油,燒熱後,下入蔥薑蒜末煸炒出香味,然後放入洋蔥塊,繼續炒香,.........魷魚,青椒,洋蔥。

韭菜炒魷魚

1、韭菜,辣椒洗乾淨。

2、把韭菜切成段。

3、辣椒切成圈圈。

4、蒜拍扁切成丁。

5、切薑片。

6、切開魷魚後,從魷魚須擠出圓圓的牙扔掉。

7、洗淨魷魚後切成兩半,在內面切交查花紋後,切成兩半。

8、加40克油進鍋燒熱,放入薑片,蒜丁和辣椒圈炒香。

9、將魷魚倒入後,加10克料酒、5克醬油,炒一分鐘後撈起。

10、再倒入20克油入鍋燒熱,灑蒜丁爆香。

11、放入韭菜後炒一分鐘後,將魷魚倒入鍋再炒30秒。

12、起鍋前,加入3克鹽翻炒一下即可裝盤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應該是祕魯魷魚:祕魯魷魚原料的性質如下:1、原料條重3000g以下的其效能類似於墨西哥魷魚,非常適合於魷魚絲生產;2、條重3000g以上的另具以下特徵:

(1)魷魚板厚度達2cm--5cm,單塊魷魚板重量達1.5kg以上;(2)肉質疏鬆,含水量高,一般在85%以上;(3)肌肉有不受人歡迎的怪酸味。

4樓:匿名使用者

1.鮮魷魚還是水發魷魚?如果是鮮的那麼有可能是在超市的時候就不新鮮了。如果是水發的用火鹼那味道就是有點酸酸的鹼味。

2.調料可能有問題了。

5樓:有資有位

是不是把醋當醬油放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什麼大問題,你炒的時候加點料酒就行!酸的可能是你不經常吃的原因,可能是嘴裡翻得酸水,因為自己做的,所以就有點心理作用而已,這是人體的一種化學反應!~沒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魷魚本身有問題

為什麼魷魚炒出來是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的不方法不當是 菜會吃起來有點酸

9樓:隆珍大曼容

第一,可能是化學反應;

第二,可能是魷魚本身不新鮮;

第三,可能是魷魚是速凍的一加熱就會變酸;

第四,可能是你不經常吃東西嘴裡的酸水;

第五,可能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就有點心理作用而已。

魷魚炒完後想這樣正常嗎?是怎麼回事,吃起來口感和瓜瓤差不多,沒什麼魷魚的味道

10樓:螃蟹小姐

魷魚炒完應該是捲起來的,吃起來沒有烤魷魚那麼香,但是還是比較有嚼勁的。望採納

11樓:大力施踢球

像瓜瓤?這麼酥爛估計已經很不新鮮了

魷魚炒起來為什麼會苦 怎麼弄才可以避免

12樓:潮潮

魷魚炒的時間過長導致炒糊或者火太大導致炒糊,小火翻炒至熟即可。

下面演示一下炒魷魚的正確做法:

1、準備好洗乾淨的魷魚

2、準備好配料

3、魷魚切成花,下鍋焯水

4、鍋中入油,加入蔥蒜、紅辣椒末翻炒出香

5、加入焯水的魷魚,加入白酒去腥,翻炒

6、加入生抽、蠔油、辣椒醬翻炒入味

7、加入一口水燜煮,醬汁入味

8、待收汁後加入青椒末,翻炒

9、出鍋即可

13樓:姬覓晴

油溫太過高,,炒得太過火會產生焦苦味。正確炒法如下:

準備材料:魷魚、幹辣椒、薑末、香菜、白芝麻、生抽、蠔油、鹽、料酒、糖。

一、魚一條,去掉內臟和黑膜,沖洗乾淨,切段備用。

二、坐熱適量清水,水沸後放入魷魚,大概焯半分鐘,變色後撈出。

三、香菜洗淨切段、姜切末,熟芝麻適量。

四、坐熱油鍋,倒入適量有,燒熱後爆香薑末。接著倒入魷魚,大火翻炒,一小勺料酒放入。

五、放入幹辣椒,倒入1小勺蠔油、1勺生抽,翻炒均勻。

六、放入適量糖和鹽,香菜段放入,特別提香,和魷魚是很妙的搭配。

七、裝盤即可食用。

14樓:悠幸

【醬爆魷魚】

1.首先,我們把魷魚撕開,去除內臟和軟骨,把魷魚表面的黑膜撕掉,黑膜上面吸附了很多雜質、不能食用,去除眼睛和牙齒。

2.魷魚須上有很多吸盤,這裡需要藉助鋼絲球把上面的黏膜擦乾淨。

3.全部處理好以後把魷魚洗一下、準備改刀,先平刀把魷魚從中間片開,颳去上面的粘液,粘液有很重的腥味,一定要去除乾淨,然後把魷魚內部朝上 斜著打上一字連刀、不要切透,再換另一個方向切成十字刀。

4.最後劃開、切成菱形片,魷魚須切成3釐米左右的段,再次清洗一遍準備醃製。

5.生薑切成絲,大蔥切成馬蹄片,和魷魚放在一起,倒入適量的料酒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生薑和料酒都能減少魷魚的腥味。

6.洋蔥切成細絲,用手抓散;蒜薹切成2釐米左右的段;青椒紅椒去除蒂和籽、分別切成寬條,為菜品增色 ;再準備幾粒大蒜、切成薄片備用。

7.下面,我們把魷魚焯一下水:鍋內燒水,水燒開後倒入魷魚焯水30秒鐘,魷魚打卷以後立即倒出,這一步主要是為了去除腥味,為油炸做好前期準備。

8.鍋內燒油,等待油熱的時間,把魷魚裡面的蔥、姜撿出來,油溫四成熱時把魷魚倒入鍋中,快速滑油10秒鐘,再倒入青紅椒和洋蔥繼續炸10秒鐘倒出來控油,滑油能使食材快速成熟,保持鮮亮的色澤和口感。

9.鍋內加少許底油,油燒熱以後倒入蒜片爆香,加入豆瓣醬5克,把豆瓣醬炒香、炒出紅油。

10.然後沿鍋邊淋入一點料酒,翻勻後起鍋倒入魷魚、青紅椒和洋蔥,加入蠔油3克、生抽5克、胡椒粉2克、味精少許,轉大火快速翻炒給食材入味,起鍋前撒上孜然粉、美味即成。

1.魷魚焯水主要是為了去除腥味,時間不要超過30秒鐘,以免鮮味散失,口感發老。

2.滑油能使魷魚和配菜快速成熟,保持鮮亮的色澤和脆嫩的口感。

15樓:

1,可能是魷魚清洗的不夠乾淨, 只要把內臟、內膜、軟脊骨、嘴眼部份全部去除, 反覆揉洗, 再徹底漂洗乾淨就不會有異味和苦味。2,先下水焯一遍,把魷魚的苦味跟腥味都能去掉。3,買的魷魚可能是被商販用強鹼或藥水泡過的, 被過量藥水泡製的魷魚有的會發出苦味;那種外**起來肥大的魷魚,沒有正常海魚腥味或肉質彈性差的魷魚, 堅決不要買, 這不僅難吃而且還傷害身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冰鮮尤魚沒啥,只要你收拾乾淨了不會有問題。你所說的問題可能是你購買的商家泡發好的尤魚,【幹尤魚是用鹼發制的】當天買的不能食用,必須在家用清水泡2天毎天換二次水,【這時鹼性也少了,外膜皮也容易撕掉。】食用時切絲,切片或切花刀再用開水焯一下,炒菜就沒啥苦味了。

魷魚和洋蔥炒起來為什麼是酸的?是酒酸了麼?還是魷魚本身就是酸的?

17樓:階段踏空

魷魚本身吃起來沒味道,只本身鮮味。

酸了一定是其他的配菜或者調料造成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是水發的吧?沒洗乾淨吧

怎麼炒別的菜會有魷魚的味道

19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是魷魚抓裡的一個個的小揪揪,一定要一個一個的洗出來,雖然麻煩,但是最乾淨的做法.

2.將魷魚切成大小合適的片,放入熱水中焯一下,馬上撈出來,這樣炒出來不會有太多的水,

3.鍋中倒入適量油,稍多一點沒關係,放入花椒粒炒,然後將花椒粒撈出,放入蔥姜爆鍋,放入魷魚炒,放一點點的白醋和料酒,然後放孜然繼續炒,最後放入蒜蓉辣醬,放入辣醬後不要炒太長時間,否則容易出苦味,就可以起鍋了.

魷魚的做法--辣炒魷魚絲做法

主料:魷魚

輔料:醋,醬油,溼澱粉,花生油,大蔥,乾紅辣椒,料酒,雞湯,芝麻油,精鹽

製作方法:

1、取淨魷魚塊,去膜洗淨,切成6釐米長、2釐米寬的絲,泡入清水中;

2、炒鍋旺火燒熱,放入25克花生油,燒熱,烹入料酒,放鹽和雞湯,燒開,倒入魷魚絲,稍煮一下,撈出待用;

3、乾紅辣椒擦淨、去蒂根、去籽,切成細絲,大蔥去皮、洗淨、切碎;

4、淨鍋燒熱,放入餘下的75克花生油,旺火燒至五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絲、醬油、鹽、醋炒幾下,倒入餘下的雞湯、魷魚,燒開,放入溼澱粉,勾芡,放入蔥末,淋上芝麻油,出鍋即可

魷魚的做法--玻璃魷魚

原料:幹魷魚一張。 菠菜心。清湯、胡椒粉、鹽,味精、料酒。

製法:猶魚用溫水泡1小時,淘洗淨,去掉頭須、蒙皮,用快刀片成長約9釐米、寬約3.5釐米完整、均勻的薄片,放入碗內用溫水淘洗一次,瀝乾水加白鹼拌勻,加開水蓋嚴,燜至水不燙手時,將水潷去,再加開水蓋燜,如此反覆至魷魚色白、透明、體軟,再用清水漂起待用。菠菜心洗淨,入沸水鍋中末熟,撈起放湯碗中熱底礦鍋內燒清湯,沸後放入就魚片,喂兩次後,撈出蓋在菠菜心上。

鍋內另用清湯燒沸,加胡椒粉、鹽、味精、料酒吃味後,灌入湯碗內即成。

魷魚的做法--砂鍋魷魚

原料:幹魷魚,熟雞皮,冬菇,南薺,火腿,豬蹄,雞湯,精鹽,料酒,姜,蔥,胡椒麵。

製作過程

1、盆內放清水,生石灰,加幹魷魚浸泡12小時,其間攪合二次,使魷魚脹發均勻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2、將發制好的魷魚切成四釐米長,一釐米寬的粗絲,雞皮,南薺,冬菇,火腿均切細絲,蔥姜洗淨拍鬆;

3、把鐵釺燒紅燙豬腳尖縫的毛,然後放在溫水中泡至半小時颳去燙糊的皮和毛洗淨;

4、砂鍋中放上清加蔥,姜,料酒,豬蹄放火上燒開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約 90分鐘成濃湯;

5、鍋內放雞湯,將魷魚絲氽燙一遍;從砂鍋內取出豬蹄加雞湯,魷魚絲及各種配料再燉半小時以湯白色濃為佳,加鹽和胡椒麵調味即熟

此菜特點:色澤鮮豔,湯味香濃,保熱時間長,宜冬季食用

魷魚的做法--肉燉小魷魚

做法:1)五花肉切塊(不過,也可以不用五花肉,用帶點肥肉的豬肉也行,因為,小魷魚本身膽固醇的含量就很了),用水煮過一遍,煮開以後,倒掉血水,洗去肉上的浮沫,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2)鍋熱少許油,倒入一些白糖,醬油炒出沫沫以後,把肉倒進去,炒到上了顏色,加料酒,鹽,蔥,姜,八角,加水沒過豬肉,大火燒開,中小火燉50分鐘左右---然後,把洗好的小魷魚倒進去一起燉20分鐘左右。如果汁還剩很多,就開大火,把汁收幹就好了。

魷魚的做法--薑汁魷魚

原料:新鮮魷魚或者已發泡的幹魷魚1斤,醬油3大匙,醋、糖各1/2 大匙,麻油1大匙,姜、蒜、辣椒末各1小匙,豆瓣醬、料酒、芡汁、糖、鹽、味精等

做法:1.魷魚處理乾淨,拭乾水份;

2.在魷魚內面切交叉紋再切塊;

3.將所有配料混和調勻成調味汁;

4.水燒開,放入切好的魷魚氽燙約一分鐘,至捲起,撈出;

5.淋或者沾調味汁食用。

魷魚的做法--芫爆魷魚卷

原料:水發魷魚,香菜段,大蔥絲,鹽,料酒,味精,胡椒粉,醋,姜,蒜,植物油,香油,高湯

風味特點:白綠相間,口味鮮鹹,脆爽清淡,香菜味濃

製作過程:

1.將魷魚裡側先剞"一字刀",再剞直刀成麥穗形花刀,然後改成6釐米長,3.5釐米寬的塊,在沸水中燙成卷,撈如清水中過涼,除淨鹼味.

2.蔥絲,蒜片同放入碗中,加料酒,味精,鹽,醋,胡椒粉,高湯對成汁味.

3.炒勺上火,注入花生油燒至9成熱,將魷魚卷先在熱水中氽一下,撈出控去水,立即放入熱油中爆一下,迅速倒入漏勺內控去油.

4.炒勺留底油旺火燒熱,倒入魷魚卷,烹入碗中味汁,速顛翻幾下,撒入香菜段,翻炒均勻,淋入香油.

魷魚的做法--宮保魷魚

材料:水發魷魚1條,幹辣椒,料酒,醬油,糖、黑醋,水,麻油少許,太白粉.

作法 :

1. 魷魚撕淨外膜,由內部斜切交叉花紋後,再切成長方塊。

2. 魷魚入滾水中氽燙片刻,捲成圓筒花狀後,即可取出瀝乾水分。

3.起油鍋 ,用3大匙油爆香乾辣椒,沿鍋邊熗酒,倒入調味料燒開,再放進魷魚卷拌勻即可 。

魷魚的做法--酸菜魷魚

原料:鹼水發魷魚片(5釐米,4釐米寬的片)、泡青菜(酸菜),鮮菜心,特製清湯、精鹽,味精,鮮湯。

製法:鹼發魷魚用清水去掉鹼味,用沸水氽兩次,再用鮮湯煨煮入味備用。炒鍋置火上,下清湯、鹽、胡椒粉,泡青菜切片,燒沸出味,去掉酸菜葉,然後放入鮮菜心、味精,盛入湯碗即用。

魷魚的做法--熗魷魚卷

色澤柿黃,鮮脆可口。

魷魚。蔥,薑絲,花椒。鹽水,醬油,料酒,味精,糖,花生油,小磨油,湯。

1、魷魚卷的發制方法同「熘魷魚卷」。將蔥椒、鹽水、料酒、醬油、味精、糖、湯對成汁。

2、鍋放旺火上,油熱七成,將魷魚下入,魷魚捲成卷,花紋裂開時,出鍋潷油。鍋放火上,將對好的汁下入鍋內;汁沸,下入魷魚卷,淋入小磨油,簸鍋兩次,盛入盤內即可

燙完頭髮太炸怎麼辦?燙完頭後頭發太炸怎麼辦

多用點護髮素 焗油膏滋養頭髮,洗完頭以後不要使用吹風機而是自然風乾,使用護髮精油柔順頭髮,噴一點定型水等,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頭髮燙後太蓬的現象。燙完頭後頭發太炸怎麼辦 燙完頭髮早上起來頭髮炸了怎麼辦 燙完頭髮第2天頭髮炸我們可以在頭髮上噴一些水,然後用梳子把頭髮梳理柔軟一些,就可以改善頭髮炸毛的...

請問炸完油的花生渣有什麼用處

花生餅粕可用於飼餵豬 雞等單胃動物及反芻家畜,適口性很好。但由於花生粕的氨基酸組成欠佳,同時易感染黃麴黴菌,所以飼用量受到一定限制。然而,花生粕即使感染黃麴黴菌,也可用氨處理去毒後飼餵反芻家畜 此法對單胃動物無效 花生粕與花生餅相比,不僅蛋白質含量高 脂肪含量少,而且沒有經過高溫處理,蛋白質變性程度...

我炒魷魚了,對自己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肯定會有一些影響的 畢竟,你的檔案裡面就有的了 不過,一般影響也是不會很大的 自動離職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會不會有不良記錄?自動離職不會有不良記錄,但是會有不良影響。具體理由如下 版 1.新公司會做 入職 權調查 如果勞動者跳槽頻繁,或者給原單位留下不良印象,那麼新單位在招聘時會考慮是否要錄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