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以後該學文學理

2022-06-22 12:25:03 字數 1296 閱讀 8024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文選理都沒什麼,關鍵在興趣。我建議還是學文科,我就是文科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就業來誰,看的還是能力,並不要擔心你的專業現在社會還是認證你的綜合能力

也要看自己的規劃,你是什麼型別的人,將來適合這麼養的工作,適合怎麼樣的生活,甚至你的家庭(家庭的資源)

綜合各種因素來考慮自己要走的路

個人感覺文理不分家,怎麼學看你自己

3樓:落霞霜滿天

首先,徵詢下你父母的意見,看他們是否以後能給你安排工作,如果能就按他們的選擇去選擇。

其次,如果不能就要自己選擇了,文科工作選擇多,但現在文科比較氾濫,但是普遍工資不高,

理科專業性強,畢業了要找比較對口的工作,如果找到,工資一般比較高也比較穩定,但從男女的天賦來看,女性一般比較感性,並且邏輯思維能比男性要差,學習理科會比較辛苦

所以說最終的選擇權在你自己

4樓:葛二妞

如果你想做教師,建議你學文!

如果你不想做教師,建議你學理!

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是有道理的。

看看社會上,混得好的,好就業的都是學理的。

**有那麼多的管理讓學文的去做!

5樓:巴斯光年

當然按自己興趣去學啦!!

如果科目前途有多好但自己沒興趣的話最終會學不好,甚至學不來的,何況初中跟高中的理科是完全不一樣的,難很多···

如果你對這科有興趣,不考慮就業前途的話,你會容易學很多,而且有動力去學,最終會學好並有所作為的!!

再中國這應試階段,首先考好高考,考好大學先吧!!選科只是你上大學的一塊踏腳石,考上好大學後再慢慢選專業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選興趣最大的,不然在學的時候會很累。至於工作嘛,看你選的專業是否有技術性,技術含量高的,比較容易找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有過同樣的經歷,如果你的數學非常好的話可以學理科,但是初中的理科和高中不同,高中的要難得多,尤其是物理,想要完全掌握很難,我以前初中物理很好,高一還可以所以就選了理科,但是到了高二就變得非常難了,雖然不想承認但男生在理性思維上確實好於女生,所以如果你覺得對自己的數學沒有絕對的信心的話就選文科,不要像我選完後悔!!!!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未來想幹什麼工作,如果是英語方面的,我建議選文科,現在文科生也很多,有幾個衣衫襤褸餓肚子的?沒有.我的一個同學就是學文的,去年考入了重慶大學.

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你慎重考慮啊!

成績差點,學文學理啊,成績差點,學文學理啊

我的意見是學理科,學理科會讓你的邏輯思維能力增強的,對以後都有很大的影響 在看待問題和思考方面都收益非淺的 學文也不錯只是實用性差一點 瞭解過去和現在瞭解時局和政治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真的愛理科,就選它吧。不過你得做好準備,一旦選理科,就得把你的腦細胞充分用好!而且理科出來也好找工作哦!但是你...

我適合學文學理?

那還是學習文科吧!因為理科真的是比較理,然後數學什麼的都比較難,但是在理科中,數學又比較重要,你考這麼少很拉後腿的!如果是文科的話,數學起碼會簡單一點。不知道你是 的!有的地方高考文綜只考一兩門,不考三門的。我的意見 文。我高三啦。文科,你的情況跟我當初差不多,建議你學文。咱們倆差不多。反正,我選的...

物理英語不好,數學不錯,學文學理啊

要是你數學是真好,那物理就是小意思。如果你數學只是過得去,你還是學文吧。不過,相比起來,興趣更重要。高中課業都還算簡單,如果學理科,大學的時候選擇工科,要真正學好工科的知識,那數學可是一個非常大的阻礙。至於文科,如果你沒有興趣,那學出來工作不好找,自己還容易鬱郁不得志。背書誰不會,重要的是你對文化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