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戶口,怎麼更改戶籍

2022-06-22 14:35:06 字數 5746 閱讀 6112

1樓:蒲公英海眀

需要攜帶以下資料到戶籍地派出所提交年齡變更申請:

(1)申請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未領取身份證的除外);(2)《出生醫學證明》、以前的《戶口簿》、戶口底冊、身份證(未領取身份證的除外)、《戶口遷移證》(沒有遷移過的除外)等權威原始憑據;(3)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的,須附所在工作單位人事部門准予更正的證明;(4)屬與人事、學歷或其他重要檔案不一致的,需要提供相應的人事、學歷或其他重要檔案影印件;(5)派出所出具的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6)其他能夠說明更正理由的原始資料;(7)《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

《公安部關於不得隨意更改戶口簿出生年月日的通知》

2樓:成資國際

戶口上我是2023年,實際年齡是2023年

這種明顯的錯誤,相差50歲的戶口絕對是錯誤,很容易更改

直接給當地市公安局戶籍科**,他們會告訴你詳細的流程,以及資料、

3樓:濤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不涉及姓名和出生年月日,自己到派出所申請補正。

如果涉及到姓名,比較複雜。

公民申請變更姓名,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

2、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籤字同意。

3、戶口簿;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準予變更證明,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證明,然後由戶籍所在地責任區民警在證明上籤署意見,派出所主管所長同意後列印變更更正表(16歲以下人員變更名字,不需列印變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長審批後直接在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報分局戶辦大廳稽核批准。

更多5條

怎麼更改戶籍

4樓:濛濛然然歲月

公民結(離)婚、購房、直系投靠需辦理戶口移入或移出者,持需要提交的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需要提交的材料:

1、屬於婚遷的憑《結(離)婚證》、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2、屬於居民入住新建(購)住宅的憑《房屋所有權證》或《住房證》或購房合同和購房發票,持居民戶口本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3、屬於投親的憑直系親屬關係證明、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4、遷往農村的,需個人書面申請、村委會、鄉(鎮)**同意接收證明,持居民戶口本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5樓:愧疚之人

具體條件各地均有所不同 可以諮詢當地戶籍

大概的流程就是當地發出一個調入函 之後拿著這個到原戶籍 回到欲調入地辦理手續

想改戶口本上的名字怎麼改??

6樓:

按照法律規定,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可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所以按照規定需要申請更改名字,可以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到當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未滿18週歲申請需要監護人陪同辦理。但由於戶口名字更改影響到公民戶籍,學籍等資料,一般情況下是比較難修改的。

對16歲以上公民更改姓名「從嚴掌握」,僅僅是公安機關內部規定,無可操作性的具體標準,且與《民法通則》有關規定有牴觸之嫌,應無法律約束力。

若一味拒絕為公民更改姓名,公民因公安機關行政不作為打起官司時,若公安機關不能舉出公民更改姓名違反法律規定的證據,公安機關就可能承擔敗訴的後果首先告訴你,多大年齡都可以改名字的,不過要有充分的理由才可以,否則戶籍部門是不會給你改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

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

第二是理由要充分,

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1、第十五條  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城市暫住三日以上的,由暫住地的戶主或者本人在三日以內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暫住登記,離開前申報登出;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

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內暫住,或者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農村暫住,除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以外,不辦理暫住登記。

2、第十六條  公民因私事離開常住地外出、暫住的時間超過三個月的,應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延長時間或者辦理遷移手續;既無理由延長時間又無遷移條件的,應當返回常住地。

3、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4、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5、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6、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或者追究刑事責任:

一、不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的;

二、假報戶口的;

三、偽造、塗改、轉讓、出借、出賣戶口證件的;

四、冒名頂替他人戶口的;

五、旅店管理人不按照規定辦理旅客登記的。

7、第二十一條  戶口登記機關在戶口登記工作中,如果發現有反革命分子和其他犯罪分子,應當提請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8、第二十二條  戶口簿、冊、**、證件,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統一制定式樣,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機關統籌印製。 公民領取戶口簿和遷移證應當繳納工本費。

9、第二十三條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可以根據本條例的精神,結合當地具體情況,制定單行辦法。

中國人大網-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7樓:到永久

若公民需要申請更改名字,可以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到當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未滿18週歲申請需要監護人陪同辦理。由於戶口名字更改影響到公民戶籍,學籍等資料,一般情況下是比較難修改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改名一定要慎重,因為改名後會涉及到自己的銀行卡、社保、醫保以及產權證等等一系列問題,若處理不好,也會產生許多麻煩。

父母離異後一方亡故另一方再婚要求變更未成年子女姓名的:

①十六週歲以上未滿十八週歲且以本人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未成年人,可以自主決定本人姓名的變更,其父親和繼母,或者母親和繼父要求變更其姓名的,必須徵得其本人同意;

②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的父親和繼母,或者母親和繼父經協商同意,要求變更該未成年人姓名的,應當徵得其本人的同意;

③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姓名的變更,由其父親和繼母,或者母親和繼父協商一致後決定。

8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戶口姓名是可以申請修改的。

公民戶籍系統名字是可以進行修改的,若公民需要申請更改名字,可以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到當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未滿18週歲申請需要監護人陪同辦理。由於戶口名字更改影響到公民戶籍,學籍等資料,一般情況下是比較難修改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成年人可以改名字。《民法通則》第99條也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成年人是_更改姓名的程式是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包括本人書面申請、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18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8週歲以上公民需要變更姓名時,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10樓:mw林夕

你要是想改名字的話,得到你當地派出所改,現在實行的是網路戶籍管理系統,你只在你的戶口本上改的話,是無效的,而且很可能會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你到當地派出所,找戶籍民警,他會告訴你詳細的修改辦法!另:

你要是改名字的話,需要換新身份證!改名字很麻煩,建議你不要改!

11樓:要聯導師

可以改名的,直接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就說要改名字,不過都26了,不建議大改,把菲改飛就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按照法律規定,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可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所以按照規定需要申請更改名字,可以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到當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未滿18週歲申請需要監護人陪同辦理。

但由於戶口名字更改影響到公民戶籍,學籍等資料,一般情況下是比較難修改的。

提問需要村上拿證明嗎

回答需要

提問不需要其他證明了

回答不需要了,帶齊上述材料

更多3條

如何改戶口本上的名字?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戶口本改名字比較麻煩,具體如下:

人們是可以更改自己的名字的,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包括本人書面申請;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等。要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是:

本人書面申請;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單位職工需所在單位人事部們准予變更的證明;其他證明。

改名之後的身份證,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名字和戶口本名字需要一致,修改之後戶籍檔案裡面會註明自己的曾用名。滿16歲辦理身份證時候,一起把身份證的名字也修改,不用浪費,上大學、工作之後改名字影響比較大,比較麻煩。

《民法通則》第99條也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戶口登記條例》第18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8週歲以上公民需要變更姓名時,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公民的姓名權受到侵害了,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所以,申請修改姓名被拒絕,或者限制姓名所引用的文字,從法理上來說,都是侵犯了公民的姓名權,公民可以通過民事訴訟或行政訴訟來維護自己合法的姓名權。

怎麼更改戶口姓名,如何更改戶口本上的姓名

16歲以下好改,以上不好改。程式 寫申請,找派出所領導簽字,更改。去戶籍所在地的戶籍科去改。如何更改戶口本上的姓名 法律分析 第一,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提出正式的書面更改姓名的申請,如果受理的話,就等派出所來通知,要在戶口本上修改 第二,如果戶口本修改成功,根據戶口本上面的新名字去辦理第二代身份證...

王者榮耀怎麼改榮耀戰區?王者榮耀如何更改榮耀戰區?

王者榮耀手遊裡,每週一都會重新整理榮耀戰力排行,而你所處的戰區位置也是決定你是否能衝上排名的關鍵因素,那麼王者榮耀怎麼改榮耀戰區呢,接下來給大家帶來榮耀戰區修改方法。第一步,點選左上角的頭像這樣可以進入個人主頁,左下角最後有個社交。第二步,點選一下社交,可以看到第一個是交友名片,右邊有個榮耀戰區,戰...

戶籍變了身份證號碼還能改嗎,請問戶口變了可以申請更改身份證號碼麼?

正常情況下是不可以改的,除非你的身份證河別人的同號。身份證號碼發生變化只有三種情況 1,15位的號碼升位至18位,升位的規律舉例說明,15位號 130503 810215 001,生成18位號為 130503 19810215 001 這個 是確認碼,可以是0 9中的任何數字和字母x。如果你的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