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協管員辦錯戶口怎麼寫情況說明

2021-12-16 13:41:58 字數 3340 閱讀 4208

1樓:嘆笑一世傾城

一、人口資訊系統中曾登記過戶口資訊,因各種原因被派出所登出戶口的。

由社群民警憑當事人申請、戶口簿、身份證、網上登出軌跡資訊、派出所寫出登出戶口情況說明(因派出所工作原因被錯誤登出戶口的),及相關證明(件),填報《登出戶口人員恢復戶口審批表》,整理成卷宗,派出所分管領導簽字,報分(縣、市)局審批。

同時通過派出所戶籍室內勤業務許可權中審批業務模組的「登出戶口人員恢復」由派出所網上申報,分(縣、市)局審批。

二、無戶籍人員申報戶口。

1、因遷出、登出人員恢復戶口,網上無登出軌跡,但能查詢到相關原始依據的;

由社群民警憑當事人申請、戶口簿、身份證、遷移證原件、遷移證存根,及相關證明(件),社群民警調查報告,填報《恢復戶口申報審批表》整理卷宗,派出所申報、分(縣、市)局稽核,市公安局批准。

同時通過派出所戶籍室內勤業務許可權中審批業務模組的「無戶籍人員申報」中「恢復戶口」模組由派出所網上申報,分(縣、市)局稽核,市公安局批准。

2、漏登、漏錄或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的無戶口,網上查詢無登出軌跡資訊的人員,又無法提供原始戶籍登記資料的;

對這類情況,公安都是十分慎重的,需要詳細調查核實,嚴格把關。必須憑本人申請詳細說明生活工作軌跡,居(村)委會證明、單位證明、生活工作地證明、以及其他所需證明(件),社群民警對當事人做詢問筆錄,對其活動軌跡進行詳細調查,走訪親屬、知情人作詢問筆錄,社群民警出具調查報告,網上進行查詢比對,填報《無戶口人員申報戶口審批表》整理卷宗,派出所申報、分(縣、市)局稽核,市公安局批准。

同時通過派出所戶籍室內勤業務許可權中審批業務模組 「無戶籍人員申報」 「漏登人員」業務模組由派出所網上申報、分(縣、市)局稽核,市公安局批准。

2樓:知道神

怎麼辦錯怎麼寫,把問題寫深刻點

夫妻之間相互繼承財產的權利是怎樣規定的

3樓:回眸一笑y緣

我國《婚姻法》第24條第1款明確規定:「夫妻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對夫妻間繼承權要注意下列問題:

1.必須有婚姻關係的合法存在,是夫妻間相互享有繼承權的先決條件。這裡要注意,只有在婚姻關係依法有效締結之後,合法有效終止之前,配偶一方死亡,另一方才享有繼承權。

2.夫妻互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享有同等的繼承權。這裡要注意,除了《繼承法》所規定的喪失繼承權和限制遺產分割的份額的情形之下,任何人均不得以任何藉口剝奪、干涉或妨礙生存配偶對繼承權的享有和行使。

3.夫妻繼承權與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不能相混餚。我國以夫妻共同財產制為法定財產製,凡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財產均為共同財產,因而當夫妻一方死亡,其現在有財產狀態多為夫妻生前共有,並非全部是個人遺產。

這裡注意,必須進行夫妻共有財產的認定和分割,保障生存一方的共有財產權,同時確定死者個人遺產的價值和範圍,認定和保護生存配偶及其他同一依順序繼承人的繼承權。

4.夫妻繼承權不受婚姻存續時間長短的影響,也不受生存一方是否再婚的妨礙。這裡要注意,在實踐中要防範和杜絕干涉「寡婦帶產再嫁」或干涉「上門女婿帶產再嫁」等侵犯夫妻繼承權的現象。

4樓:大紅門律師服務

配偶和父母、子女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

婚姻關係解除後又同居的男女之間有沒有繼承遺產的權利?

5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我國《婚姻法》第

24條第1款規定:「夫妻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該法第8條規定: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

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該法第35條規定:「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復婚登記。

」據此,我們需要明確這樣一個問題:婚姻關係不會因為同居事實的出現而自行恢復。我國法律對此有強制性規定,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復婚登記。

不履行登記行為夫妻關係不能恢復。由此可見,婚姻關係解除後,男女雙方之間相互繼承的權利喪失。婚姻關係解除後又同居的男女之間沒有繼承遺產的權利。

婚姻法中,家庭成員的責任和義務是什麼

離婚期間,一方放棄繼承權的行為是否有效

新婚姻法雙方離婚後孫子有沒有權利繼承爺爺奶奶都房子

6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1、孫子能否繼承爺爺奶奶的房產與《婚姻法》無關。

2、由於孫子不是《繼承法》第十條規定的法定繼承人。無法直接繼承也爺爺奶奶的遺產。只有在作為法定繼承人的兒子先於兩位老人去世的情況下,孫子才可以代位繼承,繼承的份額為兒子應繼承部分。

3、由於兒孫之間的血緣關係是割捨不斷的,且按照《婚姻法》第三十六條「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的規定,即使是離婚後隨母親生活的孫子,也有權在兒子去世後,代位繼承兒子應繼承爺爺奶奶的房產。

7樓:汗娃娃和泥娃娃

作為法定繼承來講,配偶、父母、子女是第一順位繼承人,也就是說,你爺爺奶奶的房子應該是你爸爸、伯伯、叔叔、姑姑先分配繼承。如果你的父親不在了,作為孫子的你可以代位繼承你父親的那一部分。

8樓:嚴效禹

孫子女對爺爺、奶奶沒有法定繼承權。如果想讓孫子得到財產,爺爺奶奶健在時或者贈與、或者立遺囑給孫子。

9樓:海浪

得看看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範圍。

如果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可代為繼承。

親生父親去世母親改嫁根據新婚姻法繼父有權利繼承我父親的遺產?

10樓:杭州楊桂全律師

不行,形成撫養關係的繼父母可以繼承繼子女的遺產,你親生父親的遺產按照法定繼承的話,繼父是不能繼承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11樓:樹陰下的羊

沒有。繼父無權繼承,只能是父親的父母和子女。親媽已改嫁,此時不是死者的妻子,也無權繼承。

12樓:清風

繼父和你父親有個毛線關係?!

老人可以不讓子女繼承自己財產,同時也不用子女盡贍養義務的權力嗎?

治安協管員,公安協管員是做什麼的?

協管員,有關部門臨時聘用的人員,協助單位做一些管理事務。有的協助維護公共秩序,如交警協管員。有的協助行政管理部門,做一些基層工作,如社群協管員。有的協助做一些黨群工作,如工會協管員 婦聯協管員。而治安協管員,檢舉巡邏 巡夜之類,其本身不具有執法權,所以發現問題也是隻能上報,就算 了歹徒也只能算是見義...

安全生產協管員面試什麼內容,安全生產協管員面試什麼內容

不要去,不是好差事 沒有編制,就沒有保障,待遇也不會高到哪兒去,隱患監督檢查得罪人 難落實,最終就變成替罪羊。安全生產協管員是什麼 在安全生產監督管理人員編制以外,招聘協助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人員,為安內全生產協管員。主要容在安監局監察大隊 鄉鎮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等,協助負責指導轄區內的廠 礦等生產...

協管員面試自我介紹,交警協管員面試自我介紹,我是個退伍兵

面試的話就先介bai紹自己的具體情況,du比如名zhi字,有什麼特長,學dao習和社會經歷,取得過回什麼成就,對本工作答有什麼心得體會,對未來有什麼計劃,對本公司有什麼看法等等。最重要的是自我介紹時要自信,說話清晰,有條理,別緊張。先寫個草稿,自己多練習一下。工作主要還是看能力,介紹儘量精煉,不囉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