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上冷下午熱,為什麼早上涼中午熱

2022-06-23 15:00:14 字數 2373 閱讀 1606

1樓:紫薇參星

一、因為早上太陽照射角小所以太陽輻射量小,所以冷。

二、因為地面會吸收太陽輻射後變暖和,而夜裡沒太陽,所以早上冷。而太陽照一會就慢慢變熱了。

三、晚上空氣中的水蒸氣結成水珠,早上要蒸發,吸收周圍空氣中的熱量。所以早上冷

2樓:憂鬱的火

首先要明確,大氣的溫度是這樣來的:太陽烤熱大地,大地烤熱大氣。因此,大氣的溫度的絕大部分是來自太陽烤熱大地後,大地對大氣的熱輻射。

早上,由於一夜的熱散失,使氣溫降至最低;而下午,太陽已經將大地烤熱,大氣也就熱起來了

3樓:是我太沉醉

吸收太陽輻射才能升溫,中午是太陽輻射最強的時候,所以中午最熱

4樓:

夜晚沒有太陽照射,水分附在物體表面..

早上太陽起床,溫度開始上升..

中午2點,太陽輻射最均勻...所以最熱..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早上太陽照射角小,所以太陽輻射量小,所以冷一些。地面會吸收太陽輻射後變暖和,而夜裡沒有太陽,所以早上冷。中午恰好相反,陽光直射地面,吸的熱量多,溫度自然高一些

為什麼早上涼中午熱

6樓:紫夜之愛

因為白天有太陽光照射,給地表帶來了熱量,而晚上太陽下山之後地表溫度開始下降直到第而天早上太陽出來後再開始升溫。所以一天中最熱的是下午一點到下午兩點。而凌晨是最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早上太陽斜著照射,而且升溫也需要一個過程

8樓:帥帥來也

太陽輻射啊?早上因為剛剛晚上大量輻射向太空輻射,而到中午,太陽向地球大量輻射,另外還有結合當天天氣情況來看,比如雲彩對輻射影響也不可以忽視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太陽直射地面,單位面積接受的能量更多?

10樓:

太陽和地球就這麼個規律

為什麼早晨冷中午熱

11樓:衣望亭拜璧

因為白天有太陽光照射,給地表帶來了熱量,而晚上太陽下山之後地表溫度開始下降直到第而天早上太陽出來後再開始升溫。所以一天中最熱的是下午一點到下午兩點。而凌晨是最冷的。

為什麼冬天早上很冷,中午卻又很熱

12樓:洪小宸

中午時較早晨熱,是因為中午時太陽光是直射在地面上,而早晨太陽光是斜射在地面上,可以看出太陽光直射時,地面和空氣在相同的時間裡、相等的面積內接受太陽的輻射熱較早晨太陽光斜射時多,因而受熱最強。所以中午較早晨時熱。 而實際上,天氣的冷熱主要決定於空氣溫度的高低。

影響空氣溫度的主要因素,是由太陽的輻射強度所決定的,但太陽光熱並不是直接使氣溫升高的主要原因。因為空氣直接吸收陽光的熱能只是太陽輻射總熱能的一小部分,其中大部分被地面吸收了。地面吸收了太陽輻射熱後,再通過輻射、對流等傳熱方式向上傳導給空氣,這是使氣溫升高的主要原因。

為什麼 早晨 感覺冷些,中午熱些? 5

13樓:冰心小杜鵑

中午較早晨時熱,是不是因為中午時太陽離我們較早晨時離我們近呢?也不是。那又是因為什麼呢?

中午時較早晨熱,是因為中午時太陽光是直射在地面上,而早晨太陽光是斜射在地面上,可以看出太陽光直射時,地面和空氣在相同的時間裡、相等的面積內接受太陽的輻射熱較早晨太陽光斜射時多,因而受熱最強。所以中午較早晨時熱。

而實際上,天氣的冷熱主要決定於空氣溫度的高低。影響空氣溫度的主要因素,是由太陽的輻射強度所決定的,但太陽光熱並不是直接使氣溫升高的主要原因。因為空氣直接吸收陽光的熱能只是太陽輻射總熱能的一小部分,其中大部分被地面吸收了。

地面吸收了太陽輻射熱後,再通過輻射、對流等傳熱方式向上傳導給空氣,這是使氣溫升高的主要原因。

總之,每天中午較熱,早晨較冷,並非太陽離我們地面有遠有近之故。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早晨的太陽不是直射地球,相對於中午太陽離地球比較遠,所散發的熱量到地球上相對於中午也就較少,所以,早晨比中午要冷些!

15樓:

早晨太陽入射角度小,相同的能量分散的面積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太陽的熱量的分佈不均勻造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早上冷中午熱

18樓:禾婉滑喜

因為早晚的溫差大所以你才有這樣的感覺

公雞為什麼啼叫,為什麼公雞早上和下午啼叫?

動物bai眼球的視網膜裡既 du有接受亮光的錐狀細胞也zhi有接受暗光的桿狀細胞。而dao夜盲類動物專 錐狀細胞多一些屬,桿狀細胞少一些,雞是夜盲類的動物。當夜幕降臨,周圍一片黑暗時,雞的眼睛什麼也看不見了。為此,它們感到十分不安,總擔心有敵害來襲擊它們。當夜幕和危險感隨著黎明的到來而慢慢消失後,它...

早上公雞叫,母雞為什麼不叫早上為什麼公雞叫而母雞不叫?

這個問題很難搞,呵呵 我認為早起跟雌雄沒有根本上的關係,實際上大多數公雞是比母雞起得早的,因為有的公雞會在凌晨三點就打鳴,而母雞通常不到五六點時是不會自然醒來的,除非被公雞或其他什麼的吵醒。你覺得母雞起得早可能是因為你起得比較晚吧,環衛工人肯定不會覺得母雞起早 再者,動物在破曉的時候醒來是大自然的原...

為什麼雞早上會叫呢,為什麼公雞早上會叫??

公雞打鳴,母雞下蛋,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但是公雞為什麼會打鳴呢?原來,內除了梟 貓頭鷹 容 鵠 一類類似於梟的猛禽,它們的區別是梟的頭部有兩朵像貓耳的羽毛,而鵠沒有 等少數鳥類外,其它的鳥在夜間都是看不到東西的。公雞也是一樣,在夜裡,它們隨時都有可能受到攻擊,所以感到非常不安。到了清晨,公雞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