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呢

2022-06-24 10:10:10 字數 4192 閱讀 5930

1樓:糖果媽媽愛孩子

運動對每個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現在的孩子們越來越不愛運動了。

我的很多學生體質都非常差,有時集會,站得時間一長,就暈倒了。但他們又非常不愛上體育課,沒跑兩圈就氣喘吁吁地坐下來,不願再動。

我們家長很有必要引導孩子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

首先,幫孩子找到一兩項適合的運動堅持下來。

適合有兩層含義,一方面所選擇運動的強度、技巧要求等要符合孩子的發展階段,比如太小的孩子,其控制自己身體和瞬間反應的能力有限,就不適合打籃球、踢足球等比較激烈,狀態瞬息萬變的運動。

另一方面,最好與孩子的天賦愛好所契合,這需要父母多給孩子提供嘗試接觸的機會,並仔細觀察。至少要是孩子自己喜歡,不排斥的。

其次,每週設定固定的時間,全家一起運動。

需要培養運動習慣的不只是孩子,父母同樣也需要。

很多時候孩子覺得運動枯燥乏味,而且身體容易累,無人陪同,就很難堅持,有了父母一起運動,既有人陪伴,還可以互動交流,類似於遊戲,在開開心心地玩耍中,鍛鍊了身體,養成了運動習慣。

父母可以把全家一起運動,作為固定的家庭活動,同時加強溝通交流,增進親子感情。

第三,指導訓練孩子掌握基本的運動技能。

很多運動都需要一定的技巧,如果孩子不具備,就感覺不到運動的樂趣。父母可以花些時間指導訓練孩子,當然也可以請人來教,通過讓孩子掌握技能來增加自信,進而產生興趣。

培養孩子運動的習慣,無論花多少時間精力,都很值得,孩子會受益終身。

2樓:兮顏家的管管

給孩子報一個孩子喜歡的體育專案興趣班,家長每天能陪孩子一起運動。

小孩子從出生開始就是一張白紙,家長在這張紙上畫成什麼樣,那就是一個什麼樣子,孩子的性格培養、良好習慣的培養等等,都與家長的教育息息相關。

要想孩子有一個良好的運動習慣,一定要從小培養孩子,一旦等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在想去培養孩子良好的運動習慣就很難了。

可以在孩子還很小的時候,家長可以根據天氣情況,來決定帶孩子去哪些場所帶孩子運動,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帶孩子去家裡附近的學校操場踢足球、打籃球、或者跑步之類的運動專案,天氣不好的時候,可以在室內運動,比如說跳繩,跳繩就是一個很適合小朋友玩的體育運動,還能鍛鍊孩子的手腳協調能力。

帶孩子運動不能只是想起來就做做,而且家長能做到每天堅持帶孩子運動,才能慢慢的培養孩子的良好運動習慣。家長自己都做不到,那就不要要求孩子了。

孩子太小的時候,家長自己也不知道孩子喜歡什麼體育運動,只能讓孩子接觸不同的運動專案,作為家長,一定要善於發現孩子對什麼運動專案比較喜歡,然後在根據孩子的喜好,來著重培養孩子的良好運動習慣。

3樓:完美弧度

一、家長要以身作則

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孩子們的行為大部分都是從家長的身上學習來的,孩子身上有家長的行為縮影。家長天天下了班以後因為比較累了,就靠在沙發上看電視、玩手機,平常也不怎麼運動,孩子就覺得自己不運動也是沒什麼問題的。

如果你強迫孩子運動,她就會有逆反的心理,更不願意運動。家長可以以身作則,多運動運動,給孩子做一個榜樣,帶動孩子運動的積極性。這樣不僅對於孩子有好處,對家長也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有利於對全家人的身體健康。

二、制定一個運動計劃

家長可以跟孩子商量商量,確定一個時間段用來運動,因為時間緊張,所以不用每天都要運動,但起碼也要保證做到一週兩次。把時間確定好,不要隨意更改,堅持下去。如果有天氣的影響,也可以把地點改為室內,做一些室內運動,不要因為天氣不好就偷懶,這樣更有利於養成一個好的習慣。

三、把運動融入生活

除了每週抽出幾段連續的時間段做運動,我們平常也可以讓孩子把零碎時間好好的利用利用。比如說讓孩子下課的時候起來走一走,扭一扭脖子,扭一扭腰,平常看電視的時候也不要一直坐著躺著,可以起來走一走,站一會兒等等。

其實我們可以利用來鍛鍊的時間很多,再也不要用沒時間作為藉口來偷個小懶,堅持一下,讓孩子養成好的運動習慣,增強體質。

4樓:青羽煙陽

當然是以身作則了呀!

我一直覺得父母是孩子的老師,指的就是父母的言傳身教。如果,你想要孩子有什麼良好的生活習慣,最好的做法無疑就是以身作則,讓孩子接受你潛移默化的影響。不能說是,你想要孩子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然後你給他買一個鬧鐘,每天給他設定好時間,讓他自己起床出去運動,然後你自己在家裡矇頭大睡。

這樣的話,你自己說,孩子可能會聽你的麼?作為家長,你都沒有一個好的運動習慣,怎麼能要求孩子這樣做呢!也許,孩子在你的壓迫下,可能會堅持上那麼幾天,可是,時間久了,肯定會心生不滿的,遲早會說到你的問題的,到時候,你不會覺得羞愧麼?

所以,我建議你每天早睡早起,然後養成運動的習慣。這樣,說不定你的孩子都不用你說,自己就跟你去了。如果,孩子不願意的話,你就給他說說你運動完的感受,告訴他,你比他大還要堅持鍛鍊,那他現在更應該去鍛鍊了!

當然,你也可以給他說說運動的好處,比如說,可以維持良好的體型,還有助於長高。難道他永遠都想當一個小胖子,或者是小個子麼?反正,你就是一邊強制一下他,一邊蠱惑一下他,嗯,也不能說是蠱惑吧,就是要挑著他心動的地方說。

等到他加入了之後,就會真正感受到運動的好處了!

我個人覺得家長的以身作則,絕對是最有效的辦法。畢竟,說的再多,再好聽,都不如自己做了,帶給孩子的影響力更大一些。所以,你自己先去養成一個好習慣,然後再要求孩子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與孩子一起運動。

孩子天性是比較快樂與天真的,什麼事情只要你提出來是好的方面或者是好玩兒的他都會很樂意的去完成這件事。雖然他們會像一個腦中裝著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籍的人一樣,但是你細膩耐心的回答他們,迎來的是他們舒心暢快的笑容。

從那時開始,我哥便慢慢開始培養侄子清晨起來跑步的習慣了,剛開始前幾天我哥出於不放心還是會起來陪他一起,後來次數開始逐漸減少,我侄子也沒有想過要放棄;其實小孩子是需要一定鼓勵的,前期你可以準備一些她想要的禮品去吸引他做這件事,到後期之後就會應對身體的各種反映便開始習慣運動了。

還有便是,一定要擅長去發現孩子最喜歡的運動是什麼,專一的發展下去,孩子就會因為喜歡而堅持的時間很久;比如說我姐姐的孩子就比較喜歡打拳,我姐就安排他去學習了跆拳道。小孩子不需要太多的運動,只取一兩種即可,最好還是孩子的愛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養成一個習慣,說起來是很難的事,做起來那也是相當的難,放棄太簡單,而堅持是很困難的。

從小家裡人我的我的爸爸就告訴我一個人不能沒有好的習慣,而且一個習慣的養成最少需要21天,況且養成習慣之後還不算完還要堅持下去,這才是最難的部分。

首先要讓孩子瞭解運動帶來的好處,鍛鍊身體一種鍛鍊身體的意識,可以通過**電視節目,運動會等大型趣味活動,讓孩子有一些接觸,條件允許的還可以帶孩子參加一些社團趣味活動來鍛鍊孩子的運動意識和運動習慣。

在督促孩子們強身健體的同時,家長同志們也要做好榜樣工作,陪同孩子們一起鍛鍊身體,一起運動,加強自己的身體素質,也幫助孩子們養成了良好的習慣,是一件兩全其美的事。

從小養成鍛鍊身體的好習慣不僅能夠強身健體還能夠在小事中汲取一定的「養分」為未來的生活早作打算準備。

父母在灌輸孩子體育思想的同時也應該同樣以身作則,在整個過程中家長要全程陪同,觀察孩子的成長,避免孩子在運動過程中遇到的危險,也要做好補充工作,科學鍛鍊,健康飲食。

7樓:時光匆匆

運動習慣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那麼如何幫助一個孩子游泳這個習慣呢?

家長做榜樣很重要。要培養一種習慣只需要堅持十五天的時間就足夠了,孩子本身自己是沒有制止力的,孩子就是喜歡玩樂,對於如何養成運動習慣是不會考慮的,那麼要培養孩子的習慣還是需要家長的配合了,家長是孩子第一任老師,家長的行為都會被孩子所模仿,只要家長做為榜樣式的每一天和自己的孩子一起運動,孩子自然是會跟著家長一起出去運動的,一個運動習慣堅持了十五天以後無論是家長自己還是孩子都會保持了一個運動習慣。

告訴孩子運動的好處。孩子還小並瞭解運動對自己有什麼幫助,這個時候家長就要用簡單易懂的語言告訴孩子運動的好處,會提高自己身體的免疫力,不會那麼容易生病,一生病就要去看醫生或者吃藥的,孩子最怕的就是吃藥和打針了,聽到這裡之後孩子就會有了對運動初步的概論,又為了不生病吃藥就會主動陪著自己的父母一起去運動,久而久之就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了。

如何幫助孩子養成好習慣呢?

怎樣讓孩子養成鍛鍊身體的好習慣?

8樓:一棟前塵

主動帶他們去運動,讓他們多出去玩

如何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9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星知計劃#

10樓:駿媽育兒

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

孩子良好習慣的養成習慣養成到底需要多少天

這個不好說的。老輩人說 學好三年,學壞三天,得三年吧 如果你說的是養成一個習慣的時間.我看過的科學調查說是2個星期.不過我的親身感受是1個月左右.但是不能中途放棄哦.放棄了就很麻煩了.恐怕要重頭開始.加油吧 有一種流傳的說法,但是很少有真正的驗證事例。培養好習慣只需要21天 習慣的養成,並非一朝一夕...

如何正確引導孩子養成良好行為習慣

孩子的行為都是跟大人學的,要想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首先你的以身作則,然後在指出生活中,什麼是不良習慣,什麼是良好習慣,讓孩子第一跟你學,第二跟生活學 心理學研究表明,習慣的形成就像播種應該及時一樣,也有一個最佳期。作為父母,應根據幼兒成熟的機能適時進行某種品德或某個習慣的培養和訓練 讓孩子養成好習...

怎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的案例,如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案例 陳洋,男,11歲,城關一小五年級三班學生。該生性格內向,沉默寡言,與同學的交往很少,班級的工作不積極參與。上課時很少認真聽課,從來不舉手發言,總是搞一些小動作,課後作業總是不完成,簡直到了他的作業哪天若完成了都是奇蹟的地步。老師找他談話,態度很誠懇,事後依然我行我素,真正讓所有教師都感到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