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六歲的孩子對寫字感興趣

2022-06-26 07:40:08 字數 660 閱讀 4369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新頒佈的《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第一次明確地把幼兒的早期閱讀方面的要求納入語言教育的目標體系,提出要"培養幼兒對生活中常見的簡單標記和文字元號的興趣;利用圖書.繪畫和其他多種方式,引發幼兒對書籍.閱讀和書寫的興趣,培養前閱讀和前書寫技能.

"1.根據孩子的年齡特徵,她的思維形式是以形象思維為主的,因此她目前的表現非常正常.孩子在學前期,往往對於形象直觀的東西會有很大興趣,觀察力.

想象力.創造力.表現力隨之得到發展。

2.寫字對於學齡前兒童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它不等同於前書寫能力的培養.我們幼兒園在幼兒前書寫能力的培養中,注重的是為幼兒今後的語言學習奠定基礎,如正確的握筆姿勢.

靈活用筆能力和對文字的興趣.當孩子具備這些能力之後,進入小學,按照小學的教育目標,在"書寫"的大環境中,孩子很快就會掌握書寫的技巧,併產生興趣.

3.建議家長在培養孩子的前書寫能力時,多運用遊戲的方法,如小紙繪畫(前書寫控制能力).找文字規律(象形字.

偏旁.說文解字等).連線遊戲.

讓孩子創編標記.符號並用於表達.這些活動還應抓住孩子的興趣點,因勢利導.

就地取材.相信你一定會探索出更多更好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練習寫他感興趣的故事 你一個字一個字的給他 讓他寫在紙上再讓他看

如何讓小孩對英語感興趣,如何讓孩子對英語感興趣?

多大的小孩啊抄?一般男孩子襲語言天賦不bai如女孩,男孩子對英語不du感興趣的多zhi。什麼事情不要勉強,有的孩子天dao生的對語言不感興趣,強迫沒有必要。如果你非要讓孩子對英語感興趣,我建議你經常放點簡單英語的動畫片,聽聽英語歌曲,你們父母試著說說英語,或者到外語比較好的家裡或者環境中薰陶一下 看...

如何讓小學生對英語感興趣,怎樣讓小學生對英語感興趣?

不想花錢的話 先出一道很容易的英語題目給他,重複這樣,他做出後你表揚他,慢慢的就會對英語感興趣的。不怕花錢的話 注意電視上的廣告,最近有不少學英語的廣告。so easy 找一些 很好聽的英文歌曲 讓孩子聽聽 呵呵,可以看一下這個咯 小孩子一般都是挺喜歡的呀 希望對你的小孩子有點幫助吧 怎樣讓小學生對...

如何讓學生對歷史感興趣怎樣才能讓小學生對歷史感興趣

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