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要考哪些英語類考試,在中國都有哪些英語考試?

2022-06-27 17:45:13 字數 5260 閱讀 9241

1樓:345小丫

1全部有些大學是要求必須過英語四級的~這樣才可以頒發學位證書~六級是自願考的

如果考慮將來出國,是要考雅思之類的。目前來看,國外一些大學亞斯和託福的成績是可以相互替代的。但從傳統的角度來看,託福成績是北美洲國家大學認可的。

雅思成績多被歐洲國家所認可。值得注意的是,雅思和託福的成績有效期都為兩年。

gmat是申請北美洲國家如果美國,商學院要看的成績。gre是申請北美洲國家除法律和商學院以外的要看的成績。

此外,如果考慮到將來的工作問題,還可以考一些其他的英語證書,如翻譯證書,公共英語證書,商務英語證書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要考cet4和cet6,有很多學校畢業前提之一是過英語四級,所以現在幾乎是每個大學生必考的。至於六級是根據個人的,有能力當然去考。(以上是針對非英語專業的學生)

至於好處,我只能說看個人,四級是必須要過的,而六級過的話不能保證你就能找到好工作,因為現在幾乎六七成的大學生都過了六級。但是你不考,那你就沒任何優勢。

本人是大三學生,根據自身經驗,建議lz有空可考多些證書,雖然很多人都說沒用,但還是那句話,【**】多了,敵人再強我們也有底。

3樓:

四六級英語專業還要專四專八

對自己有要求的,還能考考bec 中口 高口

4樓:小布包豆

四六級是一定要考的,其他不作要求

在中國都有哪些英語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tem

主要面對英語專業學生.分四級八級.不是專業的別考慮了.難度可以用bt形容

二.公共英語

主要面對在校本科專科生.難度一般.

三.toefl

你那單詞拼錯了.留學英語教學區語言水平測試.有效期有兩年.主要面對想留學英語區國家的考生.難度比六級高很多.類似於專業四級水平.但是考試側重面偏向於閱讀聽力與寫作

四.gre

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主要面對為想出國讀研的考生.

考試分為兩方面.一是一般能力或稱傾向性測驗(general test或aptitude test)二是專業測驗或稱高階測驗(subject test或advanced test)。

如果不是出國讀研或者在國內讀研想轉到外國攻讀的話別想了五.雅思

國際英語語言測試系統.主要面對想留學或移民英語國家的非英語國家學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如2023年8月專四專八紛紛改革:取消新聞聽力,取消英譯漢,引入mini演講聽力;閱讀理解增加8道簡答題,寫作改為材料作文,先summary再寫作。四六級改革史見此,重磅:

四六級考試或將取消?這裡不再贅述。第三類,就是證書型考試。

證書型考試多要國家人事部或由人力資源認證其職業資格,或與職稱、上崗就業掛鉤。

比如全國翻譯資格考試、中高口考試或職稱英語考試。也有為解決緊缺人才而設立的證書考試,如上海中高口考試。證書型考試在特定城市、區域甚至全國範圍,都有較高的認知度。

含金量較高,難度也較高。而全國英語等級考試(pets)也是證書型考試的一種,屬於綜合性、社會人員均可報考的全國性英語等級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1.託福和雅思考試:

針對人群:主要是針對出國留學的非英語國家的學生。託福針對美國,雅思針對英聯邦國家。

考試內容:都是服務於將來在國外學習或者生活的。

難度:學術部分會比較難,應該涉及學術能力;生活部分應該比較簡單。因為與國內的四六級考試所覆蓋的詞彙面不同,因此需要花一定精力學習。

如何學習:如果基礎好,買詞彙書,刷題就行。基礎一般就得上課。

2.託業考試:

針對上班的人。在國內不是特別火,主要用於外企,應該是韓國比較火。難度比託福簡單很多,學習方法同上。

3.pte考試:

各方面都和託福雅思差不多,目的是一樣的,考試的題型不同,有點是考試時間比較靈活,出具的成績報告比較詳細。

4. gre考試:

也是出國考試,但是針對研究生的,適用於除法律與商業外的各專業。詞彙的專業性會比託福再上一個臺階。一般都是先託福,後gre。

幾大主流考試就是這些。主要看你想去哪個國家,然後考試的目的是什麼了。

大學英語考試考什麼?

8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考試內容:

1、詞彙

領會式掌握4,200個單詞(其中複用式掌握的單詞為2,500個),以及由這些詞構成的常用片語1,600條(中學所掌握的單詞和片語均包括在內),並具有按照基本構詞法識別生詞的能力。

2、語法

鞏固和加深基本語法知識,提高在語篇水平上運用語法知識的能力。

3、閱讀能力

能順利閱讀語言難度中等的一般性題材的文章、掌握中心大意以及說明中心大意的事實和細節,並能進行一定的分析、推理和判斷,領會作者的觀點和態度,閱讀速度達到每分鐘70詞。在閱讀篇幅較長、難度略低、生詞不超過總詞數3%的材料時,能掌握中心大意,抓住主要事實和有關細節,閱讀速度將達到每分鐘100詞。

4、聽力

能聽懂英語講課,並能聽懂題材熟悉、句子結構比較簡單、基本上沒有生詞、語速為每分鐘130-150詞的簡短會話、談話、報道或講座,掌握其中心大意,抓住要點和有關細節,領會講話者的觀點和態度。

5、交流能力

能就教材內容和適當的聽力材料進行問答和複述,能用英語進行一般的日常會話,能就所熟悉的話題經準備後作簡短髮言,表達思想比較清楚,語音、語調基本正確。

6、寫作能力

能在閱讀難度與課文相仿的書面材料時做筆記、回答問題和寫提綱,能就一定的話題或提綱在半小時內寫出120-150詞的短文,能寫簡訊或便條,表達意思清楚,無重大語言錯誤。

7、翻譯能力

能借助詞典將難度略低於課文的英語短文譯成漢語,理解正確,譯文達意,譯速為每小時300英語單詞。能借助詞典將內容熟悉的漢語文字材料譯成英語,譯文達意,無重大語言錯誤,譯速為每小時250漢字。

口語考試成績合格者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發給證書,證書分為 a、 b 、 c 三個等級,成績低於 c 等的不發給證書。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口語考試能力等級標準如下:

等級等 級 描 述a 等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基本上沒有困難b 等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口頭交際,雖有些困難,但不影響交際c 等能用英語就熟悉的題材進行簡單的口頭交際d 等尚不具有英語口頭交際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應試建議

重點突破聽力和寫作

因為從這次考試起,四六級成績將按710分為總分的成績計算,並且列出個人的聽力、閱讀、綜合、寫作單項成績。毫無疑問,各高校將對獎學金髮放、提幹、入黨、保送研究生、文憑發放等等各方面會提出新的要求和基本要求,而這其中四六級成績必將會仍然起重要作用。

同時各用人單位除了對我們總成績有要求外,對聽力、寫作等每個小項會提出特別要求,單項高分,尤其是聽力、寫作高分同學會受到眾多用人單位的青睞。

提高聽力筆者建議以精聽為主,聽力材料以四六級真題為佳。另外,託福聽力也是非常好的練習材料。精聽可以採取聽寫的方式,希望能至少聽寫出三套真題,你一定會取得驚人的進步。

同時邊聽邊做考試真題也對於我們提高聽力很有幫助。

9樓:

1.聽力。這個無論是專業和非專業考試都是必備的,四級,六級,八級。

2. 單選 考語法知識

3.完型

4.閱讀 這部分是丟分項

5.文學常識

6.寫作 通常是議**比較多。寫出你對某某現象的看法。一般是三段式。那些詞也是我們常見的。

【附】全國大學英語等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教學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服務。 大學英語考試也是一項大規模標準化考試,在設計上必須滿足教育測量理論對大規模標準化考試的質量要求,是一個「標準關聯的常模參照測驗」。

10樓:旁伶俐

應該就是考一些高中學過的一些基礎知識,不會太難.,不用擔心,不過希望你能考試好些,我們學校就是如果你這次考的比較好,可以讓你在大一參加四級考試,不然就要到大二才能參加四級考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老師在書上給你幾個句子或者單詞,然後從中抽出一些考,沒什麼技術含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型 閱讀 單選 聽力 寫作各方面的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英語基礎,最根本的就是不要在暑假裡把頭玩滾掉了,最後抓緊背背看看,考的高的編入a班,就是快班,教的東西最難,進度最快。一般成績的進入b班,進度正常。差的編入c班,大學英語1-4冊,基本上c班的好像3-4冊都不用學了,我室友以前是c班的,hi死了,外給他們加一本基礎英語。

不過,a班的學習氛圍肯定比b,c好不止一倍兩倍的,後兩者混學分的人居多。

親身經歷,看有用不。

非在校大學生可以考什麼英語等級考試?

14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考公共英語,全國英語等級考試(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 簡稱pets)是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設計並實施的全國性英語水平考試體系。應試者不分年齡、學歷、戶籍等背景(但因政策原因,暫不面向仍在接受九年義務教育的學生),只要具備一定的英語基礎,均可選擇適合自己的級別。

大學畢業後還能考哪些英語方面的證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acca條件: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順利完成了大一全年的所有課程考試,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報名參加acca考試,要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凡具有教育部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2)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順利完成了大一全年的所有課程考試,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3)未符合1、2項報名資格的申請者,可以先申請參加fia資格考試,通過ffa、fma和fab三門課程後,可以申請轉入acca並且豁免f1-f3三門課程的考試,直接進入acca技能課程階段的考試。申請fia資格考試的學員,可以不滿足以上1、2項條件,並且沒有相關的年齡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

1、acca為全英文考試,答題模式也是需要用英文來作答,因此需要有一定英語基礎的,但對英語要求也不會太高,一般能過大學4,6級英語考試相信看懂並考acca試沒有問題的,且13門課程的設定是循序漸進的,一般人難就難在英語,而你是英語專業,不存在這個問題

2、你可以輔修會計專業,去學習一些會計的基礎知識對你考acca肯定有很好的幫助。

3、自學難度比較大,但不是完全不可能。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大學入學英語分級考試分別考哪些內容

聽力,單選,選詞填空,閱讀 包括快速 完型,翻譯,就這些,和四級差不回多題型。上機操作,答裡面有交際用語,閱讀理解,詞彙與結構,完型填空,英譯漢,寫作。六大題型,上機操作,隨機組卷。延展回答 大一新生入學英語考試簡介 大部分高校有入學考試且以英語考試為主,新生將會根據考試成績被編入不同班級,今後所學...

翻譯類工作需要哪些證書,想做英語翻譯要考什麼證?

1 可以參加 翻譯專業資格證書 的考試。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 外國專家局組織的資格考試。2 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分為以下幾種,選擇考取哪一種資格,要看考生本人的工作需要。1 一級筆譯考試,科目為 筆譯實務 1個科目。2 一級口譯考試,科目為 口譯實務 1個科目。3 二 ...

考英語類研究生有哪些專業呢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到底要考哪些科目

大的方向有兩類,一個是外國語言文學,這個主要以研究西方文學為重點 一個是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這個以研究英語語言運用等理論為重點。需要考科目有四門 公共課政治,二外 如法語,日語,俄語,德語,看你二外學的什麼了,從中選擇一種擅長的就行了 兩門專業課 一門側重基礎,題型與專八的型別但難度各有不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