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傷感的詩詞!越多越好!急,悲傷的詩句,越多越好!唐詩宋詞都可以

2022-06-29 03:20:12 字數 5575 閱讀 5490

1樓:

寂寞在唱歌的歌詞,還有見與不見

悲傷的詩句,越多越好!唐詩宋詞都可以…

2樓:祁夏末涼

1: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李清照《聲聲慢》

2: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柳永《雨霖鈴》

3: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蘇軾《江城子》

3樓:葉小憂

浣溪沙 ---納蘭性德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4樓:籍染鬱癸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鳳棲梧》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節婦吟》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黃景仁《綺懷詩二首其一》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李商隱《無題六首其三》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李商隱《錦瑟》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徐再思《折桂令》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蘇軾《江城子》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白居易《長恨歌》

重疊淚痕緘錦字,人生只有情難死。-文廷式《蝶戀花》

5樓:冠可欣雋賦

樓上的給力啊!我想還是漏了幾個

蘇軾蝶戀花: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李商隱的無題大多晦澀的描寫愛情應該蠻悲傷的!

還有小時候看過的《何滿子》:故國三千里,深宮二十年,一聲何滿子,雙淚落君前。

元好問的《摸魚兒》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的也蠻悲傷地吧!恩我就只知道這些了!不好意思

求很多很多經典傷感的詩句

6樓:**a錢

聲聲慢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⑴聲聲慢:詞調名,有平韻、仄韻二體,這首詞是仄韻體。題目一作「秋情」。

⑵尋尋覓覓:由孤獨、失落而生髮的尋求解脫的追尋動作神態。

⑶慼慼:憂愁的樣子。

⑷乍暖還寒時候:寫深秋寒冷、又突然轉暖的多變氣候。

⑸將息:調養,靜息。

⑹敵:抵擋。

⑺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作者從北方流落南方,見北雁南飛,故有故鄉之思和「似曾相識」的感慨。古時有鴻雁傳書之說,而李清照婚後有《一剪梅》詞寄贈丈夫,內雲: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如今作者丈夫已逝,孤獨無靠,滿腹心事無可告訴,因而感到「傷心」。

⑻黃花:指菊花。

⑼有誰堪摘:意思是沒有人有摘花的興致。

⑽怎生得黑:怎樣捱到天黑呢。怎生,怎樣。

⑾梧桐更兼細雨:意謂細雨打在梧桐上。

⑿次第:景況,情形。

⒀ 怎一個/愁字了得:一個愁字怎麼能概括得了! 了:概括。

獨處陋室若有所失地東尋西覓,眼前只剩下冷冷清清,於是淒涼、慘痛、悲慼之情一齊湧來。深秋驟熱又驟冷的時候,最難以調養靜息。喝幾杯清淡的薄酒,怎能抵擋晚上大而急的寒風。

正在傷心之時,傳書的大雁飛過去了,卻原來是以前就相識的。

地上到處是零落的黃花,憔悴枯損,沒有人有摘花的興致。守在窗子邊,孤孤單單的,怎樣捱到天黑啊!細雨打在梧桐上,一直下到黃昏時分,綿綿細雨還是發出點點滴滴的聲音。

這種光景,一個愁字怎麼能概括得了!

從「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幾句疊詞,反反覆覆之用意,不僅富於**美和韻律美,而且藉以表達詞人對於晚年孀居之苦,喪夫之痛,亡國之恨的淋漓盡致的揮灑,一生在尋尋覓覓,只落得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吟詠此句,不禁使人感同身受。

「乍暖還寒」的多變氣候,又怎能修生養息,酒難禦寒,伶仃一人,苦不堪言。

從「三杯兩盞淡酒」的「淡」字可以看出作者心中滿是愁,酒力壓不住愁,壓不住心愁自然覺的酒味淡了。用酒之淡,更襯托詞人內心極其的苦楚愁悶,望北雁南飛,這幾個角度都寫出詞人內心的惆悵,寓情於景,通過意向使愁變得具體可感又意蘊無窮,耐人尋味。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正是化用「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更漏子》溫庭筠 雖為化用,但詞人卻善於融化前人的語句,自成意境,有天衣無縫之妙。梧桐這一意象不僅表現季節與時令,而且由此表現秋季的特點。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中化多為少,表面有欲說還休之勢,實際上將愁苦之情以感嘆終句揮灑得淋漓盡致。用強調的語氣更能表達自己內心的愁。

整首詩都用了悲涼悽慘的調,從作者角度分析,當時正值晚年,一些生活細節也看得如此悲涼,並以此來表現自己痛苦的心境,平實的語句中透的詞義卻是似淺實深。上片開筆連用七組疊詞字來概括悲切孤苦的心境,奇特而生動。下片繼續借眼前景物來傾訴憂愁,整首詩籠罩在一片淒涼悲苦的氛圍當中。

7樓:frry逍遙

「澤國江山入戰圖,生民何計樂樵蘇。憑君莫話封侯事,一將功成萬骨枯。

傳聞一戰百神愁,兩岸強兵過未休。誰道滄江總無事,近來長共血爭流。」

特個性的句子!傷感詩詞!越多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笑你我枉花光心計愛競逐鏡花那美麗

怕幸運會轉眼遠逝為貪嗔喜惡怒著迷

責你我太貪功戀勢怪大地眾生太美麗

悔舊日太執信約誓為悲歡哀怨妒著迷

啊捨不得璀燦俗世啊躲不開痴戀的欣慰

啊找不到色相代替啊參一生參不透這條難題

9樓:飛寶我的寶

再nb的肖邦,也彈不出老子的憂傷

一些古代傷感情懷詩句 特經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君bai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du水向東流zhi自古多情空餘恨dao 此恨綿綿

無絕內期

多情自古傷離容別 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 戀落花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無關風與月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自古英雄多孤單,命運難濟隨人好,花照開,人不見人生愁恨何能免,消魂獨我情何限

天涯地角有窮時, 只有相思無盡處

白首為功名,舊山松竹老,阻歸程。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絃斷有誰聽追憶昔日秦皇雪 問情那看幾多愁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兩情若是長久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11樓:匿名使用者

昨夜雨疏風驟,

濃睡不消殘酒,

試問卷簾人,

卻道海棠依舊。

知否,知否,

應是綠版肥紅瘦。

一種相權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尋覓覓,冷泠清清,

悽悽慘慘慼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最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惟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等等……李清照的詞基本都是經典的感傷的詩詞。

傷感的五言詩句,越多越好!

關於悲傷相思的詩句越多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清,秋月明,

落葉聚還(huán)散,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你只需要這一首就好了 李白的秋風詞

13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相思胡秉言

相思入我門

陪伴到如今

真愛存心裡

同德永不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悲傷,作家楊大俠表示:相思酒味薄,情歌唱不徹相思酒味薄,

情歌唱不徹。

秋風來山下,

寒雨夢中惡。

求優美 感傷的詩句 越美越好 越多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誰,執我之手,斂我半世癲狂;

誰,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離;

誰,撫我之面,慰我半世哀傷;

誰,攜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

誰,扶我之肩,驅我一世沉寂。

誰,喚我之心,掩我一生凌轢。

誰,棄我而去,留我一世獨殤;

誰,可明我意,使我此生無憾;

誰,可助我臂,縱橫萬載無雙;

誰,可傾我心,寸土恰似虛彌;

誰,可葬吾愴,笑天地虛妄,吾心狂。

伊,覆我之脣,祛我前世流離;

伊,攬我之懷,除我前世輕浮。

執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

深吻子眸,伴你萬世輪迴。

執子之手,共你一世風霜;

吻子之眸,贈你一世深情。

我, 牽爾玉手, 收你此生所有;

我, 撫爾秀頸, 擋你此生風雨。

予,挽子青絲,挽子一世情思;

予,執子之手,共赴一世情長;

曾,以父之名,免你一生哀愁;

曾,憐子之情,祝你一生平安!

以下為原創:離亭燕·絕蝶戀曾經年少痴狂,愁緒萬點星空。

一曲悲歌離別恨,看窗外舊春風。

此時忽相逢,無語淚灑羅裳。

西顧秋湖風景,明月殘照當樓,

短艇遊江空絕望,一片痴情難忘。

夢迴西樓處,蝴蝶紛飛殘影。 洞仙歌一抹寒陽,多少相思淚,悽意冷風飄玉帶。腸斷處,引來無數傷愁。

嘆花落,此時已近黃昏。夜裡驚坐起,素顏浮現,秋風笑我太痴情。遙望星河碧霄,牛郎織女,雲知處。

萬般苦由,更嘆息,夜上醉仙樓。看人間愛情,風吹雨聲。 花雨殘秋來江水惹人愁,零星碎,寒風醉,花雨時節,奏一曲悲歌,柔指彈蝶淚,清風吹月夜,傷心醉。

玉笛聲斷驟雨停,望窗外微風,月如鉤,漫天星斗,顆顆相思淚,悲唱小情歌,寂寞到天明,殘蝶褪。淒涼調·滿目離愁滿目離愁,黃昏後,玉笛聲斷,殘照當樓。雲外錦書來,滿紙相思字。

恨不知悲傷幾春秋。思念遠去,江山綠,寒風悽切,明月星稀。再度七夕節,思念故鄉人。

嘆今生何時再重逢。 雨霖鈴·堆來枕上堆來枕上,淚透寒衫,驟雨未停,秋風漫卷葉殘,花易碎,玉笛聲斷。黃昏曲終人散,剩悽切寒風。

獨登西樓觀星夜,孤杯對影月如勾。

十年生死盡滄桑,憶兒時少年痴情,今宵對酒當歌,嘆人生一曲悲歡。應是天明,何人不懂昨夜情傷,便縱有萬種原由,回首恨依依。

16樓:匿名使用者

題都城南莊》 - 崔護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關於時光的詩詞關於時間的詩,越多越好。

子在川上曰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人生天地之間,恍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時光易逝,韶華難在。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昨日歌明 文嘉 昨日兮昨日,昨日何其好!昨日過去了,今日徒懊惱。世人但知悔昨日,不覺今日又過了。水去日日流,花落日日少,成事立業在今日,莫徒明朝悔今朝。另一版本 昨日歌 昨日已昨日,昨...

求古文的時間詞!越多越好!急求,關於時間的詩,越多越好。

時間不大叫做 旋 俄爾 表示忽然間。俄頃 傾之 是一會兒 食頃 功夫吃頓飯。斯須 倏忽 和 須臾 都表瞬間時短暫 少頃 未幾 和 逾時 也是片刻短時間。黎明時分稱 質明 早晨一般稱作 旦 侵晨 是指天將亮,中夜 時分夜已半。旦日 明日第二天,兼旬 即為二十天。朔 為初一 望 十五 晦 為月底那一天。...

關於古代愛國的詩詞,越多越好,快

1 龜雖壽 作者 曹操 朝代 漢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 騰蛇乘霧,終為土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盈縮之期,不但在天 養怡之福,可得永年。幸甚至哉,歌以詠志。白話翻譯 神龜雖然十分長壽,但生命終究會有結束的一天 騰蛇儘管能騰雲乘霧飛行,但終究也會死亡化為土灰。年老的千里馬雖然伏在馬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