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日光燈裡面的汞要是落下了是像水一樣嘛

2022-06-29 06:10:05 字數 1371 閱讀 5573

1樓:匿名使用者

汞是液態的,有毒的。

如果掉下來的是汞,會在地面上形成很小的珠子(汞的表面張力比水的大得多),很好區分的。如果真的是汞,趕緊跑開吧。

不過一般情況下,日光燈裡的汞是不會洩漏的,除非燈管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汞在頭髮和衣服上會呈現想水滴的樣子,日光燈裡是有小部分汞的,汞有毒並且極易揮發,應該及時處理並注意房間通風。

3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燈裡沒有汞也沒有水,你放心吧。

4樓:我是杯具和餐具

應該不是汞,汞是銀白色的,有金屬光澤,日光燈裡的汞很少,根本不可能滴下來

5樓:手機使用者

有汞蒸汽,微量的,不可能成水狀滴落

打碎熒光燈管,裡面的汞蒸氣對人體有害嗎

6樓:真讓人煩煩煩

有當然有,汞是劇毒,但這個量不會產生影響,頂多在體內積累

日光燈管裡有液體狀態的水銀嗎?就好比水銀溫度計裡的哪種水銀?還是隻是水銀蒸汽?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是很微量,由於水銀是液態,因此會蒸發,所以日光燈內,既有水銀液體,又有水銀蒸汽。日光燈管破碎之後,你根本看不到水銀,除非你用顯微鏡,即使用高倍數放大鏡也看不到,水銀實在是太微量,一直觀察不到。

順便說下日光燈發光原理:加熱燈絲,是為了放出電子,溫度越高,電子越容易脫離原子核的束縛;加高壓,是為了讓放出來的電子加速,電壓越高,射出的電子的速度越快,能量也越大;充入氬氣,或者其他稀有氣體,是為了加熱燈管內的溫度,稀有氣體通電會發生電離,發光發熱;充入水銀,是為了放射紫外線,水銀受熱蒸發,水銀蒸汽通電會電離,發光發熱,放射出紫外線;放入熒光粉,是為了吸收紫外線而發出白光。

日光燈加水銀是為了能發出紫外線,發出紫外線是為了讓熒光粉發出白光,因為紫外線的能量高,遇到熒光粉,能量就被吸收一部分,從而變成白光。

8樓:趙冬權

日光燈管理沒有液態水銀存在。所以也不會有水銀蒸汽。

日光燈 是汞蒸發 導致發亮的嗎?

9樓:

熒光燈:包括燈管、節能燈、日光燈等等,是現在室內照明的主流。這種燈結構的共性是一個封閉的玻璃管,裡面有幾小滴汞,玻璃管內表面塗有熒光粉。

通電後汞蒸發成蒸汽,電弧擊穿汞蒸氣,汞被激發發出紫外光(254nm),這個紫外光再去激發玻璃管內表面的稀土熒光粉發出可見光。三基色熒光粉組合在一起可以發出白光。黃粉多一點發光顏色就偏黃。

具體顏色可以通過熒光粉調節。節能燈就是使用更高效的高壓電路和更高效的熒光粉,使得熒光燈具有更高的電流效率。

哈嘍麻煩問一下高壓開關櫃裡面的母排怎麼算有多少啊可以簡單說說嘛剛入行啥都不會謝謝

1.高壓櫃內載流母排和低壓櫃內的載流母排選擇是完全不一樣的,低壓櫃是按照變壓器容量來選擇供電主母排的。2.而高壓櫃是按照高壓回路接入點的短路容量來選擇主母排的。3.因為高壓的短路容量和低壓比它的短路容量比較大。4.選擇母排要滿足高壓的動穩定要求。5.不是根據變壓器的容量來選擇的,選擇高壓電器不但要看...

上緊螺栓時為啥鬆一下再緊一下,裡面的原理是什麼

根據需要主要是以下三個原因 消除螺栓的殘餘應力,預壓連線件 主要類似發動機缸蓋,下面有氣缸墊 防止螺紋毛刺等缺陷造成的假扭矩。為什麼擰緊了的螺絲久了會鬆 通常的螺絲都有自鎖功能的 一般在靜載荷作用下是不會鬆開的.但通常工作過程中都有震動發生,其工作的壓力也是變化的,這就可能導致螺牙發生變形,引起預緊...

問一下法律方面的問題請回答一下,急急急急!!!請回答一下下面的問題 謝謝,

抵押是不轉移財產的佔有的,所以談不上交付,一般可以辦理抵押登記。如果動產交付的話就是質押了,一般是債務人或者第三人將其動產轉移債權人佔有。不好意思剛才回答錯了,一般動產是不存在抵押的,只能是質押,特殊動產比如船舶飛機汽車可以抵押,以登記為生效要件,不一定要交付。動產質押合同自合同簽訂時成立,但要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