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外地年檢委託書需要什麼手續,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需要什麼手續

2022-06-29 18:10:20 字數 4629 閱讀 1749

1樓:奇農嘉嘉普

1全部當事人申請辦理車輛外地年檢委託書。需要當事人事先到車輛登記車牌的車管所憑身份證,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以及填寫的申請表,把車輛違章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然後當事人憑委託書和上述車輛證件手續,以及當事人身份證,到委託地區車管所在車輛檢驗合格之後申請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第五十條 除大型載客汽車、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應當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出具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機動車在檢驗地檢驗合格後,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向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並提交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三款的規定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營運貨車長期在登記以外的地區從事道路運輸的,機動車所有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在營運地直接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2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年檢委託書就是針對車輛不在原籍而需要年檢所使用,帶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交強險保單(副本2年)、車主身份證、代辦人的話也帶上身份證,這些都帶上肯定沒問題,因為每個地方的要求不一樣,所以帶齊可以避免來回折騰,最主要的前提是違章必須處理完,否則沒法辦理。

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需要什麼手續

3樓:傲血殘鋒

提交機動車的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

車主需要到車輛登記地車管所開具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同意委託異地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辦理人的身份證、車輛行駛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委託他人代表自己行使自己的合法權益,委託人在行使權力時需出具委託人的法律文書。而委託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反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如果做出違背國家法律的任何權益,委託人有權終止委託協議,在委託人的委託書上的合法權益內,被委託人行使的全部職責和責任都將由委託人承擔,被委託人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汽車年檢,指對已經領取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進行的檢驗。目的在於檢查汽車主要技術狀況,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使汽車經常處於完好狀態,確保汽車行駛安全。

辦理車輛異地年審委託書需要帶什麼證件?

4樓:最愛彩虹糖

一、異地私戶車輛(非營運)

1、行駛證原件;

2、車輛所有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3、交強險大單副本原件(有效期內);

4、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原件。

二、異地公戶車輛(非營運)

1、車輛行駛證原件;

2、企業組織機構**影印件加蓋公章;

3、企業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一寸**;

4、交強險大單副本(有效期內)

5、公司公章;

6、車輛異地車輛審驗委託書。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開具異地年檢委託書車主切記一定是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車輛異地審車委託書,外地落戶的車輛在深圳是不能進行正常年審的。

另外,辦理車輛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回車主所在地即可。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異地年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一)機動車涉及未處理完畢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的;

(二)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機動車為大型載客汽車的。

5樓:王姝邱綺露

湖南長沙市辦理年檢委託書需要資料有:機動車登記證書

行駛證副本原件

保單身份證原件就可以了。

請問辦理汽車異地年檢委託書需要什麼資料

6樓:我

一、車輛異地年審授權委託書怎麼辦理

拿著行駛證到車輛登記的車管部門辦理。

二、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在**辦

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在交管所(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車輛管理所)。

三、異地年檢申請書樣本

茲有本人××車

(車輛號牌:某a-×××××),因工作需要在××省××市使用,暫不能回某某市辦理年檢手續,特申請辦理委託異地年檢手續。

申請人:×××

年 月 日

四、異地車輛年檢怎麼辦理

1、回車牌核發地車管所申請,在違章記錄發生地繳納(在外地發生的違章,如果已經把記錄移交給了當地的車管所,那就在當地繳納)。

2、長期在外地執行任務不能按期參加檢驗的車輛,由車主提出申請,報經原籍車管所委託駐地車管所代為檢驗。檢驗後,將檢驗結果通知原籍車管所。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參加年檢的車輛,應事先向當地車管所申請延期。

3、車輛單位或車主需填寫"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車輛檢驗合格夠,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上加蓋(**年**車管所檢驗合格)印章。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到當地車管所開委託證明,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您用車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從車管所辦理手續就可以,希望我的這次回答能夠幫到你

異地車輛年檢委託書怎麼辦理

9樓:草是一顆植物

持行駛證或登記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交強險原件,以及註明車輛號牌,車主姓名,委託驗車的省份車管所名稱等資訊的申請書,到車輛註冊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車管所為你出具異地年檢委託證明書。

異地年檢是指車主在a市購車並在a市落戶上牌,但車輛使用多在b市,這樣造成了異地用車。

汽車每隔幾年需要進行年檢,如果把車開回a市年檢非常麻煩,這就涉及到「車輛異地年檢」。這就需要到車輛註冊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車管所出具的汽車申請外地年檢的證明就是汽車異地年審委託書。

本地車輛,在外地長期使用,需要在外地驗車,辦理異地驗車手續要求持行駛證或登記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交強險原件,以及註明車輛號牌,車主姓名,委託驗車的省份車管所名稱等資訊的申請書。

開具異地年檢委託書車主切記一定是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車輛異地審車委託書,外地落戶的車輛在深圳是不能進行正常年審的。

另外,辦理車輛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回車主所在地即可。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10樓:梅嵐談金融

回答2、註冊登入後,選擇機動車業務→申領免檢標誌進行業務辦理;

3、填寫相關資訊,完成辦理等待郵遞。

提問你好,新疆車牌,怎麼在甘肅申領免檢標誌

別人的車,我手機上能否申領免檢標誌

回答6年免檢車領取年檢標誌,可以異地辦理領取。 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除大型載客汽校車以外動車年檢可以在異地辦理。

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前,機動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申請時,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

3、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出具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4、機動車在檢驗地檢驗合格。

5、向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申請時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以及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6、符合條件的,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核心發檢驗合格標誌。

如果是營運貨車長期在登記以外的地區從事道路運輸的,機動車所有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在營運地直接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身份證影印件

4.車輛

車輛年檢(單位)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人身份證影印件

4.車輛

提問異地車,非本人手機可以網上申請免檢標誌嗎

回答審車不需要本人去,汽車年檢業務是可以代辦的

更多26條

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要到**辦理,還需要什麼手續?

11樓:廣東省交通違章

異地年檢委託書在車輛歸屬地車管所辦理,帶上身份證,行駛證即可。

現在異地年檢要委託書嗎?車輛異地年檢還要委託書嗎

沒接到新的年檢政策,所以跨省年檢一切照舊,仍需要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先處理好違章,交好款。各地規定不一,一般帶好行駛證原價 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副本 車主本人身份證到車輛註冊地車管所提前開據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車輛異地年檢還要委託書嗎 法律分析 不需要。全國已全面推行小型汽車 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

北京車管所可網上辦理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嗎

你得去現場辦理,帶行駛證,交強險,身份證,代辦還要代辦人身份證。這個必須去,怎麼著你得把委託書拿回來吧,不去怎麼拿?車管所看不到你的手續,怎麼給你開?車輛異地年審授權委託書怎麼辦理 持行駛證或登記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交強險原件,以及註明車輛號牌,車主姓名,委託驗車的省份車管所名稱等資訊的申請書。到車...

車輛異地年檢需要什麼手續??求詳細的

1 異地年檢的步驟及所需資料 1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2 車主需要到車輛登記地車管所開具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同意委託異地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辦理人的身份證 車輛行駛證 或車輛登記證 原件以及影印件。開具車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