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年檢車須要些什麼資料,車輛年檢需要什麼資料啊?

2023-05-25 01:15:10 字數 3217 閱讀 849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年檢時都要帶齊什麼。

1、車。2、行駛證。

3、正副本齊全。

4、有效期內的道路交通強制保險單(即交強險的副本),如果副本頁已丟失,就帶上交強險的正本,並且a4紙影印一下。

5、車船稅繳納單,一般情況下這個稅費與交強險同在一張單上。深圳自09年始,購買交強險的同時必須車船稅一起繳納。

6、身份證和身份證影印件;公司單位的車需要公司**證及代辦人的身份證明。

年審前做什麼準備。

1、檢查車輛是否存在違章記錄,如有到交警隊繳清違章(違章查詢)。

2、車輛年檢應儘量提前前往,因為眾多車主在年檢過線時,才發現車輛違章被卡,無法正常年審。 滅火器(大型汽車必須)、停車標誌(三角架)。

3、年檢一定要趕前別趕後,每月初驗車會很快。

年審的具體流程。

這裡以梅林車管所對面的恆順通機動車檢測站作為年審流程例子來個現場講解。

第一步:先把三角架取出置於副駕座位,將車駛上預檢車位,免熄火離開車輛,工作人員會接應。

第二步:到2號視窗遞上行駛證,進行「汽車資料錄入」並在1號窗進行交費共150元(見附圖一)(檢測收費一覽表)。得到一張「手寫式的發票」內容是檢測費、拓印費、照相,以及「領回行駛證」與「初驗憑證」的小單。

此時工作人員會告訴你,請前往最裡面的3號窗等待。

領取到的資料:初驗憑證、交費發票、拓印車架碼專用的紙條、領回行駛證。

第三步:此時車輛檢測進行中ing„„外觀檢驗;尾廢氣檢測、即汽油車排氣汙染物排放雙怠速檢測或柴油車自由加速煙度排放標準檢測;前輪側滑量檢測;制動效能(剎車)檢測;前照燈檢測;喇叭噪聲檢測、等等。

2樓:大風大浪

1\交強險:即保險單;

2\車主或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

3\車輛證件(駕駛證、行駛證、道路運輸資格證、從業資格證)4\清除違章(確保沒有違章還未接受處罰);

5\司機配置、車輛安全防護配置、車廂密封性、車廂/駕駛室衛生、輪胎、雨刮器、儀器儀表、全車燈光、剎車裝置以及駕駛員精神狀態等,車檢員通過檢查,注意檢查車檢各項標準是否符合要求,在不符合要求的情況下當場進行整改,確保出車的安全性。

3樓:呈閱欣然

汽車年檢一般需要帶什麼資料。

車輛年檢需要什麼資料啊?

4樓:律臨王利海律師

法律分析:車輛年審需要的材料: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原件;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3、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覆印件;4、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5、機動車行駛證原件;6、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等;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車年檢需要什麼資料

5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1.行駛證原件;2.

交強險副本;3.身份證影印件;4.車輛。

車輛年檢(單位)所需資料:1.行駛證原件;2.

交強險副本;3.**人身份證影印件;4.車輛。

【法律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九條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車輛年檢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6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車輛年檢要帶的資料有行駛證。正副本齊全;有效期為1年且在有效期內的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單。如果是分期付款沒有保險單原件的,拿保險單影印件(蓋保險公司章)、保險卡,說明理由;身份證明和身份證明覆印件。

注意原件和影印件都要,身份證影印件要沿邊緣剪好。單位的車需代辦人的身份證明。

年檢前的準備工作:檢查保單是否有誤,特別是新車第一次年檢,保險單上的資訊與實際情況不符的到保險公司更正;如果您需要更換環保標誌,提前到環保局的汽修廠測完尾氣,節省時間;到交通隊清違章;年檢一定要趕前別趕後,每月初驗車會很快;要注意滅火器、停車牌等。

車輛年檢需要什麼資料?

7樓:太平洋汽車網

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駕駛證原件;強制保險原件;身份證影印件。車輛年檢所需資訊(單位):

駕駛證原件;強制保險影印件;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加蓋公章);委託書(加蓋新印章);**人身份證影印件。年檢的內容: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件是否清潔、完整、有效,漆面是否平整美觀,主要總成是否更換,是否與初檢記錄相符;檢查車輛制動、轉向操縱、照明、排氣等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檢查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裝、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與車況是否一致,是否有變更,是否辦理了審批、交易、變更等手續;號牌、行駛證和噴塗在車輛上的號牌放大字是否破損、塗改、字跡模糊,是否需要更換;大型汽車是否符合規定,車門兩側用漢字書寫單位名稱或汽車所在街道、鄉鎮名稱及駕駛室限定人數;貨車尾門(含拖車尾門)是否按要求刷有2~3倍大的車號,個人或合資車車門兩側是否刷有「個人」字樣;要求字跡清晰,不允許寫單位**或其他設計(特殊情況需經車管所批准)。

六年內車輛年檢需準備哪些材料,請問六年內車輛年檢需帶什麼資料

1,車主需提供車輛行駛證 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車船稅完稅證明,車上面的滅火器,還有3腳架,都要有的,並將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違法處理完畢後,可以直接到車輛管理所領取檢驗標誌。2,車輛單位或車主需填寫 機動車年度檢驗表 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車輛檢驗合格後,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

六年內車輛年檢需準備哪些材料,請問六年內車輛年檢需帶什麼資料

需帶以下材料 1 機動車行駛證 原件 2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第三聯原件,原件丟失的提供保險公司出具的抄件原件,或加蓋保險公司印章的其他任一聯影印件 3 身份證明原件 4 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 5 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 屬於 人申請的,提供機動車所有人的委託書和 人身份證明原件。單位公車...

2023年車輛15年後年檢新規定是什麼

根據最新車輛年檢規定,對超過6年不滿10年的非營運小微型客車 麵包車除外 檢驗週期由每年檢驗1次放寬至每兩年檢驗1次,即私家車10年內僅需上線檢測2次,分別是第6年 第8年。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 15年的,每年檢驗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一次。在實行6年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