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和巴基斯坦哪個國家相對比較富裕

2022-07-01 07:50:12 字數 5415 閱讀 7660

1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以畜牧業為主

參考國內生產總值(gdp,2023年):約10億美元。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2023年):約416.7美元。

巴基斯坦:2007-08財年巴基斯坦經濟增長放緩,gdp增長5.8%,較去年下降1%。

但考慮到去年發生的各種嚴重衝擊,以中期的觀點來看,巴基斯坦經濟增長是令人滿意的。在過去5年裡(2004-2008)真實gdp年平均增長率達到7%,這表明巴基斯坦經濟很有韌性。巴基斯坦人均收入過去5年裡以平均超過13%的速度增長,2007-08財年達到1085美元,增長18.

4%。這主要歸功於本財年真實gdp增長保持一定速度和流入巴基斯坦的海外匯款較去年增長超過5倍。因此有理由相信,在調整和改革的基礎上,巴經濟重新煥發活力是可以期待的。

2006-07財年經濟增長主要來自農業、工業和服務業三大產業的合力推動,而本財年經濟增長則主要靠服務業獨力支撐,3/4的gdp增長來自服務業,而農業和工業則只創造了1/4的gdp增長。農業和工業增長表現不佳,導致了gdp增速的下滑。2006-07財年消費、投資和出口在gdp增長中分別佔38.

3%、45%和16.7%。與上年增長模式不同,本財年經濟增長全靠消費,尤其是私人消費,這顯然與人均收入增長加快密切相關。

投資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從去年的45%下降到12%,而淨出口則成為經濟增長的負累,對gdp增長的貢獻為負20%。因此,今年巴基斯坦經濟增長特徵可以概括為服務業主導型增長和消費驅動型增長。

2樓:嫣然意態翩然妒

人均收入差不多,都在3300美元左右。

但是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巴基斯坦差太多了。人類發展指數hdi,滿分是1分。

香港是0.94屬於高的,蒙古是0.70屬於中的,巴基斯坦是0.55屬於低的。就是說,收入一樣,蒙古人民的物質生活條件比巴基斯坦好很多。

根據ppp,實際購買能力的人均,蒙古是3600美元左右,巴基斯坦才2600美元左右。 (參考:中國是6000,香港是44000美元。)

蒙古國和哈薩克哪個相對比較富裕

3樓:湖北中領

哈薩克資源豐富,發展模式有點像海灣的石油國家.總的來說,這個國家相當而言還是比較富裕的.但就國民富庶程度來說,還不如中國.

因為錢都集中到很小很小的一部分人手中去啦.蒙古國不太清楚,但一個人口不過幾百萬的小國,且資源相對較少,擠在兩個大國之間,很難有大的發展前途和潛力.

哈薩克比蒙古國富裕

4樓:姑蘇夜鍾

哈薩克相對 富裕一些。蒙古是個落後的畜牧國 。

5樓:

當然是哈薩克啊

哈薩克人口150

7萬哈薩克

以石油、採礦、煤炭和農牧業為主,加工工業、機器製造業和輕工業相對落後。大部分日用消費品依靠進口。自然資源十分豐富,已探明的礦藏有90多種。

煤、鐵、銅、鉛、鋅產量豐富。2023年產煤12,570萬噸,商品鐵礦石2,400萬噸。鎢儲量佔世界第一位,鉻和磷礦石佔第二位。

銅、鉛、鋅、鉬和磷的儲量佔亞洲第一位。此外,鐵、煤、石油、天然氣的儲量也較豐富。已探明的石油儲量達100億噸,煤儲量為39.

4億噸,天然氣儲量為11700萬億立方米哈薩克人均gdp3,185

美元蒙古國蒙古國gdp14億美圓(2023年世界銀行估計資料)

人口250.4萬

至於蒙古國

你自己把14億除250.4萬算一下

蒙古國和哈薩克哪個相對比較富裕?

6樓:

當然是哈薩克啊

哈薩克人口150

7萬哈薩克

以石油、採礦、煤炭和農牧業為主,加工工業、機器製造業和輕工業相對落後。大部分日用消費品依靠進口。自然資源十分豐富,已探明的礦藏有90多種。

煤、鐵、銅、鉛、鋅產量豐富。2023年產煤12,570萬噸,商品鐵礦石2,400萬噸。鎢儲量佔世界第一位,鉻和磷礦石佔第二位。

銅、鉛、鋅、鉬和磷的儲量佔亞洲第一位。此外,鐵、煤、石油、天然氣的儲量也較豐富。已探明的石油儲量達100億噸,煤儲量為39.

4億噸,天然氣儲量為11700萬億立方米哈薩克人均gdp3,185

美元蒙古國蒙古國gdp14億美圓(2023年世界銀行估計資料)

人口250.4萬

至於蒙古國

你自己把14億除250.4萬算一下

7樓:

蒙古國人均gdp是480美元,人口270萬左右;哈薩克人均gdp已過7000美元,基本已跨入中等發達國家,人口1600萬左右。

當然是哈薩克富裕

8樓:匿名使用者

哈薩克資源豐富,發展模式有點像海灣的石油國家。總的來說,這個國家相當而言還是比較富裕的。但就國民富庶程度來說,還不如中國。

因為錢都集中到很小很小的一部分人手中去啦。蒙古國不太清楚,但一個人口不過幾百萬的小國,且資源相對較少,擠在兩個大國之間,很難有大的發展前途和潛力。

巴基斯坦和印度,哪個國家更富裕一些?

9樓:成都兔寶

印度富,從進口**的數量上,就可以看出印度要有錢得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印度**進口量很大,今年還和美國簽訂了c-17運輸機的訂單改造航母等等

11樓:

印度富裕。

雖然兩國的實力和文化類似,但印度的高科技企業比巴基斯坦強的多。而且印度這個國家在美俄大國地區拉攏中,左右逢源。不但是「世界的辦公室」還躋身於「金磚四國」之列

12樓:大慶市周佳明

巴基斯坦更富裕一些!

蒙古國和朝鮮哪個國家發達

13樓:鬼子炮樓

蒙古是世界上四十多個最不發達國家(最窮國)之一,但朝鮮不是。

14樓:樸孝敏水瓶

還是朝鮮好點。

畢竟軍事工業發達,只要朝鮮先軍政治一改,經濟輕鬆超越蒙古。

印度和巴基斯坦,哪個更富?

15樓:一次就好

印度和巴基斯坦二者中,印度相對更富一些。

印度共和國(republic of india),簡稱印度,位於亞洲南部,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國慶日為1月26日,獨立日為8月15日。印度與孟加拉國、緬甸、中華人民共和國、不丹、尼泊爾和巴基斯坦等國家接壤,面積居世界第七位,古印度人創造了光輝燦爛的古代文明,作為最悠久的文明古國之一,印度具有絢麗的多樣性和豐富的文化遺產和旅遊資源。印度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國家,截至2023年擁有人口12.

1億,僅次於中國,佔接近五分之一的世界人口,與中國是世界上僅有的人口超越10億的兩個國家。2023年4月1日與中國建交。

印度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經濟增長速度引人矚目。若以同等購買力來衡量,印度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4.457兆美元,在世界排行第三,僅次於美國、中國;但是若以美元匯率評估,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僅有1.

676兆美元,世界排行第11位,和人口只有2300萬的已發展國家澳洲相差無幾。過去20年間,印度年成長率為5.8%,並於2023年至2023年間達6.

1%。社會財富在印度這樣一個發展中國家極度不平衡,全國10%的人口掌控全國33%的收入。由於印度人口眾多,平均國民生產總值很低,2023年,印度平均國內生產總值(購買力平價)為3,694美元,列世界的第129位;美元匯率則為1,389美元,為世界第140位。

2023年以前,受社會主義計劃經濟影響,經濟政策採行**保護主義,印度**過分干預勞工及金融市場並監管商業活動,由於2023年印度經濟危機,加上蘇聯解體,新國大黨**使印度開始實行經濟自由化改革[14],藉由外國**及直接投資,逐步轉型為自由市場,印度的經濟規模獲得了較快速度的增長。

印度有4.876億勞動人口,居世界第2位,其中50%從事農業或農業相關行業,28%從事服務業及相關產業;從事工業的佔18%。以佔gdp比例來看,農業佔gdp的18.

1%,服務業和工業分別佔55.6%和26.3%。

主要農作物包括大米,大麥,油菜籽,棉花,黃麻,茶葉,蔗糖和馬鈴薯。主要工業包括軟體,汽車,水泥,化工,消費電子,食品加工,機械,採礦,石油,製藥,鋼鐵,運輸裝置和紡織品。於2023年,對外**佔印度國內生產總值的24%,於2023年時,僅佔6%。

印度佔2023年全世界**額的1.68%。於2023年,印度為世界第10大進口國及第19大出口國;印度主要出口品為石油製品、紡織品、珠寶、軟體、工程器材、化工製品及皮革;進口品則為**、機械、寶石、肥料及化工製品。

於2023年至2023年間,石化製品及工程器材佔出口比重由14%成長至42%。

巴基斯坦,即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位於南亞,東與印度比鄰,南面是印度洋,西與伊朗接壤,西北和阿富汗相連,東北面可通往中國的新疆。是個多民族國家,是英聯邦成員國。巴基斯坦是中國最堅定的友國,是最早承認我國的國家之一。

在烏爾都語中,「巴基斯坦」這個源自波斯語的字的意思為「聖潔的土地」或「清真之國」。從前首都在卡拉奇,現在首都位於伊斯蘭堡。2023年5月21日,中國與巴基斯坦建交。

巴基斯坦是經濟快速增長的發展中國家,是世界**組織、伊斯蘭會議組織、77國集團、不結盟運動和英聯邦成員國。

巴經濟以農業為主,農業產值佔國內生產總值24%。受國內政局不穩、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國際大宗商品**上揚等因素影響,2023年巴經濟形勢持續惡化。2023年以來,在巴基斯坦自身調整努力和國際社會幫助下,巴基斯坦經濟執行中的積極因素增多,重要經濟指數較前有所好轉。

2023年,巴發生歷史罕見特大洪災,經濟損失達460億美元。

16樓:三號床鋪的四哥

印度更富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國,具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旅遊資源。印度是當今金磚國家之一,也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印度經濟產業多元化,涵蓋農業、手工藝、紡織以至服務業。雖然印度三分二人口仍然直接或間接依靠農業維生,近年來服務業增長迅速,日益重要。

已成為全球軟體、金融等服務業重要出口國主要出口商品為:製成品主要包括紡織品、珠寶、機械產品、化工產品、皮革、手工藝品等;初級產品主要包括農產品和礦產品;石油類產品主要包括成品油、**和石油產品等。美國是第一大**夥伴。

中國居第二位。其他主要**夥伴包括德國、阿聯酋、沙特、新加坡、英國、瑞士、法國、伊朗、日本、中國香港等。

巴基斯坦的國內生產總值(由購買力平價計算的)估計有4754億美元,每人平均收入2542美元。貧困率據估算有23%到28%。巴基斯坦的經濟增長率過去5年間穩步增加。

不過,通漲壓力和低儲蓄率可能使這種高增長率無法持續。以年增長率4.9%計算,巴基斯坦還需159年才能成為一個發達國家。

巴基斯坦的經濟結構由主要是農業為基礎轉變為服務業為基礎。農業只貢獻國內生產總值的20%;而服務業佔53%,批發和零售**佔這個產業的30%。過去幾年,卡拉奇**交易所和世界其他新興市場的一樣增值。

大筆外資被投入到電訊、房地產和能源等領域。其他主要產業包括軟體、機動車輛、紡織、水泥、化肥、鋼鐵、造船、航空航天工業和軍火生產。

巴基斯坦以前和哪個國家是國家,巴基斯坦以前和哪個國家是一個國家

印度和巴基斯坦原來是一個國家,就因為一點小事而吵了一些架,所以他們兩個不停的的戰爭,就因為印度的發達太高,很多國家都支援大,可是巴基斯坦的發展度,太低,所以有很少的國家去支援他們,不過有幾個國家支援他們,他們不求回報,只求他們贏得勝利贏得我們的支援,沒過多久,隨著時間的慢慢變化,他們兩國一個下降,一...

蒙古國和蒙古是什麼關係,蒙古國和蒙古族有什麼關係?蒙古族屬於中華民族嗎?

一 蒙古國和蒙古族的關係 蒙古國,是上世紀在蘇聯支援下由喬巴山領導建立的一個由單一的蒙古族人所組成的民族國家。二 中國境內的蒙古族屬於中華民族的一部分。在全世界,蒙古族廣泛分佈在各個國家。其中,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蒙古族人最多的國家。因而,具有我國國籍與合法公民權的蒙古人是中華民族的一員。在我國有很多內...

我國為什麼和蒙古國關係不好,蒙古國為什麼和中國的關係很差

那些什麼關於領土的問題那都是歷史問題,既然你已經成立了一個國家,那另一個國家要收服你這是不可能的,聯合國法規是不允許的,世界上任何國家都不會支援。這不是像中國要收復臺灣一樣,一是臺灣歷時以來都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二是聯合國從未承認過臺灣是一個國家。所以,中國要收復臺灣這是家務事。中國和蒙古的外交關係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