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和蒙古是什麼關係,蒙古國和蒙古族有什麼關係?蒙古族屬於中華民族嗎?

2021-05-27 16:25:43 字數 2108 閱讀 6666

1樓:冷眼觀娛樂圈

一、蒙古國和蒙古族的關係:

蒙古國,是上世紀在蘇聯支援下由喬巴山領導建立的一個由單一的蒙古族人所組成的民族國家。

二、中國境內的蒙古族屬於中華民族的一部分。

在全世界,蒙古族廣泛分佈在各個國家。其中,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蒙古族人最多的國家。因而,具有我國國籍與合法公民權的蒙古人是中華民族的一員。

在我國有很多內蒙古同胞為社會主義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例如巴森、韓磊、斯琴高娃、***等。

2樓:無名人士

蒙古國,是上世紀在蘇聯支援下由喬巴山領導建立的一個由單一的蒙古族人所組成的民族國家。

在全世界,蒙古族廣泛分佈在各個國家。其中,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蒙古族人最多的國家。因而,具有我國國籍與合法公民權的蒙古人是中華民族的一員。

在我國有很多內蒙古同胞為社會主義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例如『巴森【成吉思汗演員】、韓磊、斯琴高娃、***』等。

3樓:譚明剛

蒙古國是蒙古族的一個分支建立的國家。曾經是中國的一部分。按照此邏輯,外蒙古的蒙古族是屬於中華民族的。

其實誰屬於誰?這種說法那就是誰強大。誰就是宗主國。

當年成吉思汗稱霸亞洲的時候。中國反而成為蒙古帝國的一部分。後來滿清,以及俄羅斯帝國的興起,蒙古反而成為,中國和俄羅斯的附屬國家,加上近現代由於蒙古國的沒落。

經濟上一直很落後,他們的民族自尊心受到了影響。又不願意臣服於中國。所以你說外蒙古族屬於中國是一廂情願。

總是以大漢族主義的心態,來看待其他國家。說明這個國家的民族,還沒有真正上升到大國心態。

正統對中國人來說是兩個標準。一個就是以漢唐文化為正統的國家標誌。另外一個以滿清時期的疆域以北京為中心建立起的正統政權。

而外蒙古人認為的正統是成吉思汗家族的,蒙古帝國的後代。而中國為了建立統一戰線。拉攏周邊國家。

可以包容一切民族主義心態。位於蒙元的正統而居。儘管大部分蒙古人在中國境內。

附歷史:中國不會和蒙古國那個爭當元帝國的繼承者,蒙古族的正統國家是蒙元貴族在中國建立的佔全世界蒙古人口數量的一半的國家,而且成吉思汗的出生地、子孫、陵墓全都在中國境內,成吉思汗**家族後裔也絕大多數分佈在中國境內,2023年外蒙公投的時候百萬蒙古族百姓選擇回遷中國。也就是老大落魄的故事而已。

老二後來居上。

4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國和蒙古國蒙古族是國民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和棒子說屈原是韓國人一樣。共產黨說蒙古族是中華民族是自欺欺人。

6樓:那些年0懷念

蒙古族是中國的一個民族。蒙古國是在中國北部接壤的一個國家。給分

蒙古國和中國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這麼一大版,只能體現出做著的無知和愚蠢......現在我們所講的歷史是指古中國的歷史,和現在意義上的中國有著本質的區別。具了那麼多例子想要說明元甚至是清不屬於他口中所謂的中國,這就是體現作者無知的地方....

作者說慈禧不承認清是中國,拜託能不能不蠢......朝代更替,下一朝仍在前朝境內,況且如今蒙古族和滿族早已劃入中華民族,如何說出這種話......

請問蒙古國和我們內蒙古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的人都是蒙古族為主。

地理上挨著,蒙古國在北邊,內蒙古在蒙古國的南面。

說的語言都是蒙古語。

國家的屬性,蒙古國是蒙古國的,內蒙古是中國的一個省份。

元朝的時候整個中國都是蒙古國的。

後來清朝末年蒙古國單獨成立一個國家,內蒙古跟隨了新中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國家,語言雖然發音相近,但蒙古國已經不用自己的舊蒙文了,而是用俄語字母來拼寫!建築風格也歐化,但相當落後!

10樓:我了操

蒙古國和內蒙古以前是一起的! 由於戰爭**了!

現在蒙古是一個國家,內蒙古是中國的一個自治區!

是元朝統一的!

11樓:夜光杯

前者是國家,後者是省~

12樓:a歡喜

中國是蒙古國的隸屬國家

蒙古國跟中國什麼關係,蒙古國和中國的關係

蒙古的歷史追溯到秦朝,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對蒙古的大規模用兵沒有從根本上解決蒙古問題,康熙把蒙古作為一道抵禦沙俄的屏障。北洋軍閥時期蒙古鬧獨立。二戰期間蒙古的 勢力勾結蘇聯把外蒙古分離出去,解放後由於蘇聯的原因中國沒有統一外蒙古。現在的關係是 雙方領導層經常會晤 蒙古的經濟正逐步依賴與中國 中國連續1...

我國為什麼和蒙古國關係不好,蒙古國為什麼和中國的關係很差

那些什麼關於領土的問題那都是歷史問題,既然你已經成立了一個國家,那另一個國家要收服你這是不可能的,聯合國法規是不允許的,世界上任何國家都不會支援。這不是像中國要收復臺灣一樣,一是臺灣歷時以來都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二是聯合國從未承認過臺灣是一個國家。所以,中國要收復臺灣這是家務事。中國和蒙古的外交關係還...

去蒙古國需要什麼手續,去蒙古國需要什麼手續 怎麼去(個人旅遊)

去蒙古國 bai要辦好護照和對應的籤du 證,帶上身份證,申請zhi表等相關材dao料到對應的出入境管理中版心辦理 權即可,入境時乘火車的遊客入境時需要填寫一個海關申報表,並必須保留到乘火車離開為止。每位旅客入境蒙古時必需填報入境申報單,且必須保留到出境時交還。滿十六週歲的,由其監護人陪同,除提交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