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跨了幾個時區啊,中國總共有跨越了多少個時區

2022-07-01 12:45:13 字數 5477 閱讀 7427

1樓:

東五區到東九區共計五個時區.

時間差異是很大的

所以作息時間是不一樣的

去過新疆的朋友都知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由於地處中國最西邊,與北京等中東部地區時差2小時,使用地方時間(烏魯木齊時間)。烏魯木齊時間比北京標準時間晚2小時,即烏魯木齊時間10時相當於北京時間12時。所以新疆自治區**機關作息時間與內地有較大區別。

自治區**、區級**機關及全區大部分地區**機關工作時間為:

5月——9月底(實行夏季作息時間)

上午:09:30——13:30(北京時間) [07:30——11:30(烏魯木齊時間)]

下午:16:00——20:00(北京時間) [14:00——18:00(烏魯木齊時間)]

10月——來年4月底(實行冬季作息時間)

上午:10:00——14:00(北京時間) [08:00——12:00(烏魯木齊時間)]

下午:15:30——19:30(北京時間) [13:30——17:30(烏魯木齊時間)]

中國總共有跨越了多少個時區

2樓:我們的紀念日

中國總共跨越了五個時區:自西向東分別是:東五區(**經線東經75度),東六區(**經線東經90度),東七區(**經線東經105度),東八區(**經線東經120度),東九區(**經線東經135度)。

在地理上,每15經度為一個時區,中國共跨越51°3′,具體是從東經73°33′(新疆最西端的科烏爾特拜山口)到東經134°46′(黑龍江省最東端烏蘇里江)。中國採用首都北京所在的東八區的區時 ——「北京時間」作為全國統一使用時間。

1.時區的由來

為了照顧到各地區的使用方便,又使其他地方的人容易將本地的時間換算到別的地方時間上去。有關國際會議決定將地球表面按經線從東到西,劃成一個個區域,並且規定相鄰區域的時間相差1小時。在同一區域內的東端和西端的人看到太陽升起的時間最多相差不過1小時。

現今全球共分為24個時區,由於實用上常常1個國家,或1個省份同時跨著2個或更多時區,為了照顧到行政上的方便,常將1個國家或1個省份劃在一起。

中國幅員寬廣,差不多跨5個時區,但為了使用方便簡單,實際上在只用東八時區的標準時即北京時間為準。

2.時區的劃分

2023年在華盛頓召開的一次國際經度會議(又稱國際子午線會議)上,規定將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東、西各12個時區)。規定英國(格林尼治天文臺舊址)為中時區(零時區)、東1-12區,西1-12區。

每個時區橫跨經度15度,時間正好是1小時。最後的東、西第12區各跨經度7.5度,以東、西經180度為界。

每個時區的**經線上的時間就是這個時區內統一採用的時間,稱為區時,相鄰兩個時區的時間相差1小時。

出國旅行的人,必須隨時調整自己的手錶,才能和當地時間相一致。凡向西走,每過一個時區,就要把表撥慢1小時(比如2點撥到1點);凡向東走,每過一個時區,就要把表撥快1小時(比如1點撥到2點)。並且規定英國格林尼治天文臺為本初子午線,即零度經線。

3樓:怪聞奇事聊不停

中國明明跨越5個時區,為什麼全國還都用北京時間?

4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中國有5個時區,橫跨東五區、東六區、東七區、東八區、東九區等五個地理時區。北京時間是中國採用北京所在的東八時區的區時作為標準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時區。

1.具體劃分:從新疆最西端的科烏爾特拜山口(東經73°33′)到黑龍江省最東端烏蘇里江(東經134°46′)共跨越51°3′,其中每15°為一個時區,所以中國大陸跨越五個時區。

6樓:放棄夢

我國幅員遼闊,經度從東經72度到135度,按國際時區劃分,我國橫跨五個時區,也就是東五區、東六區、東七區、東八區和東九區。

我國採用東經120度的地方時,即東八區的標準時為全國統一的標準時間。由於首都北京在東八區內,所以這個標準就稱為「北京時間」。

只有新疆實行東六區的當地時間,新疆烏魯木齊與北京時差2小時,比北京慢2小時。

中國跨幾個時區?

7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中國有5個時區,橫跨東五區、東六區、東七區、東八區、東九區等五個地理時區。北京時間是中國採用北京所在的東八時區的區時作為標準時間。

8樓:艾素延可可

你這句話問的很莫明,時區和時區比才能比出跨多少個時區,不然我怎麼知道你想問中國和xx國的失去跨多少

中國有多大?跨了幾個時區?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分五個時區:

(1)中原時區:以東經120度為**子午線。

(2)隴蜀時區:以東經105度為**子午線。

(3)新藏時區:以東經90度為**子午線。

(4)崑崙時區:以東經75(82.5)度為**子午線。

(5)長白時區:以東經135(127.5)度為**子午線。

東西跨5個時區,自西向東分別是:東五區、東六區、東七區、東八區、東九區

從東經73度到東經135度 中國國土面積按官方的說法是約 960 萬平方公里,請注意這個 「 約 」 字其誤差 之大堪稱世界第一!好,就算藏南還沒有完全劃界,去掉被阿三佔領的九萬平方公里,我們仍然可以說有 960 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真是國大氣粗。

中國***公佈的美國面積為 9372615 平方公里,當然我們也不和能相信美國的面積能精確到 1 平方公里。按照這個數字,中國的面積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世界第三。

根據《中國地圖冊》( 2004 年 1 月第 10 版)的數字,將它上面的各省、市、區的面積進行累計,得到總面積是 933.3027 萬平方千米,各省區的面積都僅精確到萬,有 24 個省區都為 xx 多 萬平方 千米,每個地方平均加 0.5 萬平方千米,共加 12 萬平方千米,總面積才為 945.

3 萬平方千米,與 960 萬平方千米,還差 14 萬平方千米,比安徽還大。真不知道這些數字是怎麼測出來的。

我查了一下國外中美國土面積的數字資料,問題又變得更加複雜起來。按 microsoft 的電子百科全書 (encarta encyclopedia), 中國面積為 9,571,300 sq km ,而美國的面積為 9,629,047 sq km ,數中還明確指出美國是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面積第三的國家。大英百科全書記載的中國面積為 9,572,900 sq km ,美國面積為 9,518,287 sq km ,第三大的還是中國。

美國哥倫比亞百科全書記載的中國面積為 9,561,000 sq km ,美國面積為 9,166,598 sq km ,並稱美國面積是世界第四大。在美國**情報局的**上查到的資料為,中國總面積為 : 9,596,960 sq km 其中陸地面積為 :

9,326,410 sq km 水域面積為 : 270,550 sq km ,並特別指出中國面積比美國面積稍稍小一點。美國總面積為 :

9,631,418 sq km ,其陸地面積為 : 9,161,923 sq km ,水域面積為 : 469,495 sq km 。

查了這麼多的資料,按說都 很 權威,但中國和美國誰是第三面積大國,仍然不清楚。中國面積與 960 萬隻差 2--3 萬平方千米,而美國面積資料差別很大,估計是水域面積計算方法不同造成的,美國北方五湖,與加拿大共有,總面積就有 245,660 sq km 。哥倫比亞百科全書記載的美國面積可能僅為陸地面積。

我不知道我國公佈的美國面積為 9372615 平方公里是怎麼來的。如果按陸地面積算,中國應排世界第三,加上水域面積,中國應排第四,如果再加上海洋麵積(中國的海洋麵積約為 300 萬平方千米) , 中國應排第二。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五區到東九區共計五個時區.

中國共跨多少個時區?全中國是一個統一時間嗎?

11樓:山魈木客

整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橫跨了從東五區到東九區共計五個時區.但時間是統一的,都是採用東八區北京時間,作息時間當然也統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5個時區!

2個時間!

北京時間!烏魯木齊時間!

全國的作息時間不統一。

烏魯木齊比北京晚2個小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5個時區,都採用北京時間,但各地作息有各不相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北京時間(其實是北京附近某地的,在東八區正中間),不過作息時間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東九、東

八、東七、東

六、東五共五個時區,新疆曾單獨使用過烏魯木齊的東五區時,現已廢除,全國統一採用北京時間(東八區時)

16樓:雪狼

中國總共跨5個時來區源, 從東五區到東九區.全中國在報bai時上是du統一時間的, 都用zhi的是北京時間. 然而在作息dao時間上是有區別的, 是不可能統一的.

原因是時差造成的.

比如說新疆的冬天,白天很短.早上十點多天才亮, 又寒冷, 所以是不能和內地一樣在早上八點就上班的.而是按當地時間烏魯木齊時間八點(北京時間10點)上班的.

而新疆的夏天, 白天很長, 晚上十點多還未黑. 中午又炎熱, 所以也不能和內地一樣中午(北京時間)倆點就上班, 也是按當地時間烏魯木齊時間倆點(北京時間四點)來上班的.

17樓:烈山氏

東五區到東九區共計五個時區.

時間差異是很大的

所以作息時間是不一樣的

去過新疆的專朋友都知道

新疆維屬吾爾自治區由於地處中國最西邊,與北京等中東部地區時差2小時,使用地方時間(烏魯木齊時間)。烏魯木齊時間比北京標準時間晚2小時,即烏魯木齊時間10時相當於北京時間12時。所以新疆自治區**機關作息時間與內地有較大區別。

自治區**、區級**機關及全區大部分地區**機關工作時間為:

5月——9月底(實行夏季作息時間)

上午:09:30——13:30(北京時間) [07:30——11:30(烏魯木齊時間)]

下午:16:00——20:00(北京時間) [14:00——18:00(烏魯木齊時間)]

10月——來年4月底(實行冬季作息時間)

上午:10:00——14:00(北京時間) [08:00——12:00(烏魯木齊時間)]

下午:15:30——19:30(北京時間) [13:30——17:30(烏魯木齊時間)]

中國跨越幾個時區?

18樓:怪聞奇事聊不停

中國明明跨越5個時區,為什麼全國還都用北京時間?

19樓:老紀的菸袋

中國跨越五個時區,在中國大陸用的都是北京時間.其他地區用的是當地時間.

20樓:

上面的不對``應該是到東九區。不然那有五個時區。

中國地跨5個時區(東5區—東九區)

北京時間是北京所在的東8區的區時(東經120度)我國採用的都是北京時間,其他地方的都為地方時。

中國簡體字總共有幾個,中國漢字總共有多少個字

7000個 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1986年10月10日公佈的 簡化字總表 收入了2236個漢字,基本是以7000個 通用字 作為基準的。簡化字,是指原來結構複雜,筆畫多,後來人們在運用中,人們對它進行了改造 簡化,由此而產生的筆畫筆畫 結構簡單的漢字,就是簡化繁體字,取代繁體字的筆畫結構簡單的漢字...

美國本土跨幾個時區,中國跨幾個時區?北京時間的含義是什麼

整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橫跨了從東五區到東九區共計五個時區.但時間是統一的,都是採用東八區北京時間,作息時間當然也統一.5個時區!2個時間!北京時間!烏魯木齊時間!全國的作息時間不統一。烏魯木齊比北京晚2個小時!5個時區,都採用北京時間,但各地作息有各不相同。用北京時間 其實是北京附近某地的,在東八區正中...

中國的漢字一共有多少個,中國漢字總共有多少個字

漢字的數量並沒有準確數字,大約將近十萬個,日常所使用的漢字只有幾千字。據統計,1000個常用字能覆蓋約92 的書面資料,2000字可覆蓋98 以上,3000字則已到99 簡體與繁體的統計結果相差不大。漢字的數量在隨著歷史發展有著不同的變化 秦代的 倉頡 博學 爰歷 三篇共有3300字 漢代揚雄作 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