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了,我如何選擇 B區考A區的困惑

2022-07-02 19:15:21 字數 4549 閱讀 2167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和戶口沒有關係,就建築學專業來說,如果報考東南大學的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專業,只要過了國家線,就可以調回瀋陽建築大學(因為學校接受調劑)。而且考東南也不是很難吧,年年建築學的都有考上的,跟往屆考上的學長學姐要一下專業課複習資料就行了。南京大學建築也挺好的,難度和東南差不多,2023年有很多考的,可以關注一下。

考研最主要就是專業課了,多找前輩瞭解一下情況,有資料就問題不大。政治報個考研班,就肯定能過國家線。英語報不報班都無所謂,關鍵得自己學,過國家線應該問題也不大。

總之多聯絡上一屆的,肯定有好處,他們有很多的經驗。反正報哪些比建大好的學校,只要過國家線,就可以調回學校,不用擔心。祝你成功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調劑的理解是,假如你報考東南大學(a區),如果你沒有考上,就要面臨調劑,這時你可以調劑到b區。

個人建議,如果你對東南大學不報希望的話,最好另找一所有把握的學校,即便是名氣差一些,但是專業選好的話,研究生畢業工作還是好找的。

戶口遷不遷沒有關係,上了研就把戶口帶過去了。

一個過來人的建議,不懂的再問哈。

3樓:洛上扶箏

樓上說的很多了。考研和你戶口在哪沒關係~

你報考學校在哪個區,就是哪個區線。東南大學是a區,如果你過不了,調劑也有機會調劑到a區的學校。b區c區的學校也可以。

調劑主要看的是機遇。

但是個人意見,還是不要抱著要調劑的想法。

我報考的是a區院校,但沒過a區國家線,只過了b區的國家線,這樣可以調劑嗎? 40

4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的是a區院校,但沒過a區國家線,只過了b區的國家線,可以調劑b區院校;但必須總專分及單科成績

屬都要達到國家複試分數線b區要求才可以,而且b區不是所有院校都採用國家複試分數線的,有的學校專業分數線是高於國家複試分數線的,比如蘭州大學、雲南大學等。

5樓:何以琛的小心肝

1、可以調劑。如果只過了b區的國家線就只能調劑去b區的學校。

2、調劑還要求初試科目應與擬調劑複試專業相同或相近。

3、可以先聯絡意向學校並填寫申請表傳送學校指定郵箱(各校官網會發布調劑辦法)。

6樓:

只要你上了b區規定的單科線和國家線,就可以調劑到b區,也就是說你調劑去哪兒就成了什麼區的考生啦!加油,祝你好運!

7樓:≮兔兔

可以調劑,但是要這個學校有調劑名額才行

8樓:懂我

歐洲人白色** 非洲人黑色**, 運氣好一般來說就是臉白 也就是歐氣十足, 歐皇就是運氣好到爆棚的意思 運氣不好就是非洲人 比如深淵光頭了 你就可以說自己是非洲人,

考研:b區的可以往a區調劑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可以的。

其實b區和a區的區別是國家線不同,b區的分數比a區低一些。但你只要過了a區的國家線,就可以往a區調劑的。

對於國家線,你可以查閱一下,就知道國家線的分數了。

另外,a區和b區,是指你報考的學校所在的區域,而不是你上學所在的區域。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調劑看你分數和報考的學校,和ab關係不大。b也有很牛的學校。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可以,但是基本沒有可能性。

考研可以從b區調劑到a區嗎?

12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考研能由a區一般學校調劑到a區211學校,理論上是可行的,但實際操作上可能會有困難。因為調劑首先是該a區211學校有沒有招滿的缺額,其次是自身要滿足該校調劑的標準。

考研調劑的基本要求:

1.須符合招生簡章中規定的調入專業的報考條件。

2.初試成績符合第一志願報考專業在調入地區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3.調入專業與第一志願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試科目應與調入專業初試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統考科目原則上應相同。初試科目中未設定數學的考生,調入初試科目設有數學的專業,需在複試中加試數學。

5.第一志願報考照顧專業的考生若調出照顧專業到其他專業,其初試成績必須達到調入地區該照顧專業所在學科門類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第一志願報考非照顧專業的考生若調入照顧專業,其初試成績必須符合調入地區對應的調出專業學科門類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體育學與體育碩士、藝術學與藝術碩士、中醫學與醫學臨床碩士中的中醫類專業、工學照顧專業與工程碩士照顧專業之間互調以照顧專業內部調劑的政策執行。

6.第一志願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專業的考生不得調入其他專業,其他專業的考生也不能調入該四個專業。

7.報考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的考生不得調劑到該計劃以外錄取;未報考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的考生不得調劑為該計劃錄取。

8.參加單獨考試(含強軍計劃、援藏計劃)的考生不得調劑。

9.開展自劃線改革試點高校,校內調劑政策按上述要求自行確定。

13樓:寇洋板炳君

回覆jinyonghui

的帖子嚴重同意,a區調劑都是給人大等高校高分人準備的,由於本校實在是名額有限。

14樓:

可以的。

其實b區和a區的區別是國家線不同,b區的分數比a區低一些。但你只要過了a區的國家線,就可以往a區調劑的。

對於國家線,在網上查詢,就知道國家線的分數了。

另外,a區和b區,是指報考的學校所在的區域,而不是上學所在的區域。

15樓:

可以調劑到a區學校。

只要你的分數達到a區學校要求的調劑分數要求和其它調劑要求,你就可以填報這個學校的調劑志願。

由於是本校調劑,在調劑前,你可以先行與學校的研究生院聯絡一下,並聯系一個研究生導師,表達一下你希望調劑的願望,只要導師答應要你,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吧 這個b區a區主要是分數線的問題,b區分數線低於a區幾十分吧。 調劑什麼的無關緊要的,b區也有王牌,a區也不全是名校。

17樓:不張揚不低調

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a區沒要b區調過來的,如果提前找好關係的話當然可以了。

18樓:

如果你本科的學校是某985、211高校的話,估計正常招生就能招滿名額,接收調劑的專業估計都不算太好,或者是專業碩士的專業。b區的分數一般都比a區低,a區的學校可能會接收高分調劑,但是你本科的學校那麼好,估計報考的人也多,調劑機會不多。既然你本科學校那麼好,為什麼不試試保研呢,保研如果好好去到處聯絡聯絡導師,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

19樓:曹毅西西

如果你達到a區的分數線

報考的是a區學校,那麼是可以調劑a區的

20樓:淪落單

考研能不能上一個是分,還有就是導師,你在a區可以跟你們學校導師聯絡聯絡,如果有導師願意要你,那你就能上。時間上你多關注下**看看具體時間,一般調劑面試時間都晚於正式複試的,這個導師也很清楚,所以關鍵是看能不能找到個願意要你的導師。

還有一般研究所的話都比較好進,只要你分數夠了,早點去那兒找找那兒的教授,反正研究生就是幫老師幹活嘛

考研國家線a區b區c區什麼意思

21樓:year我不餓

a區大都是教育強省,教育資源較多,各大名校也多集中於a區,因而報考人數多競爭比較激烈。b區大都為教育稍弱的省份,b區考生的競爭相對於小一些。國家線依據不同地區,分數線標準有所差異,即a區線和b區線。

考研a區和b區的區別:

1、錄取分數線a區高校參考a區國家a線標準,b區高校錄取分數線參照國家b線標準。

2、分數不同,a區國家線比b區國家線高。

3、調劑不同,a區高校的考生如果達到國家線是可以向b區院校調整,但是如果報考b區高校的考生達到了國家b線,只能在b區高校中進行相互調劑,不能向a區院校調劑。

考研國家線又被稱作「考研國家分數線」、「全國考研分數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對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22樓:love王惠青

a區分數線最高,學校好;b區分數線較低,容易考上,學校一般;c區再低一個等級,貌似沒聽過c區的學校。

考研分a區,b區,c區什麼意思

研究生考試a區 b區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報考的學校在哪,就屬於哪個區。

比如,我報考天津大學,天津大學在a區,那就執行a區的錄取線。

研究生招生,不限戶口,所以,只按照報考地,你報考的學校在a區,你就是a區的,你報考的學校在b區,你就是b區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親 是按報考地區分的 就是按你報考的學校所在的區域劃分的。

報考B區的學校,分數線上了A區的國家線,可以向到A區的學校申

可以。但是調劑一般都要求你是211的全日制統招本科生。我報考的是a區院校,但沒過a區國家線,只過了b區的國家線,這樣可以調劑嗎?40 可以調劑,但是你不能調劑到a區的學校 了,你只能在b區選擇學校調劑內。參考資料 1.考研容a區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蘇 浙江 福建 山東 河南 湖北 湖南 廣東 河北...

夢幻西遊浙江2區碧海潮生馬上要合區了,我的配飾和bb還在藏寶閣上掛著,請問合區了會漲價嗎,求分

合區看人數多少 得看物價是否有升減 才能知道是否會漲價 夢幻西遊,浙江2區碧海潮生,怎麼能轉到三年外區!如果你這個區來是一年外三年內源區,那先轉到一個即將出三年內的區。跟著那個區成了三年外後,就可以轉到別的三年外區。如果是一年內的區,那就最少也要等兩年才行。一般都是即將出三年內的往更新的區轉,儘量留...

清苑的,劃區了,能不能考保定一中

哪都能考,分不夠也哪都能上,託關係用錢砸就行了,擇校費多交點,什麼都能搞定 那得看上什麼了。本部和校中校是不一樣的。本部相當棒,學生老師都是一流的,可校中校就不一樣了,基本上都是掏錢進去的,人家不會把這些同學和考上的同學放一起的,人家學校也得保證升學率啊,想要個重點中方學的畢業證就掏錢進。真想學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