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問題 化學狂的進來呀,一個化學問題 化學狂的進來呀

2022-07-04 17:20:07 字數 722 閱讀 3566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水硫酸銅易溶於水,有一部分在吸水後會溶解在乙醇中的水裡,這樣就會使乙醇不純,且要消耗大量硫酸銅。而生石灰吸水後生成的熟石灰微溶,溶解的量少,便於蒸餾。

2樓:美麗的洛陽

主要是**問題!

生石灰**於大理石(碳酸鈣)的煅燒,多便宜呀!

樓上說的什麼螯合,絡合,配位等現象實際上是硫酸銅與甘油,葡萄糖等多元醇的反應,乙醇根本不會發生的。

3樓:

無水硫酸銅只能用來檢測是否有水,而且銅離子能和羥基配位(如和甘油中的兩個羥基配位,形成螯合物),用cuso4·5h2o的話,很可能就有雜質cu了.

4樓:秋魁

cuso4·5h2o會溶於水,生成cuso4溶液

而且cuso4的吸水效能並不是很好,有許多乾燥劑能代替它,例如鹼性cao+naoh 酸性h2so4(濃) 中性p2o5 中性cacl2等

cuso4最主要還是檢測水的存在

5樓:前頭捉了張輝瓚

你看看生石灰和無水硫酸銅的**對比就知道了,況且無水硫酸銅用過一次以後就要加熱分解才能再用,生石灰可以直接作為氫氧化鈣另作他用.

6樓:北歐的雪

無水硫酸銅經常是用來檢測是否有水的(因為會變色,現象很明顯),但是作為專用的乾燥劑,一般都是用cao,不信去看你家食品袋裡的乾燥劑。

初中化學問題,一個初中化學問題

1 ca oh 2 co2 caco3 h2o消耗co2 0.44克 即0.01mol,即原混合物中有0.01molca oh 2 即0.74g 2 通入co2的質量m,物質的量為m 44co2未過量 ca oh 2 co2 caco3 h2o生成caco3的質量m m 44 100 co2過量 c...

化學高手進來。中考化學問題。謝謝

反應完後可能還有過量的氧氣,就相當於引入了雜質氧氣。我覺得是這樣啊,呵呵 在二氧化碳過多的情況下,一點點的一氧化碳是無法燃燒的,應為co2會把co包圍住,使o2無法與co接觸 可以這樣理解 化合反應沒錯 通入紅熱的cuo 反應完後可能還有過量的氧氣,就相當於引入了雜質氧氣,不足量就有沒轉化的一氧化碳...

問個高一的化學問題,問一個高一化學問題

從實際的角度上說 的確是fe被hno3氧化到 3價,若fe有剩餘則fe和fe3 反應生成fe2 但是在中學化學為了計算方便常常將次序顛倒,即答案的方法 是不影響結果的 比如你說fe和cu比較少,即hno3過量,不管是哪種思考途徑 最後都是fe no3 3和cu no3 2 同樣的,若hno3不足,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