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問題,高中化學的問題

2023-01-01 11:50:07 字數 5613 閱讀 4657

1樓:鹿帝智慧運營中心

二氧化硫的漂白性,就在於溶於水生成的亞硫酸與有機色素結合生成不穩定的有機物,例如使品紅溶液褪色,加熱後,品紅顏色復原。這裡既沒有體現氧化性又沒有體現還原性。過氧化鈉是與水生成的過氧化氫具有氧化性漂白,該過程不復原。

高中階段,漂白性有吸附性漂白、結合性漂白和氧化性漂白,所以漂白性不一定全部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看型別。

2樓:龍塵飄

你好,so2使品紅褪色是漂白性,原理是so2與品紅中的有機分子結合成無色物質。

na2o2使有色物質褪色即是氧化性也是漂白性,原理是將有色物質氧化,生成無色物質。

發生漂白不一定有氧化還原反應,除了so2的那種可逆性結合外,還有色素吸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不懂請追問!

求好評!

3樓:全球忌

解:a.由有機物的結構簡式可知該有機物的分子式為c15h14o7,故a錯誤;b.該有機物不含有氯、溴等原子,不能在強鹼的醇溶液中發生消去反應,故b錯誤;c.分子中含有5個酚羥基,則1molegc最多消耗5molnaoh,故c錯誤;個酚羥基共有4個鄰位h原子可被取代,則1molegc可與4molbr2發生取代反應,故d正確.故選d.

高中化學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作為呼吸面具需要的氧是持續的一定量的,並非越多越好,最好是與空氣中氧的比例相似。

5樓:華斯戊友菱

偏鋁酸鈉屬強鹼弱酸鹽,水解顯鹼性,故與鹽酸(強酸適量)反應可以生成氫氧化鋁(弱酸),因氫氧化鋁具有弱酸、弱鹼這兩性,所以鹽酸如果過量則生成強酸弱鹼鹽alcl3了。

6樓:網友

碘化氫是無放射性無氧酸中酸性最強的。氫硫酸是二元弱酸,h2→h++hs-

hs-→h+

+s2-

7樓:委林匡晗昱

2,就是一個甲烷的四個氫原子被不同基團取代了,還是四面體,但是存在對映異構。

8樓:匿名使用者

咯啦咯心咯啦咯做最了。

9樓:猶悟由欣美

氫氧化鋁是兩性氫氧化物,既能與強酸反應生成鹽和水,也能與強鹼反應生成鹽和水。

偏鋁酸鈉屬弱酸鹽,弱酸鹽與強酸反應生成相應的弱酸和強酸鹽。即:偏鋁酸鈉與鹽酸反應會生成氫氧化鋁(視為弱酸)和氯化鈉,naalo2+hcl+h2o=al(oh)3↓+nacl。

若加鹽酸過量,過量的鹽酸會繼續與氫氧化鋁發生反應:al(oh)3 +3hcl = alcl3+3h2o

高中化學概念的問題 70

10樓:網友

因為反應前後的物質是不一樣的,這些物質自身所含有的能量是不一樣的。有的物質在斷鍵(成鍵)時所需的能量高,有的物質在斷鍵(成鍵)時所需要的能量低,這也就造成了所謂的吸熱和放熱反應來維持能量守恆。(說是維持並不恰當,因為你是問為什麼還有吸熱、放熱,所以我就這麼說了)

11樓:瑕瑕不掩瑜

同學,會反應前後物質的質量和能量保持不變,這是質量守恆定律和能量守恆。

在化學反應過程中,舊鍵的斷裂需要吸收能量,新建的生成需要放出能量。使化學反應總體表現出吸收或放出能量的特點。如果你在一個絕對隔熱的密閉環境中進行化學反應,你一定會得出能量是守恆的。

但你在現實生活中的話,就會出現能量的耗散。也就是熱量傳播到空氣中。好像能量不守恆了。

12樓:hellokitty熱雪

因為化學反應中生成物總能量不可能正好等於反應物的總能量,這樣反應前後的能量差值即為化學反應中的能量變化。

13樓:as南山憶

在絕密空間裡,反應前後都是能量不變的。你所以為的吸熱放熱是因為你也在這個空間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物和產物本身的能量不一樣。

如果是放熱反應 反應物的能量等於產物加上放出的熱(假設反應時沒有給予其他能量)

吸熱就是反應物的能量加上吸的熱等於產物的能量。

15樓:一往情深幾許

應該是把熱能也算作物質的能量吧,反應物的化學能等於生成物的化學能加上放出的熱量,或反應物的化學能加吸收的熱量等於生成物的化學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和能量守恆,放熱 吸熱也屬於反應前後的條件存在。

17樓:高中化學徐老師

總能量中包括著吸收或放出的熱量。所以才會產生能量守恆。

18樓:網友

同一類物質指的是含有相同官能團,如c3h8o有兩種醇的同分異構體(1-丙醇,2-丙醇),它們性質相似。不同類物質指的則是具有不同官能團。如c2h4o2可能是乙酸ch3cooh也有可能是甲酸甲酯hcooch3,一個含有羧基一個含有酯基,官能團不同,性質截然不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吸熱反應需要加熱來完成,放熱反應會產生能量。與定律不相悖。

高中化學問題,求解讀

20樓:匿名使用者

1.水解是比較微弱的過程,這是水解的特點。所以產生的硫化氫分子很少,濃度很低,很難揮發出氣體,故反應可逆,不能寫成等號,硫化氫不用氣體符號的。

2.二氧化硫的水溶液為亞硫酸,酸性強於次氯酸,符合複分解規律。可以生成次氯酸,但是次氯酸有強氧化性,立即發生氧化還原反應。

3.反應發生的原因是氫氧化鎂的鹼性強於氨水。

鎂離子來自於氫氧化鎂的電離,不能考慮水解過程,因為鹽類才會有所謂的水解。

請教高中化學問題。

21樓:網友

一般而言 題目所給方程式的正向反應為放電。

如果實在拿捏不了可以用這樣想:如果是放電。

a顯然錯,b對,c對,d對,可以選出a

如果是充電,abcd全錯選不出答案。

所以只能是放電。

22樓:網友

根據電極材料可以判斷出金屬鈉做負極,鎳做正極,所以題目給出的是原電池,也就是放電方程式。放電時吸收二氧化碳,充電時釋放二氧化碳。

23樓:網友

第二個選項根據題目說的可以呼吸,以及方程式可知,放電的時候二氧化碳反應變成碳,所以放電的時候吸收二氧化碳,反之,充電的時候釋放二氧化碳。

題目給的是氧化還原方程式,是電池的原理,是放電方程式。

24樓:匿名使用者

吉布斯自由能,只需要稍微計算一下,吉布斯自由能,就可以知道哪個是放電,哪個是要吸電。只要看兩個代爾塔g比大小就行了。

高中化學難題

25樓:晏玉花閎璧

(1)先寫出三個有關的反應方程式。

c2h6+點燃)2co2+3h2o①

2na2o2+2co2=2na2co3+o2②

2na2o2+2h2o=4naoh+o2↑③

③式可以寫成3na2o2+3h2o=6naoh+

將①②④合併成一個方程式,得。

c2h6+o2+5na2o2=2na2co3+6naoh⑤

可得當c2h6與o2按照體積比為1:1通入時容器內壓強近似為零。

(2)由合併式⑤可得o2的物質的量為時,恰好把的na2o2完全消耗掉。

因此o2的質量不能超過32*克。

這種含有多個反應過程的計算題,經常用合併法將多個反應合成一個等效的總反應式,問題就簡單多了。

補充!!!忘了最重要的一點了,失敗失敗。

當co2與h2o同時存在時。

最先與na2o2反應的是co2,因為如果h2o先於co2與na2o2反應,則生成的氫氧化鈉還會與co2反應生成na2co3,這樣一來,就仍然相當於過氧化鈉與co2反應。(這個如果不理解就記住吧)

現在還有一個問題是。

na2o2只與co2反應即co2耗盡時過氧化鈉也耗盡了。

因此還有一種情況是隻有①與②式的結合。

即c2h6+

而h2o在常溫下為液態,此時就只剩下na2co3與h2o了,即na2co3溶液。

故這種情況下c2h6:o2=1:,即2:5,故答案確實為兩個。

即2:5或1:1。

(咳,上當了)||

26樓:暢瑛殳鴻熙

首先我們決不會用金屬鈉來置備芒硝,第一,金屬鈉**貴,用它來置便宜的芒硝是不經濟的。第二,金屬鈉和水反應條件太劇烈,強烈放熱,不適意用來置取。所以完全在此實驗中完全可以以氫氧化鈉來代替鈉。

27樓:紅靖皋又藍

應該選d這道題的考點在弱酸根離子的水解上b項和c項都是ph=2的強酸,與naoh溶液混合後,ph=7,呈中性,溶液應該為紫色a項中,,只含有的h+,與naoh溶液混合後,ph=7,呈中性,溶液也應該為紫色。

d項,ph=2的ch3cooh溶液,由於水解,h+濃度大於,與naoh溶液混合後,ph<7,呈弱酸性,溶液應該為紅色。望採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選d。黃色溶液,肯定含有fe3+,fe3+是黃色的。

給出的離子中,不能與fe3+共存的是hco3-和s2-。

a.正確,一定含有fe3+。

b.正確,不確定是否有ba2+,可能有。

c.正確,hco3-和s2-不能與fe3+共存。

高中化學問題**等

29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第一個?位置,請區別"滴定終點"與"化學計量點"的區別。

化學計量點是嚴格按反應方程式計算出恰好反應需要的物質的量。

但在實際滴定取化學反應液的過程中,你做不到控制每一滴液體具體的物質的量是多少,就以高中做過的酸鹼滴定為例,如果你繪製出一個ph隨著時間變化的曲線圖,那個曲線圖一定呈現s形,而且越靠近化學計量點曲線的斜率越大。

所以滴定終點就是第一個取得指示劑變化,或者相關的物理現象(26題中的電勢測定e)突變的位置。在本題中,我們滴入硝酸銀,它會與i-形成agi的沉澱,突變的位置就是》20,電動勢翻正的位置。

那麼我們取20作為滴定終點。

在這裡,就算對應的電動勢是,20對應的是50,滴定終點也必須取20!

當然,實際上我們能推測,譬如,e=0,但是對於滴定管它取不到這個值,也就是說我們的實驗結果和真實情況確實存在偏差,但這是儀器帶來的誤差(初中物理學過誤差是怎麼來的了吧,並且應該說過誤差不是錯誤。

),事實上這裡我們稱它為"滴定誤差"

由於》,好似滴定管最小取值是,而不是那這裡不需要估讀到了,就取。

第二個?這個催化反應不實質是2步反應形成的嗎?而且第二步反應慢於第一步(但是是幾乎同時開始。

第一個峰沒有疑問吧,在有催化劑的情況下取到一個低於(並且早於)原反應的峰。

之後第一個反應趨於結束,能量迅速下降,第二個反應的速度由於慢於第一個反應,所以反應物的物質的量還在增加,第二個反應的能量的峰卻在一路上升,直到某一個點高於了第一個反應的下降程度,出現第二個峰。

所以你可以這麼理解。在這一反應過程中,2個化學反應各形成了一個峰,第二個峰因為速度慢,峰值高點滯後並低於第一個反應。由於第一個反應吸熱,所以當第一個反應速度降低到等於第二個反應速率時,波谷高於過氧化氫的初期能量水平。

在實際反應中總的來看就會有雙峰了(順便你紅筆那個雙峰應該離開得更遠一點。

高中化學問題

co2 cs2都是非極性分子 分子間範德華力的大小直接取決於相對分子質量 二硫化碳相對分子質量大,所以範德華力大,熔沸點高。而二氧化硫是極性分子,含有孤對電子,熔沸點比非極性分子大 對於這三種物質,分子量越大熔沸點越高。一般說來,物質的熔沸點與物質的化學鍵 分子間作用力和氫鍵有關。在co2 cs2 ...

高中化學問題

k c a a c b b c c c c d d 因為a b c d 所以k c a c b a c c c d ac n v 所以k n a n b a n c n d a所以,只要n a n b 的積不變,k就不發生改變反應進行的程度相同。aa bb cc dd a b c d 1 a b c...

高中化學問題

1全部不知道具體是哪一題。兩個都解釋一下吧 濃硝酸發黃 是因為濃硝酸中no3 被緩慢的還原,生成了no2,no2為紅棕色氣體,少量這樣的氣體在硝酸中,顯黃色。達不到實驗要求 這題應該選a a 無法達到實驗要求,因為無論so32 還是so42 都可以和bacl2產生白色沉澱。若要達到要求,還需要加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