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牙齒咬注意些什麼,矯正牙齒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2-07-05 15:35:13 字數 5190 閱讀 6772

1樓:慕彬鬱

牙齒矯正期間,除遵守醫生的指示,還要小心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應避免吃質地較硬的食物,如骨類食物、蟹、堅果類等,還要避免吃大塊的食物,例如吃蘋果時,要把蘋果切成小塊才吃等,避免上述食物及將食物化大為小的做法,可以防止因飲食不當致矯正器的附件鬆脫,從而使整個矯治過程能順利完成。此外,還得特別小心護理牙齒。

2樓:人人村長

我有個朋友在南寧的完氏口腔,以前我的牙齒也很不美觀,他幫我矯正後,還是不錯的。

矯正牙齒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小黑娃

每天早晚及三頓飯後都要刷牙,每次不少於三分種,選用毛軟頭小的優質牙刷,矯正器及牙面上不能有食物殘留,牙刷也要定期更換,要保持牙齦的清潔。每喝過較甜較酸的飲料後需漱口。如果出現嚴重疼痛,牙齒鬆動,帶環脫落及矯治器損壞時,應及時檢查,由醫生根據情況給予妥善。

避免咀嚼較硬的食物,如棒冰,排骨,雞腿,牛肉乾,帶核帶殼的零食。避免咀嚼較黏的食物,如口香糖,糯米制品,奶糖等。儘量不喝含糖量高的飲料,如可樂,雪碧,果汁等。

要注意少吃甜食,要多漱口,多喝水。同時要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多漱口。

4樓:讓米煙平惠

我拔牙候痛星期~~現矯~建議喝冰水,或者冰飲料~含嘴少痛點~或者用冰塊放毛巾敷嘴巴外面~實行用手指按摩行~

5樓:中山升藝口腔

牙齒矯正過程中的注意事項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患者在矯正牙齒過程中儘量不要食用過粘的食物、過硬的食物、帶硬殼的食物。

6樓:溫清怡餘玟

別喝碳酸飲料,還有多刷牙要不然以後摘掉牙套牙會黃,牙刷一個月換一次。我也剛戴上沒到一個月呢

7樓:

矯正牙齒期間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吃了東西記得刷牙

8樓:輪迴者

首先到正畸科就診。要求家長及患者均在場。初步檢查兒童是否需要正畸**,指出存在的問題,初步估計**的大體方案,要求家長及患者均在場,詳細討論存在的問題及**方案。

包括:可不可以進行正畸**;需不需要拔牙,拔那些牙;使用什麼材料;療效、療程以及費用。

9樓:

牙齒矯正期間需要注意四個問題:第一是對口腔的清潔工作,無論佩戴哪種矯治器,都需要保持良好口腔清潔衛生,尤其使用固定矯治器時,帶環、弓絲、結紮絲等徵集裝置均會影響口腔清潔。第二是不要進食過黏、過硬的食物,過黏的食物容易造成託槽脫落,甚至導致結紮絲的鬆動和折斷,過黏食物容易附著於牙齒表面,不易清除,易導致齲齒。

第三要遵照醫囑,按時複診。第四不要自行取下功能矯治器,要保證足夠的佩戴時間,否組易造成**,望採納。

10樓:lofe小長腿

牙齒矯正會佩戴矯正器,矯正器是通過特殊的材料結在牙齒上的,牙齒可能會因為受力而感到痠痛,口腔黏膜也可能會被矯正器擦傷,這些都是可以忍受和預防的,一般一個星期後這些情況就會消失,不需要吃藥,安置矯正器後要按時複診,做牙齒矯正後日常需要注意不要用牙齒咬一些比較硬或者是比較粘牙的食物,這些食物都可能會損壞矯正器,影響牙齒矯正的效果,另外做牙齒矯正後要保持口腔內的清潔,飯前飯後要漱口刷牙,避免矯正器沾染食物,引發牙齒變色或口腔炎症等問題。

11樓:大長腿黑呀

在牙齒正畸的時候,飲食及口腔維護均要給予注意,不當的飲食及口腔維護習慣,可能會影響**所需要的時間,及**結束時的最終效果。矯正過程中應少吃:過硬的食物,太粘的食物,太大的食物,應儘量減少甜食的攝入,少喝碳酸飲料。

每餐飯後均應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徹底清潔口腔,輔以牙線及間隙刷等口腔清潔用品,以避免牙齒釉質脫礦、齲齒、牙齦炎或其他併發症的發生。發現託槽脫落及時貼上

12樓:穗華口腔醫生

矯正前,要對口腔進行全面細緻的檢查,如果牙齒上有結石、牙齒齲壞、牙齦炎症、牙髓病,一定要先**後矯正。矯正時要注意,口腔正畸不只是戴矯正器這麼簡單,有些患者的牙齒可能過於擁擠,空間不夠,這時就需要拔掉一個或幾個牙齒,才能保證其最終的美觀。

首先固定矯正器是通過特殊材料粘結在牙齒上的,粘接矯治器後二到三天,牙齒可能因受力而感到痠痛。這是能忍受和預防的,且一個星期後會自動消失,一般不需要吃藥,以後每次複診後患者也許會感覺牙齒髮緊、微疼痛,相反,劇烈疼痛則是不正常的,需要患者及時與醫生溝通。當然,疼痛也與患者牙列畸形程度和耐受力有關。

裝上牙齒矯正器後,要注意口腔衛生,否則容易患上蛀牙和牙周病。戴上矯治器後刷牙,最好選用矯正專用牙刷或兒童軟毛牙刷,刷牙要更仔細,每次刷牙不能少於5分鐘,對於牙縫的清潔,可以選擇牙間刷。如果配戴活動牙齒矯正器,每天早上、睡前必須清洗牙齒矯正器及徹底清潔牙齒,然後再戴上。

其次矯治牙齒不會影響吃飯,但是吃的方面也要注意,太硬、太粘的食物會將矯治器損壞或致其脫落,從而影響**效果(這些食物包括:硬糖、軟糖,骨頭、燒烤、甘蔗、蘋果、梨子等等)。而日常的米飯、青菜、雞蛋、肉等都可照吃不誤,有些食物實在想吃也不是沒有辦法的,比如排骨、雞鴨,可以把肉剔下來享用,蘋果梨子可以削成片吃,這樣看來,吃的方面不會有太大影響。

最後矯治器安置好後,一般一個月複診一次,複診時要記得帶牙具,在醫生卸下弓絲後可以更方便的清潔牙齒。**將近結束時,根據患者情況製作保持器,以保持所取得的矯治效果,堅持配戴保持器,是防止**的關鍵。

13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齒是非常重要的部位,牙齒內的神經也是比較多的,做牙齒矯正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口腔醫院,讓專業的醫師做牙齒矯正,避免發生不必要的危害,另外做牙齒矯正之前還要跟醫生進行溝通,與醫生溝通自己想要達到的效果,術前一定要檢查自身口腔的健康狀況,如果牙齒存在口腔類的疾病,必須要先**好才可以做牙齒矯正的,因為口腔疾病會影響牙齒矯正的效果,還有可能在矯正牙齒期間引發口腔更多的疾病,矯正牙齒後一定要注意口腔內的衛生,飯前飯後要刷牙漱口,避免細菌滋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正畸矯治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的,錯誤的進食習慣會造成矯治器的經常脫落或損壞,重新粘接帶環或託槽脫落會增加**費用和複診次數這將引起牙齒移動異常、支抗喪失,使矯**程延長,甚至導致矯治失敗

15樓:作業幫

牙齒矯正期間需要小心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應避免吃質地較硬的食物,如骨類食物、蟹、堅果類等,還要避免吃大塊的食物。將食物化大為小的做法,可以防止因飲食不當致矯正器的附件鬆脫,從而使整個牙齒矯正過程能順利完成。此外,還得特別小心護理牙齒。

在人體口腔中有正常的寄生菌,空氣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口腔經常與外界「接觸」。若餐後刷牙不方便,可用水或茶水漱口。兒童牙齒矯正時,除了上述要注意的事項外,要減少吃零食和糖果的數量,尤其是香口膠,因為香口膠黏著於矯正器上,則難以清除。

在青少年牙齒矯正過程中,父母要特別注意督促小孩遵守醫生的囑咐,如定期到醫院檢查、更換鋼絲、戴橡皮圈等。否則,矯正的過程延長,同時也不能達到理想的矯正效果。

矯正牙齒要注意些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蕭山牙科醫院提醒您:在牙齒矯正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不能因為刷牙不好刷,而不去刷牙。

要用正畸專用的正畸牙刷。吃食物時要注意不能啃太堅硬的東西,避免託槽等掉落,影響矯正時間。水果要切片、不能吃太粘的東西。

一定要遵醫囑去吃東西、做口腔保健等,尤其刷牙,一定要有質量的刷牙。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帶上矯正器,牙齒從沒有受力的情況下,突然受到嚴重的拉力,會變得很酥軟無力伴有輕微的疼痛。一般人張嘴會不想張,這時你會覺得很不習慣,不想吃任何東西,也不太想講話。最開始的一段時間由於口腔內膜組織比較敏感還會產生排異反應,會產生口腔潰瘍,嘴角糜爛等。

如果日常有注意,這些現象會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減輕,甚至避免這些情況發生。

18樓:曹

就這樣子一定要自己的心裡要到位,因為畢竟吃飯比較痛苦的。而且刷牙要特別小心,如果沒有刷到位的話,正常的牙齒也會變壞。

19樓:伊蘇9汪汪汪汪

牙齒矯正期間,除遵守醫生的指示,還要小心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應避免吃質地較硬的食物,如骨類食物、蟹、堅果類等,還要避免吃大塊的食物,例如吃蘋果時,要把蘋果切成小塊才吃等,避免上述食物及將食物化大為小的做法, 可以防止因飲食不當致矯正器的附件鬆脫,從而使整個矯治過程能順利完成。此外,還得特別小心護理牙齒。在人體口腔中有正常的寄生菌,空氣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口腔經常與外界「接觸」。

因此口腔內有很多正常的及致病的細菌存在。當牙齒戴上矯正器之後,會妨礙刷牙,如果牙齒刷得不好,牙齒間殘留有食物,則細菌大量繁殖會造成齲齒或牙周組織炎症,破壞整個療程,因此, 護理牙齒最理想的方法當然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若餐後刷牙不方便,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兒童矯正牙齒時,除了上述要注意的事項外,要減少吃零食和糖果的數量,尤其是香口膠,因為香口膠黏著於矯正器上,則難以清除。在青少年矯治牙齒過程中,父母要特別注意督促小孩遵守醫生的囑咐,如定期到醫院檢查、更換鋼絲、戴橡皮圈等。否則,矯正的過程延長,同時也不能達到理想的矯正效果。

在矯正牙齒時選用力量很小的牽引力慢慢移動牙齒,故不會給病人帶來很大的不適。

20樓:小雨花

像年糕等糯米制品也不能吃。如果進食時,不加註意就會造成矯正器的脫落或損壞,不但增加**費用和複診次數,還會使牙齒矯正療程延長

矯正牙齒需要注意什麼越詳細越好。 30

21樓:

校正牙齒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硬物,經常吃流食,可以適當的吃些青菜!

22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齒是非常重要的部位,牙齒內的神經也是比較多的,做牙齒矯正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口腔醫院,讓專業的醫師做牙齒矯正,避免發生不必要的危害,另外做牙齒矯正之前還要跟醫生進行溝通,與醫生溝通自己想要達到的效果,術前一定要檢查自身口腔的健康狀況,如果牙齒存在口腔類的疾病,必須要先**好才可以做牙齒矯正的,因為口腔疾病會影響牙齒矯正的效果,還有可能在矯正牙齒期間引發口腔更多的疾病,矯正牙齒後一定要注意口腔內的衛生,飯前飯後要刷牙漱口,避免細菌滋生。

矯正牙齒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23樓:小知67666臃融

矯正牙齒後保持器非常重要歷盡千辛萬苦把牙齒弄得整整齊齊,後期不堅持,造成**,前功盡棄,甚至對矯正產生懷疑。保持器是要一定帶夠兩年的,中途如果出現丟失、損壞,要第一時間重做,不一定要回到原來牙科做,任何一個牙科做都可以。因為,牙齒矯正後,牙齒從一個位置挪動到一個新的位置,之前的位置的牙槽骨還沒有生長,都是一些軟組織,保持器就是固定牙齒位置不動,讓牙槽骨生長,使牙齒固定起來,兩年後才能徹底拆除保持器。

真真的算是矯正完成。

關於牙齒矯正關於牙齒矯正

我覺得沒有這個醫生說得這麼簡單,牙齒的矯正不可能知識磨掉一點的問題,還要用矯正鋼絲牙箍上才可以慢慢矯正,但是如果牙醫說得是這樣方法的話800元似乎太便宜了一些,你不防去城市裡的大醫院諮詢一下,矯正牙需要1年倒是沒什麼錯誤,主要是方法 牙齒的矯正不可能就是磨 掉一點就能決絕問題的 要是光磨我想800真...

矯正牙齒問題,矯正牙齒問題

天啊.你開什麼國際玩笑.2500 3000元.你還說便宜.我和你一樣.也是有縫.我矯正了3年的時間.才需要2500元.但是我的縫的很寬的.門牙和好幾顆都漏縫了.所以矯正的時間很久.你說的那1萬到2萬元的矯正.你知道那是什麼矯正嗎?那是在國外的 矯正.透明的.根本看不到矯正 這叫 矯正法.這就需要1萬...

牙齒矯正的一些問題,牙齒矯正問題

我的情況和你幾乎完全一樣 也 是僅僅是牙齒有點往前突 但是非常整齊而且白 我去年整的 19歲 一年多了 開始也是特別急 因為幾乎看不到牙縫縮小 而且剛弄上的時候也覺得牙齒貌似比以前更厲害了 每次加力的時候都讓那個姐姐弄得特別緊 特別疼 忍了.現在牙縫基本差不多了 已經在恢復了 不要急 我當初就是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