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性如何科學補鈣,中年婦女如何補鈣

2022-07-07 12:05:14 字數 5635 閱讀 9923

1樓:承材

就是從食物中補鈣就行了。食物的花樣多點就可以了額。

2樓:ff噠

要是吸收好的話,最好的方法當然是食補。多吃含鈣高的食物,比如牛奶,排骨湯啥的~

3樓:湛江與時俱進

其實美國安利的鈣鎂片真的是最佳的選擇。

4樓:阿倩

把芝麻和蝦皮炒一下待冷後,用擀麵杖把它們捻成粉末,每天堅持吃可以補鈣養顏。

中年婦女如何補鈣

5樓:索葳板向南

多吃海帶,蝦米,沙丁魚,甘藍,還有牛奶,豆腐等都能補鈣的

中年婦女應該如何補鈣

6樓:柳濱蹇曼語

中老年補鈣新鮮牛奶最佳

中老年人很容易感覺身體虛弱、骨質疏鬆。這是因為到了中老年階段,身體器官功能趨於退化,吸收能力、免疫力都會下降,容易造成骨鈣丟失引起的骨質疏鬆營養缺乏病症等。不少人一過中年就會通過各種手段補鈣,其實,**低廉的牛奶是最佳選擇。

牛奶富含多種營養價值

牛奶幾乎擁有人類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8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還含有維生素a、b、鈣、磷、鉀、碳水化合物、亞油酸等多種成分。牛奶中含有的多種免疫球蛋白能增強人體抗病能力,碳水化合物中的乳糖還有調節胃酸、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腺分泌作用,可抑制腐敗菌的生長。

新鮮的牛奶才是健康的牛奶

由於牛奶中的少數酶可使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分解,產生不良的氣味和口感,影響奶的品質。因此,基於安全和營養的原因,對擠出的鮮奶必須進行加工處理。經過加工的牛奶具體可分為兩種:

一種是新鮮奶,一種是常溫奶,新鮮牛奶採用目前先進的巴氏殺菌法對牛奶進行消毒殺菌,在除去牛奶中有害細菌的同時保留部分有益的細菌,並最大程度地維持牛奶的新鮮,保持牛奶的營養價值不被流失;常溫奶則採用超高溫殺菌,在一瞬間就將牛奶中所有可能導致變質的細菌全部殺死,同時也會導致一定的營養價值的流失,但是保質期限相對較長。相比起來,新鮮牛奶營養更為豐富。

隔離光線才能保持牛奶新鮮

由於從外面透入的光線可以改變牛奶的風味,破壞牛奶的營養成分,恰當的包裝對鮮奶質量所起到的保護作用也是攸關重要的。

市面上較常見的牛奶容器有新鮮屋紙盒、塑膠瓶和玻璃瓶。很多顧客在選擇牛奶時只在意容器的使用方便和美觀性,卻沒有從實用方面去考慮選擇正確的包裝。據研究顯示,玻璃瓶只能隔離9%的光線,半透明的塑膠容器能隔離的光線最多也只達到30%,而新鮮屋紙盒基本上可隔絕96%的光線,確保牛奶中的營養成分不被破壞,保證新鮮牛奶的質量。

而且新鮮屋紙盒裝牛奶**低廉,攜帶便利,也更符合環保要求,是最好的牛奶容器。

7樓:稅軼東方思嘉

中年女性補鈣可以在食物上下點功夫,不過要是胃口不好的話可以吃

鈣片加強,最好不要聽信電視上廣告的,那些都會有***的,我吃的

是朋友吃過後介紹的,叫

鈣之緣片。

8樓:

藥補不如食補,平常多喝點奶、豆漿等含鈣高的食物。

9樓:

中年人補鈣最佳途徑還是從日常飲食中攝取。應選擇一些含鈣多且容易吸收的食物,如牛奶、乳酪、蟹、蛤蜊、小蝦米、魚、肉鬆、海帶、紫菜、黑木耳、香菇、紅棗、芝麻醬、豆製品等中都含有豐富的鈣,可經常輪流食用。在吃含鈣食物的同時,還要注意攝入適量的維生素d和蛋白質,以促進鈣的吸收。

10樓:

回樓主 如果想真正的補鈣,則應該吃鈣鎂片,國際標準鈣:鎂= 4:1實際上鈣加vd3只能進入血液,進入骨頭的少的很,關於鈣的***,我想說一下,一般情況下,如果鈣的單片含量不超過200毫克,就沒有問題,如果過多,可能出現的情況就是胃腸負擔大,產生便祕,上火,結石等等

鈣片的好與不好,要看鈣源,就是用什麼生產的,人工合成的就不行,經過超微處理沒有?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補鈣鎂片,鎂的作用是很大的,有鎮靜,預防老年人的各種疾病,但是,對於7歲以下小孩,最好不給他服用。

中年人如何正確的補鈣

11樓:御若陽

中老年人日常要注意保證維生素d的攝入,可以吃一些脂肪含量高的海魚以及動物肝臟等食物補充,最好在早晨或傍晚適當晒晒太陽,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

在補鈣的同時,中老年人還需要注意避免鈣的流失,不要變成補充的還不夠日常流失,導致越補越缺鈣。要想避免鈣流失或是影響鈣吸收,日常應該少吃富含草酸、植酸、咖啡因、鈉、磷和高蛋白的食物。

比如說咖啡最好少喝,太油膩的高蛋白食物也要避免,在吃富含草酸的蔬菜,如菠菜、莧菜、通心菜等時,可以先焯水去除草酸後再烹飪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補鈣可以吃以下食物:

1、乳類與乳製品

包括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等。100克牛奶和酸奶,分別含鈣104毫克及118毫克,且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脂肪、礦物質及維生素等,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

2、豆類與豆製品

包括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豆腐皮、豆腐乳等。100大豆中含鈣量看可高達191mg。100克豆腐及豆腐乾含鈣量可分別高達164毫克及308mg,因此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

3、海產品

包括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蔘、田螺等。海帶和蝦皮是常見的高鈣海產品,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

12樓:草原蘿蔔

為何我每天吃鈣片,很注意補鈣,還是得了骨質疏鬆?

到底是哪些失誤導致了,體內的鈣流失?

到底該如何正確的補鈣!!!

導致體內鈣流失的一大殺手,就是「草酸」,說白了,綠色青菜中都或多或少的含有草酸。

我們也不能因此就放棄了——食用綠葉蔬菜呀。

其實,方法很簡單:我們只需要在製作菜餚前,先用水焯一下就可以了

當然,也有些常見的蔬菜,草酸的含量就比較低,也是不錯的飲食選擇。

咖啡因!咖啡因!咖啡因!

飲茶好處多多,但是:茶飲中含的咖啡因會有利尿的作用,與此同時,會讓體內的鈣通過尿液排除量增多——導致鈣流失。

茶能提神醒腦,我也是「茶不離手」——怎麼能沒有茶呢!!!

在知道了:咖啡因會導致體內鈣的流失後,合理的泡茶方式和用量就可以解決這個困擾了。

泡茶飲茶注意

忌——飯後一杯茶;

多喝清淡的茶;

做到「即泡即飲」;

飲茶和吃飯的時間要錯開;

合理的沖泡方式(洗茶);

老年人推薦每天3克茶(每月二兩為最佳)。

每天保證一杯牛奶(最好的補鈣食物)

每天飲用量:在250到500毫升——為最佳

乳糖不耐受

如果您有」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可以把牛奶換成酸奶!

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家裡製作酸奶——尤其是」三高人群「,這裡特別特別特別推薦飲用」無糖酸奶

保證每天一個雞蛋

前提是,您的血脂沒有問題!!!

豆製品也是不錯的補鈣選擇

南豆腐的鈣含量在豆腐中是最多的。

有機鈣:

易於吸收,對於胃酸分泌少和消化功能弱的人——推薦服用;

相對來講,有機鈣的」鈣含量「較低。

無機鈣:

其主要物質是」碳酸鈣「,**比較便宜,含鈣量也很高。

對於」萎縮性胃炎「和消化能力弱的人群,不適合選用。

總之,對於消化功能非常好的人群,選擇無機鈣——價效比最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人補鈣最佳途徑還是從日常飲食中攝取。應選擇一些含鈣多且容易吸收的食物,如牛奶、乳酪、蟹、蛤蜊、小蝦米、魚、肉鬆、海帶、紫菜、黑木耳、香菇、紅棗、芝麻醬、豆製品等中都含有豐富的鈣,可經常輪流食用。在吃含鈣食物的同時,還要注意攝入適量的維生素d和蛋白質,以促進鈣的吸收。

蝦皮含鈣豐富,物美價廉,是很好的補鈣食品,但是要注意,因為蝦皮中含鈉很多,對於患有高血壓、腎臟疾病的人,就不宜採用蝦皮補鈣。

怎樣補鈣才是科學的呢?首先,從飲食方面入手。

(1)高鈣飲食

是預防缺鈣的根本措施,是一種既經濟又安全的補鈣方法。who(世界衛生組織)指定鈣的預防用量:500mg/天,**用量為:

1000mg/天。通常食物中的鈣吸收率只有30%。牛奶和豆製品是鈣質的良好**。

含高鈣的食物還有:蝦米皮、海帶、紫菜、酥魚、牡蠣、海藻、芝麻醬等,動物骨頭湯含鈣也很豐富,但需在烹調過程中加些醋,可促進鈣的溶出,有利於鈣的吸收。

(2)適量蛋白質

最好選用優質蛋白質如:蛋類、瘦肉、魚、蝦、雞、豆製品等食物。過量的蛋白質在體內代謝中產生酸性物質,增加尿鈣的排出量,導致體內鈣的丟失。

(3)多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能促進鈣的吸收,對骨質基質形成有利。但需提醒注意的是:一些蔬菜(如:

菠菜、空心菜、茭白、冬筍等)含草酸較多,能與鈣結合形成不溶解的草酸鈣,影響和阻止機體對鈣的吸收。因此在食用它們之前,先用水煮一下,以去除蔬菜中的草酸。

(4)低磷飲食

鈣磷比值為:鈣×磷=30,當血磷增高時,為了維持鈣和磷離子乘積的恆定,血鈣即減低,同時鈣從腸道吸收也差。故而要少食高磷食物如:汽水、可樂等。

(5)低鹽低糖飲食

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習慣,戒菸、限酒、少喝咖啡,以消除鈣吸收過程中的障礙因素。

其次,適量運動。日光浴。

另外,選擇鈣片時不應只看廣告,應當多聽專科醫生的意見。現在市場上的補鈣片劑品種繁多,主要是碳酸鈣、乳酸鈣,葡萄糖酸鈣等,其吸收率為30%—38%,口服鈣的吸收要比靜脈效果好,碳酸鈣的最佳服用時間是飯後半小時,分次服比一次服好,這樣可達到最好的吸收效果。鈣在酸性環境中容易被吸收,胃酸含量高者吸收較好,胃酸含量低者可口服有機鈣,如檸檬酸鈣等。

另外,補鈣後不宜大量飲水,以免沖淡鈣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每日的餐飲中,我們可以推薦吃一些有營養,鈣比較多的食品,比如牛奶,雞蛋,蝦皮,芝麻,海帶,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等。這裡能補充每日所需的鈣的含量。

海魚,不但還有豐富的氨基酸,還還有豐富的有磷、硒、鈣等微量元素,還能夠延緩衰老。所以多吃魚,特別是海魚,最好每日吃上2-3條最好。

豆類豆類包含了很多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起碼優質蛋白有40個百分點以上,當然裡面還有豐富的ve跟鈣,不但能夠緩解衰老,還能防止骨質疏鬆,是中年人的常用食品。

堅果堅果包含的範圍比較廣泛,有核桃,松子,杏仁,花生,瓜子等等,裡面還有很多ve,男性吃了增加提抗力,還能補充大量的鈣。

保健藥除了吃的,我們還能購買一些液體鈣,鈣粉來補充人體對鈣的含量的需求,是能夠解決現在社會引起的缺鈣的症狀。但是要注意的是,每日的份量必須按說明,不能超出。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補充維生素d,以有利鈣的吸收。

適當的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人體更好的吸收鈣。比如戶外晒太陽,戶外爬山等運動。可以合成鈣質的。

據相關資料顯示:晒太陽可以提高免疫力,有效預防骨質疏鬆、前列腺疾病、手足口病以及癌症,而不經常晒太陽,則可能導致這些疾病。

每日堅持晒2個小時,足夠幫助鈣的吸收,但是不是暴晒哦。

中年女性如何才能顯年輕,中年婦女怎樣打扮顯年輕

1 注意腰線。之前我們也說過少女和婦女的分界線就是腰線,如果腰線明顯,那我們的打扮看上去也會更顯得年輕。只要把握好了腰線,在45歲的年紀看上去像是30歲,也是很簡單的事情。幾乎所有的凍齡美女都對身材和 非常的關心。而且在穿搭的時候,她們都非常注重選擇突出腰線的款式。通常,在穿連衣裙時,他們會選擇優先...

中年臉大女性適合什麼髮型短髮,中年婦女臉大適合什麼髮型

堅決反對樓下的觀點。如果短髮,那麼毫無疑問,你的大臉龐將顯露無疑。長髮披肩又顯得個頭矮,所以你適合的發現是齊耳的散發。這樣,就可以遮住你的大臉龐了,又不會讓你看起來矮小。中年婦女臉大適合什麼髮型 方法 步驟 1 大臉女生適合的扎發 最常見的髮型之短髮 大臉女生最適合的髮型,也是最常見的髮型就是留不過...

中年婦女脫髮如何治療,中年婦女脫髮怎麼辦

1 巧用生薑生髮。生薑對於頭髮變的濃密很有好處的,可以先把生薑洗乾淨,然後用刀切去表層的皮,隨後直接塗抹在頭上並來回的搓。或者也可以把生薑先攪拌好,然後放在頭上進行揉搓。堅持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你的頭髮變得越來越濃密。2 改變現有的洗頭方式。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有的人可能感覺自己的頭髮屬於油性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