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數系統用什麼軟體做資料備份,廣數系統用什麼軟體做資料備份

2022-07-07 21:10:17 字數 1402 閱讀 2565

1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是否使用雙機熱備,正確的方法是要分析一下系統的重要性以及對服務中斷的容忍程度,以此決定是否使用雙機熱備。即,你的使用者能容忍多長時間恢復服務,如果服務不能恢復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在考慮雙機熱備時,需要注意,一般意義上的雙機熱備都會有一個切換過程,這個切換過程可能是一分鐘左右。在切換過程中,服務是有可能短時間中斷的。但是,當切換完成後,服務將正常恢復。

因此,雙機熱備不是無縫、不中斷的,但它能夠保證在出現系統故障時,能夠很快恢復正常的服務,業務不致受到影響。而如果沒有雙機熱備,則一旦出現伺服器故障,可能會出現幾個小時的服務中斷,對業務的影響就可能會很嚴重。

另有一點需要強調,即伺服器的故障與交換機、儲存裝置的故障不同,其概念要高得多。原因在於伺服器是比交換機、儲存裝置複雜得多的裝置,同時也是既包括硬體、也包括作業系統、應用軟體系統的複雜系統。不僅裝置故障可能引起服務中斷,而且軟體方面的問題也可能導致伺服器不能正常工作。

還應指出的是,一些其他的防護措施如磁碟陣列(raid)、資料備份雖然是非常重要的,但卻不能代替雙機熱備的作用。

三. 雙機熱備份與資料備份的關係

一些使用者在規劃雙機熱備或雙機備份時,會有這樣的問題:我已經有了raid,以及磁帶備份,還有需要做雙機嗎?或者,如果我做了雙機備份,還有必要做磁帶備份嗎?

應該說raid和資料備份都是很重要的。但是,raid技術只能解決硬碟的問題,備份只能解決系統出現問題後的恢復。而一旦伺服器本身出現問題,不論是裝置的硬體問題還是軟體系統的問題,都會造成服務的中斷。

因此,raid及資料備份技術不能解決避免服務中斷的問題。對於需要持續可靠地提**用服務的系統,雙機還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想一想,如果你的伺服器壞了,你要用多少時間將其恢復到能正常工作,你的使用者能容忍多長的恢復時間就能理解雙機的重要性了。

從另外一個方面,raid以及磁帶備份也是非常需要的。對於raid而言,可以以很低的成本大大提高系統的可靠性,而且其複雜程度遠遠低於雙機。因為畢竟硬碟是系統中機械操作最頻繁、易損率最高的部件,如果採用raid,就可以使出現故障的系統很容易修復,也減少伺服器停機進行切換的次數。

資料備份更是必不可少的措施。因為不論raid還是雙機,都是一種實時的備份。任何軟體錯誤、病毒影響、誤操作等等,都會同步地在多份資料中發生影響。

因此,一定要進行資料的備份(不論採取什麼介質,都建議使用者至少要有一份離線的備份),以便能在資料損壞、丟失時進行恢復。

本文**chinaunix部落格

**能找到廣數980td系統程式傳輸軟體(非串列埠)?

2樓:

這個軟體得廣數廠家提供,數控系統的是r232和r485和電腦通訊,不能直接讀取電腦硬碟的資料程式,只能通過專門軟體傳送給數控系統,可以複製到u盤傳送到系統中

3樓:聳社群諍

發行資訊人物圖(版本三)

凱恩帝和廣數有什麼區別,凱恩帝跟廣數的系統一樣嗎?

個人感覺凱恩帝比新一代廣州數控更好用操作更容易上手,程式設計比廣數快,尤其是對刀方面就拿g50指令來說,感覺廣數特別笨,刀補裡面還要按上下鍵找到偏執和磨損按輸入尺寸,凱恩帝按一下刀補選好幾號刀就可以直接輸入你想要的尺寸,自動執行都可以輸入你的刀補,我廠裡有廣數新一代980老式的凱恩帝i1000,這兩...

學大學高數可以用什麼軟體

matlab 吧,名字都不知道還說 學習高數還可以用軟體?一般情況下是找不到,如果解決某些題目的話倒是可以用matlab,maple,mathematic,很多很多的數學軟體 功能很強大!matalb 如果要想在高數上有所發展的話 這個軟體還是必要的。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學習高數的,剛要進大學的?學...

oracle資料庫備份用什麼軟體

oracle 自帶的 exp命令非常好用,你去稍微學習一下。你可以考慮下第三方產品進行備份 拿多備份來說,操作就比較簡單,備份和恢復都是一鍵式的 1.登入官網 註冊之後進入控制面板 選擇開始 選擇資料庫備份2.出現 你的資料庫是否可以遠端授權 選擇可以,進入托管模式 除非你的空間不能授權,那就是跳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