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志願地區選了志願調配就一定不會被大學退檔嗎

2022-07-10 21:15:19 字數 1091 閱讀 9362

1樓:許是一往情深

不一定,志願調配是在你分數達到學校某一專業錄取分的情況下,如果你沒有達到錄取分還是會退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一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

學校的提檔線指這個學校錄取的最低分,一般都要高於分數線。比如假定分數線是500分,你們北大、清華的提檔線可能有600分,復旦、南大的提檔線可能是550、560 分。

因此,在報考時,要拉開差距(各個學校的提檔線,不要都報同樣的學校),如報了北大,就不要報清華,但可以報北航、北工大;報了復旦就不要報交大和南大,但可以報同濟、上海理工大學。

我不給你具體建議,因為這種建議不一定符合你的情況。只給你一般性建議,相信對你會有好處:

選擇專業應做到六要六不要:(1)不要望文生義,而要了解專業目錄及內涵。(2)不要只追熱門,而要因人制宜分析就業前景。

(3)不要一廂情願,而要量力而行、留有餘地。(4)不要就專業論專業,而要分析學校的專業競爭力。(5)不要用選學校代替擇專業,而要把握專業錄取辦法。

(6)不要看到就是寶,而要去粗取精、去偽存真、善於思考。

選專業時要避免幾個盲區,第一不要扎堆熱門專業,第二要認清專業本身,要了解所選專業具體是做什麼的,有些什麼課程,也要了解其專業未來的發展,第三,不要忽略自己的潛能,自己沒有嘗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

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近日公佈了最新的2023年本專科專業就業狀況。統計結果顯示,國際經濟與**等12個本科專業的畢業生規模最大,都在5萬人以上,其中英語、電腦科學與技術和會計學的畢業生規模超過10萬人。

這12個專業分別為國際經濟與**、法學、漢語言文學、英語、藝術設計、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臨床醫學、工商管理和會計學。

3樓:

如果投進去了就不會被退檔,只有投不進去的,但是調配的專業就不知道好不好了

4樓:慕尼黑的冬天

按你填志願的順序,有一所符合條件就投擋,但分數要是不夠服從調配也不行。

在志願預填表上,每所高校都要填專業,我選了一所高校只有專業,如果該校未被錄取,會影響後面錄取嗎

會有影響。畢竟很多學校會以第一志願未參考的,只有在第一志願錄取人數不夠的情況下再往下錄取,建議起碼都要在第一志願的第一所高校裡多填幾個,如果打到分數線的話被錄取的機會是非常大的。考生志願是投檔和錄取的重要依據,必須由考生本人親自填報,不得由任何人代替。學校和教師不得代替學生統一設定報考密碼,不得干預...

是不是人長大了,就一定不純潔了呢

凡事都是相對地,只求保持一顆本心 社會就像一個大染缸,看你是遇到什麼樣的人,所謂,人以群居,物以類分,你交什麼樣的朋友就註定了你以後走什麼樣的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擦亮眼睛 如果長大後,思想不純潔,只能說明只是生理上的長大,思想並未成熟 社會太複雜,迫使你不能太純潔。不是的,那要看你的抗干擾能力如...

本人大三學生一枚,填志願陰差陽錯選了漢語國際教育專業,不喜歡

不報考本專業的話,可以考你自己有興趣愛好的方向。大三學生一枚,學的是機械專業,但是想從事銷售,馬上就要實習了,但不想跟著專業走。滿大街都是招聘銷售的,最好找一家比較大的公司做銷售,可以鍛鍊能力。本人高三學生一枚,走自主招生但是選什麼專業好 自主招生沒有哪個專業最好的說法,只有看你自己適合什麼專業。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