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吃了老鼠會得病嗎,老鼠吃過的東西人誤吃會生病嗎?

2022-07-12 00:45:13 字數 4660 閱讀 2386

1樓:山野酒客

食用野生的老鼠會得病的;但是食用自己家養(做好衛生防疫工作的老鼠)不會得病的。在外國很早就有飼養老鼠可供食用的先例發生。

戶外野生的鼠類不管是田鼠還是家鼠都是人類公認的帶病菌最多的醜惡小動物,多種病菌不但存在於老鼠的唾液、內臟和糞便中,還存在於老鼠的皮毛和血液中,老鼠身上的病菌具有傳染快、危害大的特點,雖經半小時左右的高溫,也未必能殺滅。田鼠也許比生活在城鎮垃圾堆和下水道中的家鼠乾淨些,但依然是帶菌較多的鼠類。假若老鼠把慢性鼠藥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吃入體內,人碰巧食用這類老鼠的肉,毒藥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便會進入人體,導致人慢性中毒。

鼠肉餐館的廚師在宰殺老鼠過程中,密切接觸老鼠的皮毛、糞便、內臟、血液等,也容易感染上嚴重疾病。

2樓:智愚老彭

很大的概率,就算是高溫煮熟了,我建議是不要吃這些比較會攜帶病菌的動物,以免對自己的健康造成威脅。

不管是田鼠還是家鼠都是人類公認的帶病菌最多的醜惡小動物,多種病菌不但存在於老鼠的唾液、內臟和糞便中,還存在於老鼠的皮毛和血液中,老鼠身上的病菌具有傳染快、危害大的特點,雖經半小時左右的高溫,也未必能殺滅。田鼠也許比生活在城鎮垃圾堆和下水道中的家鼠乾淨些,但依然是帶菌較多的鼠類。如果以捕鼠賣鼠為業者為了賺錢,將家鼠混當田鼠宰殺了給食客食用,食客們也難辨真假。

假若老鼠把慢性鼠藥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吃入體內,人碰巧食用這類老鼠的肉,毒藥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便會進入人體,導致人慢性中毒。鼠肉餐館的廚師在宰殺老鼠過程中,密切接觸老鼠的皮毛、糞便、內臟、血液等,也容易感染上嚴重疾病。因此,從衛生防疫的角度考慮,不提倡人們吃老鼠。

也有什麼途徑被感染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閩西八大幹酒有老鼠幹很出名,老鼠幹含蛋白質高,營養豐富"這是沒錯。我不建議你吃 別聽其他人胡說

危害:吃鼠引發專家憂慮

記者採訪了衛生部門的流行病防治專家。專家稱不管是田鼠還是家鼠都是人類公認的帶病菌最多的醜惡小動物,多種病菌不但存在於老鼠的唾液、內臟和糞便中,還存在於老鼠的皮毛和血液中,老鼠身上的病菌具有傳染快、危害大的特點,雖經半小時左右的高溫,也未必能殺滅。田鼠也許比生活在城鎮垃圾堆和下水道中的家鼠乾淨些,但依然是帶菌較多的鼠類。

如果以捕鼠賣鼠為業者為了賺錢,將家鼠混當田鼠宰殺了給食客食用,食客們也難辨真假。假若老鼠把慢性鼠藥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吃入體內,人碰巧食用這類老鼠的肉,毒藥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便會進入人體,導致人慢性中毒。鼠肉餐館的廚師在宰殺老鼠過程中,密切接觸老鼠的皮毛、糞便、內臟、血液等,也容易感染上嚴重疾病。

因此,從衛生防疫的角度考慮,不提倡人們吃老鼠。

4樓:安防專家小梅

有人吃老鼠,一般都是白老鼠,基本上是在無菌的環境下培養的。而外面的老鼠是不能吃的有細菌。

5樓:

閩西八大幹酒有老鼠幹很出名,老鼠幹含蛋白質高,營養豐富。尤有補腎之功,對尿頻或小孩尿床症具有顯著療效,故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但是老鼠肉帶有多種傳染病,如果不是你是在買不起肉,請珍愛生命

6樓:

那要看老鼠有沒有病了,或者帶病毒了

老鼠吃過的東西人誤吃會生病嗎?

7樓:週三歲趣遊說

吃老鼠吃過的東西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的,但是千萬不要因為節約這種問題,明明知道老鼠啃過了還要去吃他,這是非常不好的行為。

因為儘管老鼠吃過的東西人吃了一般情況下沒有什麼問題,但是也不是完全不會引發問題的。很多老鼠帶有非常多的病菌,就比如大家都知道的老鼠身上的跳蚤,也就是鼠蚤,就會引起非常恐怖的疾病:鼠疫,這是必死的而且傳染性極強!

雖然說吃它吃過的東西得鼠疫得可能性小之又小,但畢竟也不是不可能,所以一定要小心。能不吃就不吃!

另外,現如今吃老鼠咬過得東西最常見得疾病大概就是流行性出血熱,或者是鉤端螺旋體病,這些疾病得產生都是挺可怕得。

如果你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吃了老鼠咬過得東西,也不用慌張,多喝水,多休息,飲食清淡一些,自己也要學會嚴密觀察,只要不出現體溫變化得異常,心臟跳動頻率異常,又或者無端出現噁心、嘔吐這種症狀,一般是沒有問題得。

但是如果在吃過老鼠咬過得東西以後,出現了發熱、頭暈、心律不齊等現象,一定要及時就醫,以排除一些傳染性疾病。

在家裡其實還是要做好滅鼠的而準備工作,儘量家中不要有老鼠的存在,畢竟老鼠身上所攜帶的病菌實在太多,並且老鼠也比較狡猾,一旦出現,也很難抓住,但造成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所以從一開始,就要儘量杜絕老鼠。

8樓:shine小糖果

誤吃了老鼠吃過的東西,最好是要多喝水,因為是有柯南貴感染的,要多喝水,多鍛鍊,排洩出來。

9樓:何日君願悅妾心

不小心吃了一般是不會傳染疾病的不要過於擔心,但是還是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讓自己放心。

10樓:由比濱哦尼醬

親,老鼠是四害之一,身體攜帶病毒,老鼠吃過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以免造成腹瀉,染上細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沒多大問題的,如果出現腹瀉肚子痛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12樓:派大星的元芳

如果老鼠本身是沒有任何問題的話那就是沒有問題,要是老鼠本身帶有疾病,也不排除會生病。

13樓:邪魅的無常

一般是不會傳染疾病的。不要過於擔心。 指導意見: 建議:不要胡思亂想,把食物放好一點,在有就是積極滅鼠。

14樓:伊陌卿

我覺得不會生病,但是如果是說當時正在傳染老鼠這種細菌的話我覺得生病的概率會極高,但是平時的話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15樓:

一般是不會有問題的,但也有可能會被傳染鼠疫,最好去醫院看看,鼠疫有潛伏期,潛伏期過了就沒事了。

16樓:巴衛未

老鼠吃過的多西人吃了後很有可能會使人生病,因為老鼠是帶有細菌的。

17樓:a黃大怪

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傳染病的。自己不要嚇自己就可以了。實在不放心,去醫院檢查是有必要的。

人吃了老鼠吃過的東西會得什麼病

18樓:蟲出沒

可能會傳播鼠疫、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等35種以上的疾病,所以老鼠直接吃過或汙染的東西最好就不要食用了!若已經食用過,也不用驚慌,傳播疾病只是一個機率的問題,不一定會傳播。當然如果有身體不舒服請儘快就醫看病!

有病就要治嘛,安全健康才是第一!

19樓:歲寒知鬆

人吃了老鼠吃過的東西不一定都會得病,這個主要是老鼠經常在不潔地方亂竄,身上的細菌很多,傳染給人染病的機會就很多。但並不是每個人接觸過或吃過老鼠吃過的東西就會染病,也有抵抗力的問題,也有什麼途徑被感染的問題。

20樓:蘭秋荷阿順

呵呵。老鼠吃過的你就別吃了。不會得病的。

人體也有自我免疫功能的。比如胃酸就可以殺死大多細菌。而且你煮粥了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不過下次不要再吃那東西了。老鼠能傳染很多疾病的。

老鼠吃的東西人吃了會得鼠疫嗎?

21樓:h喜歡看你笑

吃過老鼠吃過的東西容易傳染鼠疫。

鼠疫概述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專烈性傳染病。臨屬床主要表現為高熱、淋巴結腫痛、出血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

**(一)傳染源:鼠疫為典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在人間流行前,一般先在鼠間流行。

(二)傳播途徑:動物和人間鼠疫的傳播主要以鼠蚤為媒介。此種「鼠→蚤→人」的傳播方式是鼠疫的主要傳播方式。

(三)人群易感性:人群對鼠疫普遍易感,無性別年齡差別。病後可獲持久免疫力。預防接種可獲一定免疫力。

建議不要吃,因為出血熱主要是有老鼠傳染的,但人體一般有免疫力的,不用怕,下次小心。如果有什麼不妥就馬上上醫院 。

吃了老鼠吃過的東西會得病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老鼠身上攜帶大量病毒,其中鼠疫病毒最厲害。我們這裡就有一個人,怕浪費,把老鼠吃剩的餅乾吃了,得了鼠疫,還好,最後救活了,但也花了不少錢。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被老鼠咬過的東西都不能再吃了,會有細菌傳染的。

老鼠都生活在地下陰暗的環境裡,有好多細菌那誰都說不清楚。

所以最好是不要再吃了,處理掉。

可以放冰箱,或者買個塑料的盒子來裝食物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額..病菌肯定是有的.也可大可小.

一般來說.很明顯看到有老鼠啃過的東西.你也不會那麼飢餓到想咬下去吧..

還是三思的好~

25樓:艾相隨您

這個要看您的免疫力怎麼樣,觀察一下,沒有異常的話就沒事。

以後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不要讓老鼠再進家裡。老鼠吃過的東西人就不能再吃了,會有細菌傳染給您的。如果已經誤食了,一定要注意觀察自己身體的反應。

吃別人剩下的東西會得病嗎

26樓:瑞霸機械

那得看那個人有沒有啥傳染病了,即使沒有 最好還是不要吃別人剩下的東西,衛生方便 多講究點總是沒錯的。

狗狗吃了老鼠吃過的東西怎麼辦?會不會得鼠疫

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也不會得鼠疫,狗的免疫力強於人類本身,如果不放心,建議就醫。鼠疫概述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傳染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高熱 淋巴結腫痛 出血傾向 肺部特殊炎症等。一 傳染源 鼠疫為典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在人間流行前,一般先在鼠間流行。二 傳播途徑 動物和人間鼠疫的傳播主要...

被老鼠吃了的玉米會對人有傷害嗎,老鼠咬過的玉米能吃嗎

一般不會怎麼樣的。但可能容易傳染鼠疫,潛伏期一般為2 5日,如果以過 潛伏期,應該沒問題。鼠疫概述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傳染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高熱 淋巴結腫痛 出血傾向 肺部特殊炎症等。一 傳染源 鼠疫為典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在人間流行前,一般先在鼠間流行。二 傳播途徑 動物和人間鼠...

打死了一隻老鼠,其他的老鼠會向我報仇嗎

很有可能 但憑你的實力.我想你對付它們不在話下 哈哈 我也怕這種事,以前有一隻老鼠不小心被我踩死了.之後我看到老鼠都特怕,總怕會有其他老鼠來找我報仇,而且不是說老鼠的繁殖能力特強嗎?老鼠還沒這麼人性化滴,買一點鼠藥,那種紅色米粒狀的,老鼠最愛吃米粒狀的東西了,一吃它就死定了.如果你還是個孩子我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