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鼠咬過或爬過的東西吃了會不會得鼠疫

2021-05-25 01:55:25 字數 4121 閱讀 6309

1樓:月光下的樹妖

容易感染鼠疫病毒

老鼠吃過的食物爬過的食物

不可以在食物了

狗狗吃了老鼠吃過的東西怎麼辦?會不會得鼠疫?

2樓:西南趙家

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也不會得鼠疫,狗的免疫力強於人類本身,如果不放心,建議就醫。

鼠疫概述: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傳染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高熱、淋巴結腫痛、出血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

**(一)傳染源:鼠疫為典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在人間流行前,一般先在鼠間流行。

(二)傳播途徑:動物和人間鼠疫的傳播主要以鼠蚤為媒介。此種「鼠→蚤→人」的傳播方式是鼠疫的主要傳播方式。

(三)人群易感性:人群對鼠疫普遍易感,無性別年齡差別。病後可獲持久免疫力。預防接種可獲一定免疫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別怕沒事的,狗狗有自我抵抗力的。

要是還擔心的話可也給他吃點藥,或者食物抵抗一下藥物的:狗狗多大了,要是1年以上的狗狗,可也給他吃些-黃連素-這樣有助抗菌排毒。

食物的:煮點綠豆水,餵給狗狗就沒事了,(清熱,解毒,利尿)好東西。望採納

被老鼠咬過的東西吃了會得鼠疫嗎?

4樓:戀愛重啟中

被老鼠吃過的東西上,肯定會留下細菌,但是現在又沒有鬧鼠疫,不會有鼠疫的,您就不用擔心拉,最多也是拉肚子。

覺得肺不舒服可能是別的原因導致的,還有,不要過分擔心,心情直接影響健康的。

5樓:我媽阿彌陀佛

心病會嚇死人的。據統計,百分之九十五的癌症病人都是被自己嚇死的。

6樓:豬八戒

最好是不吃了,萬一得了怎麼辦?現在生活好了,不不在乎哪一點被老鼠吃過的巧克力,丟掉吧

7樓:山裡仙人

老鼠常年都是吃髒東西,本身就帶有瘟疫,所以你有必要去打預防針

不小心吃了老鼠咬過的食物,會得鼠疫或者什麼傳染病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鼠疫是通過跳蚤叮咬傳播的,不會通過吃老鼠咬過的食物傳播的,但由於老鼠本身帶有很多細菌,誤食被它汙染的食物可能會引起細菌性腸炎等,可以出現發燒不適等症狀,可以通過抗生素或一些簡單藥物解決。

如果被老鼠咬傷,則有可能被傳播出血熱,可以通過注射出血熱疫苗防治。

9樓:小小的逍遙

不管市民被何種老鼠咬傷,均不可掉以輕心,應立即用肥皂水或清水沖洗傷口,然後再用2%的碘酒或75%的酒精消毒,並儘快到居住地的區市疾病控制中心注射流行性出血熱疫苗、狂犬病疫苗。

不是所有人都會得傳染病一類的,但是不敢擔保下一個就是不是你,最好還是去打疫苗吧,也不用多少錢,到時候萬一有什麼問題,得不償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

吃了老鼠碰過的東西,會得鼠疫嗎

11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有這個可能,老鼠攜帶很多細菌病毒的,所以列為四害。他吃過的東西肯定得扔呢。

吃了被老鼠爬過或咬過的食物該怎麼辦 15

12樓:山東省飛飛

吃了被老鼠爬過或咬過的食物,為了保險,消除心理因素,還是到醫院就醫,注射一下預防鼠疫的疫苗,這樣可以更好的消除自己的心理產生的發燒嘔吐等症狀。

由於老鼠本身帶有很多細菌,誤食被它汙染的食物可能會引起細菌性腸炎等,可以出現發燒不適等症狀,可以通過抗生素或一些簡單藥物解決。

13樓:過往再見

友採納是通過跳蚤叮咬傳播的,不會通過吃老鼠咬過的食物傳播的,但由於老鼠本身帶有很多細菌,誤食被它汙染的食物可能會引起

等,可以出現發燒不適等症狀,可以通過

或一些簡單藥物解決。

14樓:清一色520螺

吃過老鼠吃過的東西容易傳染鼠疫,潛伏期一般為2~5日,如果以過

潛伏期,應該沒問題。有關知識可參考;

鼠疫概述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傳染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高熱、淋巴結腫痛、出血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

** (一)傳染源:鼠疫為典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在人間流行前,一般先在鼠間流行。

(二)傳播途徑:動物和人間鼠疫的傳播主要以鼠蚤為媒介。此種「鼠→蚤→人」的傳播方式是鼠疫的主要傳播方式。

(三)人群易感性:人群對鼠疫普遍易感,無性別年齡差別。病後可獲持久免疫力。預防接種可獲一定免疫力。

症狀 潛伏期一般為2~5日。

臨床上有腺型、肺型、敗血型及輕型等四型。

(一)腺鼠疫:佔85~90%。除全身中毒症狀外,以急性淋巴結炎為特徵。因下肢被蚤咬機會較多,故腹股溝淋巴結炎最多見,約佔70%;其次為腋下,頸及頜下。

(二)肺鼠疫:是最嚴重的一型,病死率極高。該型起病急驟,發展迅速,除嚴重中毒症狀外,在起病24~36小時內出現劇烈胸痛、咳嗽、咯大量泡沫血痰或鮮紅色痰;呼吸急促,並迅速呈現呼吸困難和紫紺;肺部可聞及少量散在溼羅音、可出現胸膜摩擦音;胸部x線呈支氣管炎表現,與病情嚴重程度極不一致。

如搶救不及時,多於2-3日內,因心力衰竭,出血而死亡。

(三)敗血型鼠疫:又稱暴發型鼠疫。可原發或繼發。

原發型鼠疫因免疫功能差,菌量多,毒力強,所以發展極速。常突然高熱或體溫不升,神志不清,譫妄或昏迷。無淋巴結腫。

**粘膜出血、鼻衄、嘔吐、便血或血尿、dic和心力衰竭,多在發病後24小時內死亡,很少超過3天。病死率高達100%。因**廣泛出血、瘀斑、紫紺、壞死,故死後屍體呈紫黑色,俗稱「黑死病」。

(四)輕型鼠疫:又稱小鼠疫,發熱輕,患者可照常工作,區域性淋巴結腫大,輕度壓痛,偶見化膿。血培養可陽性。多見於流行初、末期或預防接種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鼠疫是通過跳蚤叮咬傳播的,不會通過吃老鼠咬過的食物傳播的,但由於老鼠本身帶有很多細菌,誤食被它汙染的食物可能會引起細菌性腸炎等,可以出現發燒不適等症狀,可以通過抗生素或一些簡單藥物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沒有不舒服有則應該立即去看醫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醫院檢查,最好是洗胃,

如果過去時間比較長,驗血等沒有驗出問題,那就沒多大問題,

如果確實你中招了,那麼你要及時去醫院打狂犬病疫苗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又不是被老鼠咬了!

19樓:驚鴻宛如

沒有反應就是忘記這件事

20樓:暗影夢魘

去醫院檢查檢查,最好是打一針疫苗。

21樓:你有疑我回答

不要怕,正所謂:大菌吃小菌,小菌當補品嘛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再打一些疫苗就行了,以後要注意

被老鼠咬過的東西還能吃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抄說,如果你看見老鼠咬了,肯襲定會丟掉的。老bai鼠也帶有多種病菌du,吃下可zhi能對身體不好。

但是,很多情況下dao,老鼠爬過了,或咬過了,不知道的情況下也一樣吃掉了。

我個人認為,排除心理因素後,經過高溫烹飪後,完全可以放心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吃吧。因為被咬老鼠咬過的東西可能被傳染病毒。

25樓:天秤別戀

唉,遇到和你一樣的鬱悶事…

我家晒紅棗時發現很多紅棗都被老鼠咬了,後來我媽也是因為捨不得,只把老鼠咬壞了的丟掉,其他完好的還留著…唉…我覺得只要是老鼠爬過的都不能吃了,再怎麼洗也洗不掉那些病菌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一般情況下沒事,除非那老鼠身上帶病,為了以防萬一,最好扔掉

27樓:半夏_淺淺

我覺得還是不要吃了 以防萬一~~~不要捨不得~~~~以後生病了就更難辦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您繼續食用,因為沒有人能保證老鼠只接觸過它咬過的部位,況且老鼠身上的病菌和微小顆粒是到處可以擴散的。

被老鼠爬過的東西怎麼辦,吃了被老鼠爬過或咬過的食物該怎麼辦

en 首先。蘋果呢咬掉的那個地方是不能吃了。別的地方能吃,如果你覺得浪費可食用的。我是農村人,這個是沒有傳染的,蘋果裡面的蘋果汁不和人體血液一樣的能流動 另外你的梳子沐浴帽還有沐浴球應該洗洗在用 一般不會那麼讓你趕上就能傳染的 哦!還有牙刷最好換一個吧,別的帶包裝不用擔心不會有事的。如果你不放心你可...

被老鼠吃了的玉米會對人有傷害嗎,老鼠咬過的玉米能吃嗎

一般不會怎麼樣的。但可能容易傳染鼠疫,潛伏期一般為2 5日,如果以過 潛伏期,應該沒問題。鼠疫概述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傳染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高熱 淋巴結腫痛 出血傾向 肺部特殊炎症等。一 傳染源 鼠疫為典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在人間流行前,一般先在鼠間流行。二 傳播途徑 動物和人間鼠...

你有什麼重要的東西被老鼠咬過?

放了很多證件在抽屜的櫃子裡,護照駕照等等都被老鼠咬的零零碎碎的,真的是氣都不打一處來,補辦這些東西超級麻煩。錢包,一個男朋友送的錢包,一個角被老鼠啃的不成樣。雖然很舊了擱置很久,但是帶著我和男朋友戀愛時最美好的回憶,是我記憶中最貴重的東西。錄取通知書,早上醒來看著被咬了破爛的錄取通知書,心都碎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