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cpu怎麼樣,我的電腦cpu溫度很高怎麼解決

2022-07-13 10:25:13 字數 933 閱讀 2131

1樓:小_蟈_蟈

一般情況下根據魯大師的提示cpu的溫度,最高不要超過85度,最好溫度控制在75度以下認為是安全的。溫度超過80度以上很容易引起電腦宕機或自動關機等,就屬於電腦散熱不良了。引起電腦溫度高的問題一般是散熱的問題,比如一般膝上型電腦cpu的溫度都要明顯高於臺式電腦的cpu溫度。

主要是因為筆記本由於受到體積小影響。

cpu溫度高經常會導致系統不穩定,宕機,藍屏等現象發生,其實解決辦法我們一般是圍繞散熱來進行的。首先cpu溫度高我們必須檢查是不是cpu散熱風扇灰塵太多,機箱散熱是否良好等。

如果是使用比較久的電腦出現cpu溫度過高,可以進行清掃灰塵處理,方法是將內部cpu等部件拆下來,進行清掃,可以使用專業的清掃工具或者吹風機清理灰塵,有條件的把cpu直接取出來清理,之後直接上新的矽膠塗抹在cpu散熱面,再安裝好cpu.

如果是cpu風扇轉速過慢,可以適當的在風扇轉動軸上加些潤滑油(最好不要加過量),如果還是轉的慢,建議更換cpu風扇.

夏天由於外部溫度過高,cpu溫度一般正常情況下都在40度以上,我們清理灰塵沒什麼效果的情況下可以開啟機箱外蓋,使用風扇對著機箱內部吹也可以一定程度的降低cpu的溫度,同時我們也可以減少上網時間,儘量不要讓電腦長時間開著也可以有效的控制cpu的溫度不會過高.

其他方面如果是cpu溫度過高是由於我們長時間執行大程式等,尤其是夏天遊戲玩家長時間執行大型3d遊戲會導致cpu的過熱,這是大家最好作好加強散熱的工作,否則可能影響整機的效能與使用壽命.有條件的話可以把電腦放在有空調的房間裡面玩也可以有效的減少cpu溫度過高的情況發生.

2樓:如夢人生精修電器

在cpu負載不高的情況下,64度卻實有點偏高了,可以更換一個更好一點的散熱器,比如:銅質的、轉速高的、風量大的、或者熱管等等都可以考慮。

3樓:匿名使用者

老速龍 很久就絕產的雙核u 建議換整機!

diy臺式電腦 這個配置怎麼樣求助cpu 英特爾賽揚G1610主機板 昂達H61V硬碟 東芝500G

昂達 h61v是支援ddr3的,你選用ddr2的記憶體是肯定不行的,把記憶體換成ddr3,如果是一般辦公的話,這套配置還是可以的 h61的主機板只能用ddr3的記憶體,建議記憶體換成ddr3 1333 4g的 如果只是辦公還是可以的 不怎麼樣的。多花400元。主機板用微星的h61ms26 v6.cp...

怎麼樣把CPU風扇怎麼拆,怎麼樣把CPU風扇怎麼拆

1.關機並斷開電源,將風扇電源線從主機板上的 cpu 風扇接頭取下,如果風扇有rgb線,也請將 rgb 線從 cpu 散熱器和主機板上的 rgb 接頭取下 3.從主機板插槽的安裝凸耳上解鎖散熱片有凸輪杆一側的固定夾4.輕輕地左右來回扭動 cpu 風扇,慢慢分開散熱片和 cpu 頂蓋.5.小心地提起 ...

cpu佔用很高會怎麼樣,CPU會壞嗎?

放心啦,不會的,同時開的東西多了佔用率就會高了,功率高只是功率會比較大發熱也會大而已,如果thermal好的話,散熱好久沒問題的 cpu是很難壞的哦!cpu佔用很高會覺得卡。長時間對電腦不好。並且電腦超卡。第一cpu溫度會很高,夏天的話可會扛不住,自動重啟!第二cpu長時間溫度太高可能會影響其他硬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