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佔用很高會怎麼樣,CPU會壞嗎?

2023-02-20 05:50:04 字數 5795 閱讀 7824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啦,不會的,同時開的東西多了佔用率就會高了,功率高只是功率會比較大發熱也會大而已,如果thermal好的話,散熱好久沒問題的~cpu是很難壞的哦!

2樓:匿名使用者

cpu佔用很高會覺得卡。

3樓:霧的飛翔

長時間對電腦不好。並且電腦超卡。

4樓:倒塔菜鳥

第一cpu溫度會很高,夏天的話可會扛不住,自動重啟!

第二cpu長時間溫度太高可能會影響其他硬體,主機板會燒掉!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不會很高就沒事。魯大師等很多軟體可以測知。

但如果什麼都不開,就佔用高,就有問題了,要看看有沒有病毒或其他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壞,只是對它的壽命有影響,不過現在電腦換新太快了,不在乎那點。

7樓:姑蘇明軒

cpu不會壞 但是電腦會卡。

8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是正常現象,如果頻率很高,那就會傷記憶體和cpu

cpu利用率很高會損壞cpu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至於會損壞,長期處於高使用率,cpu工作的量大,溫度就會很高,溫度過高的話cpu會保護自己從而自動關機,這樣是燒不了cpu的,到是長久處於高溫狀態會影響到cpu的使用壽命。

不過問題不大哦!我相信等到你那個cpu過時都需要淘汰的時候都還可以正常使用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超頻,就沒有事。

cpu佔用過高 會損傷電腦嗎?

11樓:不死鳳凰座

cpu佔用率高不一定就會對效能有影響的。

而cpu的溫度過高,才會加速cpu的老化,讓cpu的效能逐年降低。

你的電腦配置算是筆記本中畢竟好的了,撐3年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12樓:愛豬八戒啊

cpu使用率過高直接導致cpu溫度過高,這樣會簡短cpu的壽命的,而且還會影響你對其他軟體的正常使用,導致其他軟體速度慢。

如果cpu使用一直是在85%以上的話,會對電腦有危害的。 不會對cpu產生危害。

用電是小事情,但是溫度就不是小事情了,正像樓上所說,超過75度會對cpu產生危害,因為當cpu溫度超過75度時,除了可能燒壞cpu之外,還可能因為電子轉移過快而影響cpu壽命。

所以,只有溫度才是對cpu最大的威脅 不會,現在的cpu和主機板都有溫度保護,當溫度高到足以危害自身的時候,會自動停止執行。

13樓:fanai琳

我cpu不是很好日常玩遊戲佔用率高。只要cpu溫度不會太高就行了,溫度才是最影響cpu壽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cpu佔用的高低是和你執行的程式相關的,並不會對電腦有什麼損傷。

cpu使用率過高會對cpu有傷害嗎?

15樓:操璧俟傲霜

肯定會,最明顯的是:cpu的壽命會大副下降,嚴重時,cpu會銷燬,到時你得再換個新的cpu了。對沒有執行的軟體的影響不大,但對正在執行的軟體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對硬體也會有影響的,這是整體性問題。

16樓:

有關係,關係不大。cpu壽命和發熱,溫度環境有關係。cpu佔滿必定會是溫度升高,進而影響壽命。但影響不大(可以忽略)。放心用好了,只要你不超頻就是安全的,保證壽命最長。

我的cpu就超頻了。用了兩三年一點問題沒有,就是溫度高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cpu短時間應該沒有傷害,但是記憶體就不行了。

18樓:施德舉

現在cpu使用率到100% 一定有什麼問題 就是說正常應用cpu 是不可能滿負荷的。

除非是以前的老u 你可以看一下不執行程式情況下用多少 我開一下網面只用1%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多久滿負載,如果是7*24*365,可能撐不過1年。

如果一週也就開個20小時,除非極個別現象,是很難壞的。

20樓:硬體之王

長期滿載肯定會有影響的!偶爾沒事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cpu實用率過高會導致整合晶片內的部件老化,就像電池一樣,反覆使用會縮小電池的電容積。

你的cpu如果長時間這麼整的話,老化速度會超過正常使用老化速度2-6倍。少開點吧,你的cpu沒壞,風扇先壞了。招你這使法,風扇壞了的話,不超過25秒,cpu就報廢(燒了)了。

不過,如果散熱良好的話,以現在技術來說,應該沒問題。不過,不能長時間進行,還有就是注意主機板還記憶體。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傷害。

但是高溫環境會對硬體有損壞。

cpu的佔用率太高,是不是會燒壞電腦

23樓:路橋三公司

不會燒壞,就是使用率爆滿了,cpu會降頻,電腦會很卡。 溫度也會升高, 高到一定程度cpu也會過熱自保,自動關機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描述】:

system程序佔用cpu100%,或是開很多程式導致cpu佔用100%,一直降不下來。

【原因分析】:

1. 虛擬記憶體。

2. 病毒。

【簡易步驟】: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設定】—【更改】

【操作步驟】:

方案一:檢視虛擬記憶體,進行除錯。

圖23. 需要把虛擬記憶體更改到哪個分割槽直接點選對應的分割槽,然後選擇【自定義大小】進行調節。一般虛擬記憶體設定為實體記憶體的1.

5——3倍即可。比如1gb電腦記憶體,設定虛擬記憶體最小值1024,最大2048;2gb電腦記憶體,最小值2048,最大4092即可。

但虛擬記憶體不是設定越大越好,針對於win7和vista系統通常不用設定,系統託管即可。

方案二:電腦急救箱。

1. 如果cpu佔用率仍然很高,也不排除其他原因導致,可以嘗試使用【360電腦急救箱】,進行掃描【c盤】。(如圖3 如圖4)

圖3圖4

經常cpu使用率很高,cpu會壞嗎

25樓:遊鬱

cpu不會壞的,只要散熱好,一次完成不成問題,即使散熱不良僅多造成中途宕機!!!壞的可能性在萬分之一一下!

cpu使用率高怎麼辦,會不會很容易損耗

26樓:匿名使用者

cpu使用率高不會造成cpu損耗的。cpu只要溫度不高就沒問題。

cpu使用率高可能有兩種原因:

1 系統問題 系統有外掛或者系統太亂,重灌純淨安裝版的系統就行了。

2 cpu本身效能不行了。換成主機板能支援的效能更強的cpu就行了。

27樓:

不會的 不過如果你開機後什麼都不做佔用率也很高就煩躁了 扣除軟體問題,還可能是cpu壞 我曾經的一個機器,cpu壞了就那樣,後來我說cpu壞了他們都不信,最後把機器拿走2個多月才承認確實是cpu壞 - # 不過這種事現在很少能有幸遇到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率高的話,如果溫度不是很高沒有影響,,如果溫度非常高的話,電子原件會老化的。而且溫度過高會容易讓cpu燒燬,其他的硬體也會受到影響,比如你顯示卡。理論上當然有就想汽車一直最大馬力再開,發動機最高速度不過正常情況下cpu是沒那麼容易壞的,你cpu或電腦用個10年和用20年有區別麼?

估計5年後都成古董了一臺機器賣掉就幾百。

cpu使用率過高會怎麼樣

29樓:學多有熱福

電腦cpu使用率高怎麼辦? 怎麼解決關於cpu過高這個問題相信以前不少朋友也遇到過,當cpu使用率過高的時候,由於cpu資源不足,往往很容易出現電腦卡或者無響應的等情況。那麼針對cpu使用率高怎麼辦呢?

網上關於這個話題討論很多,其實都是從兩個方面去考慮,一個是軟體方面,另外一個則是硬體方面,其中硬體方面其決定性因素,下面我們一起來詳細與大家分析下。

要解決cpu使用率過高,首先我們要明白cpu過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們主要從軟體與硬體入手:

⒈)軟體方面導致的cpu使用率高。

這方面主要涉及到的是系統問題,比如系統過於臃腫,開啟過多程式以及電腦中病毒木馬等等都會產生cpu使用率過高,而導致電腦速度慢。解決辦法主要是圍繞系統優化,優化開機啟動項、儘量避免開啟太多程式等等,以下我們會詳細介紹。

⒉)硬體方面導致的cpu使用率高。

其實硬體方面決定著比較大的關係,比如如果電腦還是老爺機,採用最初的單核賽揚級處理器,那麼這樣的電腦,在多開啟幾個網頁的情況下就容易導致cpu使用率過高,不管你怎麼優化系統,這個問題始終無法很好解決,這主要是因為硬體本身過低造成的。

30樓:d電腦管家

**處理器,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31樓:尉傲禹鹹

說清楚點是執行到宕機還是機器的使用壽命,如果是執行到宕機的話,你就開倆虛擬機器別的不再用了是不會有這個問題的,如果是使用壽命的話要看你的具體配置了一般大廠的硬體比較過硬365天不間斷執行用5年以上沒有問題。不知道你問的是這些嗎?

32樓:隆若山善適

機箱溫度升高,然後風扇轉得更快,會明顯聽到風扇響聲,另外電腦會遲鈍,會卡。

33樓:冰曦煜夢

如果你什麼都沒幹使用率太高的話說明你的cpu處理能力差一點,如果幹的東西很多使用率高是正常的,最多溫度會高點,但是也沒有大礙,工作發熱是正常的,只是注意散熱,別讓電腦太熱就行了。

34樓:竸機械師

cpu佔用率過高怎麼辦。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影響到cpu 壽命 一些佔cpu高的程式 可以把程序結束掉 不然電腦會很卡。

cpu的使用率到了100%cpu會不會有什麼損壞?

3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朋友總有這麼個誤區,以為cpu佔用到100%肯定是系統出了問題或者會有什麼壞處,其實100%說明cpu在全速運轉進行運算,在一些大型遊戲中這是非常正常的,並不說明系統有問題。但是cpu全速運轉肯定會大幅度增加發熱量,對系統散熱是個嚴峻挑戰,如果散熱不好的話很可能會因為過熱保護而宕機,嚴重的確是也可能造成硬體損壞,所以玩遊戲時間一定不要過長,而且儘量不要超頻,或者使用質量過硬的散熱器。

37樓:風雲追月隨風倒

損壞倒是不會,但是cpu全速運轉肯定會大幅度增加發熱量,這對它的使用壽命肯定是有影響的,所以玩一段時間要讓它休息會,如果實在玩遊戲玩的入迷,把機箱開啟,買個小風扇對著它吹,也耗不了多少電。

38樓:天涯求學者

一般來說cpu長時間100%就會導致發熱量增大,散熱不良就會減少cpu的使用壽命!

你檢查一下是否是病毒引起的。

39樓:q流心詩雨

檢查是不是中病毒了,正常的cpu不會達到100左右的,那樣壽命會減短的,肯定是中毒啦。

40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4樓,一般玩大型遊戲cpu也不會使用100%,可能是中毒了,建議查下毒。

4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但是要保證散熱,畢竟長時間高溫工作會有些影響的。

這個cpu怎麼樣,我的電腦cpu溫度很高怎麼解決

一般情況下根據魯大師的提示cpu的溫度,最高不要超過85度,最好溫度控制在75度以下認為是安全的。溫度超過80度以上很容易引起電腦宕機或自動關機等,就屬於電腦散熱不良了。引起電腦溫度高的問題一般是散熱的問題,比如一般膝上型電腦cpu的溫度都要明顯高於臺式電腦的cpu溫度。主要是因為筆記本由於受到體積...

win7系統記憶體佔用率很高,但是CPU佔用率很低,怎麼回事

筆記本正常情況下連續使用一年沒有清灰風扇散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cpu,記憶體溫度長期居高不下,肯定會非常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長期使用,不更換重灌系統,也不經常進行系統維護清理工作,隨著軟體安裝增多還有一些軟體使用過程中產生的冗餘資訊和快取,會佔據很大一部分記憶體。雙系統對記憶體的影響不會很大。你可以...

手機cpu佔用過高怎麼辦,cpu佔用過高怎麼辦

1 手機韌體有缺陷,導致cpu使用率始終過高,這時您刷一個穩定點的rom就好了。2 開啟了過多的程式,這時您可以使用程序管理程式清理一下後臺程序。3 某個程式由於設計不當或者不相容導致佔用大量cpu資源,這時您可以使用360手機安全衛士體檢裡的執行監測 只勾選這個 檢視當前所有正在執行程式的cpu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