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一列數字有不同格式,我想保留資料但是統一格式可以嗎

2022-07-15 00:45:20 字數 4689 閱讀 4573

1樓:水煮魚頭

整列設定為自定義格式 把第一行的重輸 下拉填充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定義格式看起來是一樣,但實際上只有最後3個數是實際內容,前面的長串都是擺設。排序會按3個數的實際內容排序。

要換過來也行。

後面一列,沒輸完整的單元格,直接=前一列+20102013000,然後複製結果,選擇性貼上數值到原來的列就成,當然,自定義格式要換回去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自定義格式以後就成了文字,文字是不能正常排序的,如果要排序必須採用「自定義序列」方法,定義後面三位資料的大小。可在自定義序列中新增

4樓:朱仕平

選擇此列,單元格格式,設定為自定義

20102013!000

確定然後ctrl+h

查詢內容輸入 20102013

點選"全部替換"

這時就可以排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整列,用編輯選單下的查詢替換功能,查詢全部20102013,在替換中不輸入,直接為空,然後確定,你之前手工輸入的資料就會變成只有後三位數了,選中這些資料,點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中選擇原來自定義的20102013000格式,確定後就可以正常排序了。

excel中不同格式的資料怎樣弄成統一格式

6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excel中不同格式的資料設定成統一格式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需要調整的excel**。

2、然後選中全體並點選【開始】—【居中】這個選項。

3、選擇後在彈出的頁面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這個選項。

4、在彈出的頁面裡選擇【數字】—【數值】,然後將小數點位數設定為【保留一位小數】並點選確定。

5、也可以套用格式,點選【開始】—【單元格樣式】,選擇其中一種格式點選就可以。

6、然後給**手動新增邊框,選中資料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邊框】進行設定。

7、最後**調整完成了,點選【格式刷】兩個**就可變為統一種格式了,這樣excel中不同格式的資料設定成統一格式的問題就解決了。

7樓:汽車影老師

準備工具/材料: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臺,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16 excel軟體。

excel中不同格式的資料弄成統一格式的辦法如下:

1、首先開啟需要調整的excel**。

2、然後選擇全部並點選[開始]-[中心]此選項。

3、選擇後,在彈出頁面上選擇[格式單元格]。

4、在彈出頁面中,選擇「[數]—[值」,然後將小數點設定為「[保留一位小數」,然後單擊「確定」。

5、也可以應用格式。單擊開始單元格樣式選擇其中一種格式,然後單擊。

6、然後手動向**新增邊框。選擇資料,然後單擊「設定單元格格式-邊框」進行設定。

7、最後,**調整完成。單擊格式畫筆(formatbrush),將兩個**更改為統一格式,從而解決了在excel中將不同格式的資料設定為統一格式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不同格式的資料怎樣弄成統一格式的方法如下:

1、開啟要操作的excel文件,

2、選擇並複製要改到格式的內容,

3、開啟工記事本(notepad)程式,並將複製的內容貼上到其中,4、在excel中將單元格格式統一設定好,5、將記事本中的資料複製回電子**。在貼上的選擇匹配目標格式。

這樣就可以將內容弄成統一格式了。

9樓:藍天下白雲中

excel中不同格式的資料怎樣弄成統一格式,例如一列數字中有文字格式的有數值格式的,還有常規格式的,怎樣將這一列資料弄成統一的格式。謝謝。

10樓:九折臂

先複製到記事本中,再將excel單元格格式統一好後,將記事本中的資料複製回電子**。如果改為文字型可選擇文字。

如果想統一改成數值型或常規型,可以在設好某一空單元格,輸入1,然後複製這個1,選中要改的那些單元格----選擇性貼上----運算-----乘。當然也複製空單元格,用「加」。

11樓:超級

選中需要改的格式——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需要的格式(如:資料——調整小數位數)

12樓:官認太宰治

全部選中點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改成你想要的統一格式

13樓:若有所思

全部選定,右鍵,單元格格式,選需要的格式,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選,然後選擇一個格式

excel 數字格式不統一 全選統一格式也不行

15樓:

試試,可以全部轉換為文字資料:選中這列,資料--資料工具--分列,在「第三步」,選中「文字」,確定;

然後再進行排序。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資料下半部分是文字格式,所以不能和上面的一樣排序。有幾個解決方法:

旁邊插入一列,複製這列資料,選擇性貼上「數值」到新列裡,然後刪除舊的列。

選中下面文字格式的單元格區域(就是數字單元格左上角都有綠色三角的),然後區域右上角出現黃色感嘆號,點選旁邊的黑色箭頭,選擇「轉換為數字」

17樓:emerald快樂

選中整列,然後按上圖的順序操作。

data --> text to columns -> finish

18樓:平陽虎

試試以下方法:

選定這一列後,依次點選【資料——分列——完成】。

如何把excel表中的一列的數字資料一下改為文字格式,為了匹配演算法

19樓:緣來是我

把excel表中的一列數字資料一下改為文字格式,可通過設定單元格格式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選中相關單元格,並通過「ctrl+1」進入設定單元格格式。

2、在數字標籤頁選擇「文字」即可。

3、返回excel**,可發現一成功將一列數字設定為文字格式。

20樓:朱仕平

選擇此列

點選選單---資料---分列

對話方塊中選擇下一步,下一步

第三步時,選擇"文字"確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將一列的數字改為文字格式有兩種方法:

方法一:

1、選中一列,然後選中格式選項;

2、選擇單元格,開啟單元格對話方塊;

3、在數字選項下,選擇文字,點確定,完成格式修改;

方法二:

1、選中一列,然後點選「資料」。

2、點選分列,開啟分列對話方塊;

3、連續兩次點選「下一步」,到第三步的時候選擇列資料格式為文字格式;

4、點選完成,完成格式修改。

2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b列有1000行。在「名稱框」中輸入: b1:

b1000,回車,就選中了這一列。點「格式」---單元格----數字----選「文字」----確定。ok了。

但是,好像「文字」格式不利於資料的計算。

23樓:

選中這一列,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不就行了。

24樓:楊華山

我想到的辦法是:

1、設定一列(假設為m列)的格式為「文字」

2、選擇性貼上數值到需要改變的這一列資料到m列,此時資料全部變為文字。

3、再貼上回來。

25樓:極北之地

選擇這一列   在列標題處點選  然後在選單欄處點格工——單元格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標籤 數字選項下點選「文字」確定就行了

我想保留數字 但是一列數字的格式不一樣 怎麼統一格式而不改變數字

26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整列,用編輯選單下的查詢替換功能,查詢全部20102013,在替換中不輸入,直接為空,然後確定,你之前手工輸入的資料就會變成只有後三位數了,選中這些資料,點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值中選擇原來自定義的20102013000格式,確定後就可以正常排序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這列是a列,在輔助列輸入公式:=if(len(a1)<=3,a1,--right(a1,3)) 下拉。然後以這列輔助列擴充套件排序。完成排序後,刪除輔助列。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將單元格的數字格式設定為20102013000嗎?如果是這樣,你輸入的數字和顯示的數字是不一致的,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麼?

如何把excel表中的一列無規則的數字資料一下改為文字格式

29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該列,資料-分列-下一步-下一步-文字-完成。

30樓:群雄領導

1、選擇該選的列

2、按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

3、複製該列內容到記事本(text檔案)

4、複製記事本的內容到excel選定的那列

31樓:

你直接選擇區域,格式---單元格格式--文字不就可以了嗎

如何去掉EXCEL中一列數字中的字母

可選用下列方法處理 一 直接操作處理。選定該列資料,點選單 資料 分列 點中 固定寬度 下一步 在 資料預覽 的標尺上用滑鼠點第1個刻度 出現一條有上箭頭的線將第一個字母分隔 按 完成 後,中該列資料的第1個字母與其他資料分開為兩列,將第1全的字母所在列刪除即可。二 函式公式處理。可用以下方法 假定...

在Excel中,一列數字分別除以某數字的簡便方法是

注意了,可能上述說法不成立。假如說,a列有被除數,b1單元回格是答除數,c列為結果,這時候,在c1單元格輸入 a1 b 1 然後回車才可以。然後在下拉就能複製。這裡 b 1的意思是,要取它的絕對地址,不會因為下拉而一起改變,如果不加那個美元號,結果會出錯哦 如果你這一列數字在a列,要除以2,那你在了...

怎樣實現excel中一列資料中滿足另一列資料條件的數值求和

2種方法 一 用兩個copy函式實現 concatenate和sumif,例如產品為列a,規格為列b,數量為列c 步驟 1 在產品前插入一列a 2 在a2中輸入 concatenate b2,c2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3 在d2中輸入 sumif a a,a2,c c 然後往下填充至列尾 4 c列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