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食鹽的趣聞

2022-07-17 23:00:30 字數 824 閱讀 2750

1樓:

你都沒說清楚,是文章記事,還是趣事,還是食鹽的用途呢?

1.煮有裂縫雞蛋,蛋白會須縫流入水中,如把破蛋放在鹽水中煮,蛋白就不會外流。

2.煮雞蛋時放點鹽和醋,蛋殼不易破碎;破了殼的蛋,在鹽水中煮,蛋白不易流出。蒸隔日的剩飯,水中加少量鹽水,可除掉異味。

3.蔬菜葉子上常殘留一些小膩蟲,洗起來很有一點麻煩。如把菜先放在鹽水裡浸泡一下再洗,就容易乾淨。

4.殺鴨時,苦在燙鴨毛的熱水中加一匙鹽,可以防止燙破鴨皮。

5.凡苦瓜、蘿蔔等帶有苦味和澀味的蔬菜,切好後加少量鹽漬一下,濾去汁後再燒,可減少苦澀味。

6.新鮮魚放在鹽水裡洗一洗,可除去泥腥氣味,使味道更鮮美。

7.不吃剛打撈的鮮魚,用鹽把魚裡外擦一遍,待一小時後再往鍋裡煎,鮮味如常。

8.煎魚前或炸炒其它食物時,先在鍋裡入點鹽,可使油不濺到鍋外。

9.做饅頭時放點鹽,蒸出來的饅頭鬆軟,蜂窩多。

10.要使食醋久藏不起膜,可在醋中放點鹽。

11.新買來的玻璃器皿,用鹽水煮過再用,遇冷就不容易炸裂了。

12.用加有少量鹽的水洗澡,可以**過敏性皮炎。

13.茄片用鹽醃十分鐘後再炒,既省油又好吃。

14.焯綠顏色蔬菜的時候,水中放點鹽,鍋蓋別蓋,焯好後迅速過涼,能保持蔬菜碧綠的顏色。

15.新買的碗碟,先用鹽水煮一下,不易破裂。

16.夏天快到了,有些瓜果蔬菜要生吃,用淡鹽水浸泡20分鐘可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是淡鹽水喲,可別醃上。

17.做甜食時,放一點點鹽(千萬別多)味道會更甜。

2樓:甄妮米

有一次,爸爸把鹽當作糖。

有關海洋裡的郵遞員的趣聞是怎麼樣的

海洋中的海水,按一定方向有規律地從一個海區向另一個海區流動,人們把海水的這種運動稱為洋流,也叫做海流。海流與河流是不一樣的。海流比陸地上的河流規模大,一般長達幾千千米,比長江 黃河還要長,寬度則相當於長江最寬處的幾十倍甚至幾百倍。河流兩岸是陸地,河水與河岸,界限分明,一目瞭然 而海流在茫茫大海中,海...

普通話的趣聞,普通話的趣聞50字

培訓課一開始,老師先讓我們朗讀一段話,沒想到我一段話還沒讀完就被老師喊了幾次 n機 印象最深的一個字,就是 我 字,我長這麼大,還頭一遭一天內說那麼多的 我 我一個人帶著豐富的表情,像只老母雞一樣不停地 wo wo wo 叫個不停。讀到自己 滿意時我輕輕的嘆了口氣,感覺自己特淒涼,發覺自己怎麼活到這...

要詩人的趣聞軼事急需簡短,詩人趣聞軼事

李白跳月 南京夫子廟前,有一座文德橋。聽老輩人說,每逢冬月十五月亮當頭的時候,站在橋頭朝水上看,倒映在水裡的月影子剛好分成兩半 橋這邊半個,橋那邊半個。圓圓的月亮影子,為什麼會分成兩半呢?這裡有段故事。傳說唐朝大詩人李太白,有一次到金陵 即今南京 來,在文德橋旁邊的一座酒樓上歇腳。這天碰巧是冬月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