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和2G哪種顯示卡好,1G顯示卡和2G顯示卡的區別?

2022-07-19 02:55:17 字數 5900 閱讀 238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玩遊戲爽,要看型號,顯示卡效能不能光看視訊記憶體,一般700左右的550ti目前來說足夠了,如果要更好的買1300左右的7850

2樓:夜幕降臨

顯示卡效能不是看視訊記憶體容量的

顯示卡效能的關鍵就是晶片組 ,gt610 就是說的顯示卡的晶片組, gt610這種顯示卡,不是用來玩遊戲的,

某些主機板上沒有集顯,必須使用獨顯,用gt610這種效能極差的獨顯頂上,純粹就是點亮機器的貨。 有些黑心奸商,主機板上明明有集顯,偏偏配上這麼個效能極差的獨顯充數,美其名曰,帶有獨立顯示卡,玩遊戲效能更好。

顯示卡的效能,關鍵就是晶片組, 晶片組效能的高低,決定了顯示卡效能的檔次,

晶片組 視訊記憶體位寬 視訊記憶體顆粒 核心頻率 視訊記憶體頻率等等,都比視訊記憶體容量重要。

當然,高階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容量也不會很小,

400元,可以選擇gt440 hd6570 hd 6670 之類的

銘瑄hd6570變形金剛 650mhz/3600mhz/512m gddr5/128bit 369元 京東價,

微星n440gt暴雪v5 1gt 810/3200mhz 512m/128bit ddr5 399元

中小型遊戲無憂,低畫質下,大型遊戲也可以玩很多了

、500元左右,首選hd6750 .hd6770 ,, 銘瑄hd6750變形金剛 675mhz/3600mhz/512m/gddr5/128bit 489元

迪蘭恆進hd6770恆金二代512m 800/4800 512m/128bit gddr5 549元

中等畫質下,可以玩絕大部分大型遊戲

600元以下的大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1gb以上的,基本用的都是老一代的gddr3的視訊記憶體顆粒,

現在主流的都用gddr5的視訊記憶體顆粒,資料傳輸速度比gddr3高一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個8g 的視訊記憶體被 你看看能快不 52 61 62 63 64 不值得用的顯示卡 在說 你玩什麼遊戲啊 你也不說說 上來就問 視訊記憶體 你玩的遊戲吃視訊記憶體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視訊記憶體大小不是從本質上決定顯示卡好的!還是要看型號的!比如一般情況下,獨顯比集顯好~!而獨顯中gt650,555就算比較好的!

1g顯示卡和2g顯示卡的區別?

5樓:夏日絕

二者的主要區別是在視訊記憶體顆粒的容量上,巨集觀上來看就是視訊記憶體的大小,2g視訊記憶體可以在同時間內渲染雙倍於1g視訊記憶體的圖形資料。

至於資料方面:比如gtx 770 1g與gtx 770 2g的不同顯示卡,同樣在1920x1080解析度下執行相同的遊戲,在其他條件相同情況下,2g版本的執行幀率約為1g版本的執行幀率的兩倍,但大多數情況下,不在高解析度顯示器上執行時,二者的幀率基本沒有區別。

顯示卡顯示卡(video card,graphics card)全稱顯示介面卡,又稱顯示介面卡,是計算機最基本配置、最重要的配件之一。

6樓:義幼竹夢露

選顯示卡不能光看視訊記憶體

沒多大意義

看他的頻率

位寬工藝

等等一系列引數!1g顯示卡和2g顯示卡字面只是視訊記憶體大小的問題!看你如何選擇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cpu和記憶體一樣,只不過顯示卡的gpu和視訊記憶體是專門用來處理圖形資料的,視訊記憶體大一點當然對處理效能有一定的提升,不過還要看相應的位寬。如果位寬不夠,視訊記憶體再大也派不上用場。也就是說,目前的2g聽著挺唬人,但有一部分是根本用不了的擺設。

產熱不會更多,放心吧。

8樓:閎伯吾燦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

大小,基本對顯示卡效能沒有影響。大視訊記憶體只是適用於大顯示器和高畫質的。

9樓:angel丨單純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大小有差別

10樓:龍

1g顯示卡和2g顯示卡是視訊記憶體差別,視訊記憶體容量的大小決定著視訊記憶體臨時儲存資料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顯示卡的效能。

如果是同一型號的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大的優勢體現在高解析度,以及大場景超多單位時對視訊記憶體的消耗上。

一般來說,視訊記憶體容量應該與顯示核心的效能相匹配才合理,顯示晶片效能越高由於其處理能力越高所配備的視訊記憶體容量相應也應該越大,而低效能的顯示晶片配備大容量視訊記憶體對其效能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電腦顯示卡般2g好還是1g好

11樓:天網寒冰

顯示卡主要不是看視訊記憶體,如果是同一種核心的低端顯示卡,1g和2g沒有區別。如果是中高階的當然是2g的要好。首先要看核心。

比如hd6570的顯示卡就算視訊記憶體是1萬g,也比不過hd6770,哪怕他是視訊記憶體512m的也都能秒hd657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顯示卡最重要的引數就是核心,視訊記憶體,視訊記憶體位寬,視訊記憶體頻率,核心頻率,流處理單元。等引數,這些引數在同等級別的顯示卡下比較才有意義,在同等級別的顯示卡下,2g的好。獨立顯示卡比整合的好

13樓:

顯示卡效能不由視訊記憶體容量說了算!由顯示卡核心說了算!

但有一個高階核心的前提下,視訊記憶體就當然是越大越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2g的是ddr3

1g的是ddr5 那就是1g的好。你要看是ddr 幾代 才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網遊的話就2g的好,普通辦公1g的就足夠了

16樓:q為何而愛

主要看寬位,頻率。處理數,當然如果以上多一樣當然是2好了

17樓:不痛不癢不高興

在不看其他引數的情況下,越大越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的1g和2g只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哦。這個不能決定顯示卡的好壞給你打個簡單的比方吧

顯示卡就好比茶壺,視訊記憶體就好比茶壺的容量,茶壺的容量並不能說明茶壺的倒水流量,而倒水的流量得看茶壺的茶壺口有多大了,而顯示卡處理數度要看顯示卡的位寬了,顯示卡的位寬越大處理速度越快

另外還有視訊記憶體晶片的代速和gpu奈米程度和發熱量了,一般現在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基本為ddr3和ddr5,ddr3發熱量大頻率比ddr5低。ddr5發熱量小,頻率高。還有gpu的奈米程度越低越好,越低功耗越低,發熱量越低,處理速度越快。

一般好顯示卡都帶獨立供電的

1g gd5顯示卡和2g gd3顯示卡,哪個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好,視訊記憶體型別就跟位寬同樣重要,盈通r6750-hm1024gd5極速版,雖然只有512m但是效能是gt630 gt440 gd5的兩倍,比hd6570和hd6670 1g gd5強很多,gd3的卡就不用說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同晶片採用這兩種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都是低端卡,低端卡晶片效能有限,視訊記憶體再大晶片用不到也不會有提升,1g不小了,同晶片下gddr5視訊記憶體的卡要比gddr3視訊記憶體的卡效能要高20%左右,大型3d遊戲表現差別很明顯

21樓:lesley榮榮

ddr5r的好 不過也要看ddr3r多少位寬,要是d3是128 d5 是64的那麼d3的好

你不如把形號說出來

22樓:

dr5r的好 不過也要看ddr3r多少位寬,還有螢幕大視訊記憶體大有優勢

23樓:牧小涵

必須是gd5的好,gd5跟gd3隔著好幾代呢

顯示卡1g好還是2g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軟體對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使用量,可以簡單的測試。

開啟你經常使用的軟體(程式),現開啟gpu-z程式,執行程式一段時間,同時檢視gpu-z上的視訊記憶體使用量。選擇使用量2倍的大小作為選擇視訊記憶體大小的標準。

比如你的程式只需500m的視訊記憶體,那麼你使用1g與2g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效果一樣。如果需要1.2g的視訊記憶體,而你的顯示卡是1g視訊記憶體,那麼就會大大影響軟體的使用,因為這時程式會將部分記憶體當作視訊記憶體使用。

25樓:

2g好 .

26樓:電腦

現在不管是1g還是2g,都屬於低配電腦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效能不看視訊記憶體大小,有些1g卡比2g的好。

視訊記憶體1g和2g有多少區別,大不大?

28樓:北緯自由行

分為兩種情況:

中低端顯示卡效能的限制導致其無法在高特效和高解析度下工作,多餘的視訊記憶體也是浪費了,對中低端顯示卡來說2g和1g視訊記憶體沒有啥差別;

高階顯示卡可以長期在高特效高解析度下工作,這時候視訊記憶體的重要性就體現出來。

頻率:頻率就是顯示卡處理資料的速度,是與gpu交換資料的速度,單位是ns或mhz,1ns=1000/1mhz,視訊記憶體的頻率越快,通道的數量越多,可以同時處理的資料量就越大,顯示卡的效能就越好。

流處理器:

流處理器就是畫素渲染管線和頂點著色單元,也有叫sp單元的,作用就是處理由cpu傳輸過來的資料,處理後轉化為顯示器可以辨識的數字訊號,當然了,流處理器也是越高越好。

視訊記憶體頻寬:

視訊記憶體頻寬是指顯示晶片與視訊記憶體之間的資料傳輸速率,以位元組/秒為單位。在頻率相同情況下,頻寬高的顯示卡效能也會越好。

視訊記憶體位寬:

視訊記憶體位寬是視訊記憶體在一個時鐘週期內所能傳送資料的位數,位數越大則瞬間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大。視訊記憶體位寬有64位、128位、256位和512位等。視訊記憶體位寬越高,也就代表著顯示卡的效能越好。

29樓:世立輝

其它都一樣,只是視訊記憶體不一樣,如果你只作辦公用,二者是沒有多大區別的,選1g更好。

30樓:一顆小梨渦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五分鐘內一定給您回覆的,追問的一定會回答的,請稍等一會哦~❤️❤️

2、但是顯示卡的效能並不是根視訊記憶體直接掛鉤的,在同型別顯示卡中,當然是視訊記憶體越大越好,如果不是同系列顯示卡,則需要另外對比其他引數;

分享讓生活更加美好,希望本人的一些生活經驗能帶給您幫助!假如本經驗有什麼不足的地方,希望您提出本人會及時改正。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果沒有什麼其他的問題的話,您可以點選下方的結束按鈕,給我一個贊,謝謝您!❤️❤️

更多2條

31樓:淺夏如夢

視訊記憶體作用和記憶體一樣,理論上越大越好,但是根據顯示卡效能不同視訊記憶體使用率也不同,效能越強**越高的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作用越明顯,而低檔顯示卡效能限制無法在高特效和高解析度下工作多餘的視訊記憶體只能是浪費。對中低端顯示卡來說2g和1g視訊記憶體沒有啥差別,高階顯示卡在高特效高解析度下2g要優於1g視訊記憶體。

32樓:匿名使用者

1g視訊記憶體和2g視訊記憶體的區別當然是很大的,比如某個遊戲的某個場景中,同時有滿屏上百人混戰,如果視訊記憶體容量夠大,那麼遊戲在這個場景時表現出一速度就超越流暢、遊戲特效也更強。不過選顯示卡是不能光看視訊記憶體容量的,重中之重還是顯示晶片自身的能力,在顯示晶片相同的情況下才能選擇視訊記憶體較大的,以提升遊戲體驗,而不能因為類似gtx 740這樣的視訊記憶體又大、**沒有上千元的顯示卡就認為是好的遊戲顯示卡!實際上視訊記憶體容量為2g gtx 740遊戲效能是無法和視訊記憶體僅1g的 gtx 660ti相比的,就是因為gtx 660顯示晶片的能力更強。

33樓:仰慈卞清韻

這個對比還主要得看顯示卡晶片.像本子的520m.就是2g視訊記憶體一樣是垃圾

1g獨立顯示卡和2g顯示卡有什麼區別

34樓:匿名使用者

,,視訊記憶體容量1gb與2gb,即為顯示卡gpu處理的顯示資料快取空間大小差別。而視訊記憶體大小,通常是根據gpu的效能,即處理影象資料的能力而定。當然也有廠商為了適應不同使用者需求,將視訊記憶體增加或減小情況,如gtx1060顯示卡,有3g版、5g版、6g版。

35樓:小愛設計工作室

1g和2g顯示卡是指視訊記憶體的大小,視訊記憶體越大,效能更好。

1G和2G記憶體哪個大?1G和2G的記憶體卡各多少錢啊

2大於1 1g180 2g345 外觀上 沒啥絕對的大小之分,儲存空間肯定是2g的記憶體大了。價錢嘛就不一定了。牌子不一樣,同樣的記憶體大小的價錢就會不一樣的!同一個牌子,同一個記憶體大小,你所在的區域不同,價錢也會不一樣的。所你,在價錢方面沒有確切的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2g的價錢要比1g的價錢高...

下15寸,I5,記憶體2G,顯示卡1G或2G,價格在4000到5000的本本,還有在華強北哪買電腦不會被坑爹

一般來說,專賣店比蘇寧,國美便宜,但是搞活動的時候,這兩家是沒有下限的,我曾經500元買到過華碩e43 如果是這個配置要求的華碩本本,推薦購買華碩 asus a43ei267sd sl 14.0 英寸膝上型電腦 i7 2670qm 8g 320g g610m 2g獨顯 在你的預算之內,京東 4888...

ATI Radeon HD 5450是1G顯示卡還是512M顯示卡

有1g的,也有512mb的。你說情況可能是這樣的吧 ati redeon hd5450 hm1024mb這樣的顯示卡吧。帶有hm字樣的都是動態視訊記憶體的。hm1024mb實際容量是512mb。hm512mb實際容量是256mb。1g視訊記憶體,不知道擬具體買的啥型號吶!hd 5450引數 顯示卡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