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啟動燒保險絲什麼原因,為什麼一開啟微波爐就燒保險絲

2022-07-20 12:10:19 字數 5924 閱讀 4216

1樓:張路平你好

如果一啟動就爆保險絲,可能是微動開關就是門開關有問題,門開關動作順序出現錯誤。如果是啟動之後兩三秒才爆保險絲,那就可能是微波爐內部高壓部件出故障,有可能高壓變壓器壞了,高壓電容,壞了。

2樓:炫舞團

電壓太大,也容易出現這個問題的

3樓:小董的日常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美的微波爐高壓保險絲總是燒的原因是導線接觸不好、高壓變壓器損壞、高壓電容損壞、磁控管損壞。另外我們在使用美的微波爐的時候有個習慣,使用結束後會把門關起來,其實這樣做會造成微波爐裡面的水汽走不掉,裡面溼潤,造成保險絲容易燒掉。

提問您好我把高壓變壓器初級線拔了一個還是燒保險進線保線

門微動開關正常

回答如果換相同規格保險後繼續燒、且保險管內壁發黑或有金屬氣化飛濺痕跡,則為變壓器已發生匝間或級間短路,已損壞不能使用。

您好,可能是變壓器問題造成的呢!

提問以前用用不通電我換了個前面電腦控制電路板換上燒保險門微動開關我用表量了都正常

回答您好,先要排除變壓器內部匝間短路。方法是將次級各繞組(包括各組燈絲供電)與電路斷開、排除變壓器內部故障後,可按燈絲,讓變壓器空載工作,如此時能加上電、且各繞組輸出交流電壓正常1、膽機電源變壓器燒保險、+b電壓等順序逐部分加電試驗,並重點檢測整流管(特別是矽二極體)、濾波電容等元件,直至發現故障元件排除故障、溫升正常,則可排除變壓器內部故障,否則只能重繞或更換變壓器。

可以找個維修師傅上門做一個全面檢查呢!

安全第一,生命是最重要的。

更多7條

為什麼一開啟微波爐就燒保險絲

4樓:超級哈哈哈

微波爐一啟動就燒電容的原因:

1.能引起微波啟動就燒電容的原因可能是電容器的耐壓值選擇錯誤,導致電容器耐壓不夠而擊穿損壞;

解決方法:檢查電容器的耐壓值,是否為產品所要求的電壓值,正常情況下其耐壓值一般為2100vac,如果低於此值就有可能在裝置啟動後而損壞;

2.電容器本身質量有問題,導致啟動就燒電容器;

解決方法:更換高壓電容時,一定要選擇產品質量過關的電容器,不能使用舊機拆卸的已經使用多年的配件或質量有問題的配件,容易導致開機即損壞故障;

3.高壓二極體短路也有一定機率損壞電容器;

解決方法:用全新的高壓二極體進行代替原機二極體來試機確定損壞部位;

4.高壓變壓器初級進電電壓超高也可能導致電容擊穿;

解決方法:如果外部供電異常比如380v相線與220v相連導致裝置進電太高而超壓損壞;

5.磁控管燈絲對地短路也有一定機率導致電容器在啟動時損壞。

解決方法:測量磁控管,如有損壞及時更換,如果懷疑測量不準確可採取用全新的磁控管來代替試機。

5樓:樂滋滋

故障原因可能是變壓器繞組匝間短路,更換變壓器故障即可排除。若拔下變壓器初級電路的外掛後,通電機內保險絲仍熔斷,則故障肯定發生在電源控制系統中。

故障原因可能是監控開關損壞、聯鎖開關、電源線或導線嚴重漏電短路所致。

1、通電後風機及托盤運轉均正常。這表明電源控制系統及變壓器完好,故障在高壓系統中。可繼續檢查高壓電容器和高壓矽堆,如果發現高壓電容器已擊穿,就說明機內保險絲燒斷是因為變壓器次級短路電流過大。

使用同規格的電容器更換後,故障即可排除。

2、通電後機內保險絲再次燒斷。由此可判斷高壓電路系統正常,故障發生在變壓器本身或電源控制電路中。可拔下變壓器初級電路一端的外掛,通電後若風機、托盤運轉正常,說明變壓器損壞。

6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在使用的過程中經常會遇到開機立即燒保險絲的故障。其實,燒斷保險絲是微波爐較常見的一種故障,通常是短路引起的。微波爐的工作電路包括初級和次級兩部分,而其中任一部分有故障都會影響微波爐正常工作。

檢修時,一般是以變壓器初級和次級為界來分析判斷故障的部位。

1、首先斷開高壓變壓器的次級高壓電路,即將變壓器次級高壓端插頭(與高壓電容連線點拔掉)。

2、換上原規格的保險絲(一般6~10a)再通電。如風機、轉盤電機都運轉正常,說明電源控制系統及變壓器均正常,而故障在高壓電路系統中。常見故障是高壓電容器擊穿,使變壓器次級高壓繞組直接通過二極體短路,電流過大而燒燬機內保險絲。

3 、通電後,機內保險絲立即熔斷,這時可判斷高壓電路正常,而故障出在變壓器本身或電源控制電路中。

4、各種元件簡單引數如下,供檢修時參考。磁控管燈絲電阻1ω以內,燈絲電壓32v;高壓變壓器初級220v,繞組阻值2~3ω。次級高壓繞組電壓 2000v,繞組阻值80~100ω;燈絲繞組32~34v,繞組阻值1ω以內;轉盤電機繞組阻值10~20kω,風扇電機繞組阻值 200~300ω。

按照上述的檢修辦法,開機立即燒保險絲的故障就解決了,其實很簡單的。

7樓:想念珠海

也可能是微波爐的功率大再加上其它電器總電流量超負荷了,保險絲燒了?

你家用的是閘刀吧?換個斷路器就行了。或者是把銅絲當保險絲用會更好。也就是我們家庭走線路的軟銅線.

8樓:正益哥們

根據你量出來的數值證明,微波爐裡面肯定是有嚴重的短路,可能就是在整流部分。

9樓:阿兵維修日記

微波爐不通電一直燒保險絲什麼問題?除了用萬用表測量有零件短路,大部分還有這個原因

10樓:大兄弟生活必備

用電器一定小心,也不要自己去修理,可以找到賣家,或者直接打廠家售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啟門後 有個東西在工作 那就是燈泡,所以有電阻 關上後燈就關了 電阻為零。說明微波爐沒有問題,就是你的電源線 或插座接觸太虛了,

12樓:電核風暴

是的,微波爐短路,可能是高壓電容擊穿了

13樓:蕭如蘭

可能是區域性短路 或許產品本身就有問題

14樓:滕意蘊

微波爐一開就燒保險絲

15樓:如葉情感

那說明你的保險上面出了問題,你可以找個人看看爸爸,你看保險

微波爐烤通電,但是一啟動就燒電源保險絲。是什麼原因?

16樓:群力

機內有嚴重短路情況;

檢查可疑的短路元件,

容易損壞的元件有高壓電容擊穿;

高壓二極體擊穿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太大了,保險絲帶不起來

18樓:bca呵

聯動開關,特別是最上面那個。

微波爐一按啟動鍵保險就被燒了

19樓:

磁控管壞了不會引起短路 磁控管已經拆下來了 在通電也沒有微波了 微波是有磁控管發射出來的 ,給你看看 微波爐磁控管工作原理吧。

微波爐磁控管工作原理

磁控管的陽極諧振系統除能產生所需要的電磁振盪外,還能產生不同特性的多種電磁振盪。為使磁控管穩定的工作在所需的模式上,常用"隔型帶"來隔離干擾模式.隔型帶把陽極翼片一個間隔一個地連線起來,以增加工作模式與相鄰干擾模式之間的頻率間隔。

另外,由於經能量交換後的電子還具有一定的能量,這些電子打上陽極使陽極溫度升高,陽極收集的電子越多(即電流越大),或電子的能量越大(能量轉換率越低),陽極溫度越高,因此,陽極需有良好的散熱能力.一般情況下功率管採用強迫風冷,陽極帶有散熱片.大功率管則多用水冷,陽極上有冷卻水套。

此種陰極加熱電流大,要求陰極引線要短而粗,連線部分要接觸良好。大功率管的陰極引線工作時溫度很高,常用強迫風冷散熱。磁控管工作時陰極接負高壓,因此引線部分應有良好的絕緣效能並能滿足真空密封的要求。

為防止因電子回轟而使陽極過熱,磁控管工作穩定後應按規定降低陰極電流以延長使用壽命。

磁控管的陰極即電子的發射體,又是相互作用空間的一個組成部分。陰極的效能對管子的工作特性和壽命影響極大,被視為整個管子的心臟。陰極的種類很多,效能各異。

連續波磁控管中常用直熱式陰極,它由鎢絲或純鎢絲繞成螺旋形狀,通電流加熱到規定溫度後就具有發射電子的能力。這種陰極具有加熱時間短和抗電子轟擊能力強等優點,在連續波磁控管中得到廣泛的應用。

磁控管正常工作時要求有很強的恆定磁場,其磁場感應強度一般為數千高斯。工作頻率越高,所加磁場越強。磁控管的磁路系統就是產生恆定磁場的裝置。

磁路系統分永磁和電磁兩大類。永磁系統一般用於小功率管,磁鋼與管芯牢固合為一體構成所謂包裝式。大功率管多用電磁鐵產生磁場,管芯和電磁鐵配合使用,管芯內有上、下極靴,以固定磁隙的距離。

磁控管工作時,可以很方便的靠改變磁場強度的大小,來調整輸出功率和工作頻率。另外,還可以將陽極電流饋入電磁線包以提高管子工作的穩定性。

磁控管的正確使用

磁控管是微波應用裝置的心臟,因此,磁控管的正確使用是維護微波裝置正常工作的必要條件。磁控管在使用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負載要匹配。

無論什麼裝置都要求磁控管的輸出負載儘可能做到匹配,也就是它的電壓駐波比應儘可能的小。駐波大不僅反射功率大,使被處理物料實際得到的功率減少,而且會引起磁控管跳模和陰極過熱,嚴重時會損壞管子。跳模時,陽極電流忽然出現跌落。

引起跳模的原因除管子本身模式分隔度小外,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電源內阻太大,空載高而激起非π模式。(2)負載嚴重失配,不利相位的反射減弱了高頻場與電子流的相互作用,而不能維持正常的π模振盪。

(3)燈絲加熱不足,引起發射不足,或因管內放氣使陰極中毒引起發射不足,不能提供π模振盪所需的管子電流。為避免跳模的發生,要求電源內阻不能過大,負載應匹配,燈絲加熱電流應符合說明書要求。

二、冷卻。

冷卻是保證磁控管正常管工作的條件之一,大功率磁控管的陽極常用水冷,其陰極燈絲引出部分及輸出陶瓷窗同時進行強迫風冷,有些電磁鐵也用風冷或水冷。冷卻不良將使管子過熱而不能正常工作,嚴重時將燒壞管子。應嚴禁在冷卻不足的條件下工作。

三、合理調整陰極加熱功率。

磁控管起振後,由於不利電子回轟陰極使陰極溫度升高而處於過熱狀態,陰極過熱將使材料蒸發加劇,壽命縮短,嚴重時將燒壞陰極。防止陰極過熱的辦法是按規定調整降低陰極加熱功率。

微波爐磁控管結構

微波爐加熱、烹飪食物所需的微波能量是由核心元件——磁控管產生的。目前廣泛應用於微波爐的是連續波強迫風冷型磁控管,其基本結構剖視如圖所示。由右圖

可見,磁控管是由陰極(燈絲)、陽極、環形磁鋼、耦合環、天線(即微波能量輸出器)、散熱器和燈絲插頭等組成。其中陽極呈圓筒狀,通常用銅材製成,筒中多個翼片將陽極分割成十幾個扇形空間,每個扇形空間就是一個陽極諧振腔,其諧振頻率即磁控管的工作頻率,一般為2450mhz左右。在陽極的外殼巢狀了一對環形永久磁鋼,磁鋼形成的磁場用於控制陽極腔內的微波振盪能量。

陽極輸出的微波能量通過一根環狀金屬管(即耦合環)傳送到天線,再由天線向爐內傳送微波能,對食物進行加熱。

微波爐磁控管的燈絲工作電壓一般為交流3.3v,電流10a左右;陽極(對陰極)電壓為直流4000v左右。磁控管通電工作時,燈絲被加熱,同時在陰極(燈絲)與陽極間形成高壓電場,在電場作用下,陰極向陽極發射電子,陽極接收到電子而產生陽極電流。電子在到達每個扇形陽極諧振腔時,按其諧振頻率振盪,同時因環形磁鋼產生的恆定磁場垂直於高壓電場方向,在該磁場作用之下,電子沿著陰極、陽極間的圓周空間作擺輪曲線運動,形成一個積聚能量的旋轉電子雲,並向陽極不斷輸送,從而在陽極上獲得穩定的每秒振動頻率約為24.5億次的微波振盪能量。

微波能量的大小主要取決於陽極電壓的高低和磁場的強弱,由於環形磁鋼的磁場強度恆定,故而微波輸出功率主要與陽極電壓相關。但若磁鋼因故破裂或磁性明顯衰退,就會引起磁控管輸出功率減小,微波爐加熱效果變差,出現加熱慢、火力不足等故障,維修時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磁控管工作時的動態導通內阻很小,陽極電壓的波動對微波輸出功率影響很大,這將明顯影響微波爐的加熱效能。

為了避免因電源電壓波動而導致微波爐工作不穩定,磁控管陽極電壓通常都由漏感變壓器組成的電源電路來提供,它可穩定磁控管的陽極電流,使微波爐輸出功率保持穩定。

磁控管的微波轉換效率為70%左右,工作時其餘30%左右的功率變成了熱量,在管子上耗散,因功率大、溫升較高,所以微波爐中都設定了冷卻風扇,對磁控管進行強迫風冷散熱,以防止過熱損壞。

微波爐不能啟動,微波爐啟動不了是什麼原因?

這主要是微波管壞了,與什麼面板沒有關係。一般在維修店修理1百元錢。如果自己懂一下電器知識的話。把微波爐的外殼開啟,在爐子的頂部右側,有一個個頭較大 呈正方體的,就叫微波管。有三個螺絲松下後向爐後方向拔下來 有點像插頭 按照原樣去配一個,安上就可以了。注意不懂電器的人不要動。按快速啟動可以加熱的,那肯...

美的微波爐不加熱是什麼原因怎樣修理

有很多原因啊,先檢視電源,再看指示燈亮不亮,然後就是內部主機板問題了。1 美的微波爐不加熱和很多微波爐不加熱的情況差不多,會有多重可能的原因導致微波爐不加熱。如外部原因可能就是電路電壓問題,這也是導致微波爐不加熱的常見原因。2 可能拆機殼後經檢查發現為磁控管 固定座 與箱體上半部點焊脫落。可能爐腔內...

微波爐變壓器低壓線圈燒壞是什麼原因

微波爐變壓器正常時,t初級繞組阻值正常值為2 3 或1.45歐姆 燈絲繞組阻值也很小近於o t次級高壓繞組阻值正常值90 150 微波爐變壓器是高低壓共芯的,高壓一般是2100v,低壓是3.3v,次級共有三個頭。高壓變壓器損壞多以高壓繞組匝間短路居多。發生的原因多為受潮或組匝間的絕緣不好所致 變壓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