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微波爐不加熱是什麼原因怎樣修理

2023-01-09 20:25:16 字數 684 閱讀 9969

1樓:棟瑤

有很多原因啊,先檢視電源,再看指示燈亮不亮,然後就是內部主機板問題了。

1、美的微波爐不加熱和很多微波爐不加熱的情況差不多,會有多重可能的原因導致微波爐不加熱。如外部原因可能就是電路電壓問題,這也是導致微波爐不加熱的常見原因。

2、可能拆機殼後經檢查發現為磁控管「固定座」與箱體上半部點焊脫落。可能爐腔內「雲母片」下半部「集留」過多的油汙,導致微波穿透不到下半部的食品。可能高壓延時保險管已開路「受損」,當開啟微波爐門會發現「雲母片」發黑變色,接著取下「雲母片」看見磁控管「陽極頭」已短路發黑變形。

也可能是高壓二極體損壞,高壓變壓器線路脫落。

2樓:是你蘇然呀

1、第二門聯鎖開關已壞:這個二門聯鎖開關損壞的原因是由於操作頻繁、接觸不良、觸電銷燬造成220伏工作電壓不能正常工作。解決方法:

先檢查保險管是否熔斷,再看監控開關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就表示聯鎖開關已壞。更換開關就可以了。2、高壓變壓器損壞:

很多朋友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那就是高壓變壓器壞了。開機後如果燈亮了但是轉盤沒有動,就表示不能加熱了,如果是正常的就換掉高壓變壓器就可以了。3、磁控管壞了:

磁控管壞了主要表現在開機燈亮但是不加熱,一般這種的原因是由於裡面的磁控管老化燈絲斷裂。解決方法:在檢查的時候講高壓電容放電,測試燈絲繞組,正常是0歐,如果不是這樣的,就表示磁控管壞了,換了即可。

微波爐不能啟動,微波爐啟動不了是什麼原因?

這主要是微波管壞了,與什麼面板沒有關係。一般在維修店修理1百元錢。如果自己懂一下電器知識的話。把微波爐的外殼開啟,在爐子的頂部右側,有一個個頭較大 呈正方體的,就叫微波管。有三個螺絲松下後向爐後方向拔下來 有點像插頭 按照原樣去配一個,安上就可以了。注意不懂電器的人不要動。按快速啟動可以加熱的,那肯...

微波爐聲音明顯大,不加熱 什麼問題

微波爐不加熱故障一般分為低壓故障和高壓故障兩種。而此微波爐還可以轉動感覺聲音大打表低壓元器件工作是正常的,那故障問題應是存在於高壓元器件部分。通常高壓故障一般是由四大元器件引起的 高壓二極體 高壓電容 磁控管 高壓變壓器。因微波爐品牌和使用時間長短的不同,四大元器件的損壞機率也會存在不同的差別。多數...

微波爐原理,微波爐的原理是什麼?

1946年,斯潘瑟還是美國雷聲公司的研究員。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發現微波溶化了糖果。事實證明,微波輻射能引起食物內部的分子振動,從而產生熱量。1947年,第一臺微波爐問世。顧名思義,微波爐就是用微波來煮飯燒菜的。微波是一種電磁波。這種電磁波的能量不僅比通常的無線電波大得多,而且還很有 個性 微波一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