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耽誤了自己學習,該責怪還是認命

2022-07-22 12:00:14 字數 939 閱讀 9515

1樓:海爰

我也曾經在心裡責怪父母耽誤了自已的學習和工作,但只是在心裡;父母總歸是愛自已的,但他們的眼光,判斷等也跟他們所處的環境有關。後來我經過努力,仍舊打拼出了一番天地,所以責怪放在心裡,絕對不要認命。路在腳 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愛他們就不要去責怪了,而且即使你責怪他們現實也已經這樣了,有何必責怪他們呢。當然你也不能認命,即使只有1%的機率也是要嘗試的嘛,只是學習而已,多付出一些補回來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有一點需要想清楚,責怪能有什麼用處?認命應該如何認法?

相信沒有一座山比自己的腳更高。

4樓:桐妍何忌

如果現在有輛車撞向你,會毫不猶豫擋在你前面的,只有你的父母。

這樣的人,可能當他們對你犯錯的時候你當時會很責怪他們,但是反過來想想,這世界上唯一把你看的比自己生命還重的人,你如何去責怪他們?再說了,他們難道耽誤你學習之後,會比你自己的心情好受嗎?

責怪也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5樓:阿神

和他們交流一下,說明一下原因,他們也許會理解的,然後不會在耽誤你了。

6樓:舊往情懷

要包容。父母不是聖人,也是會犯錯的,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溝通,多一些寬容,不是很好嗎?「天下父母心」做父母的怎麼會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學習好呢?

你既然那麼愛他們,何不表達你的愛呢?說出你的苦惱呢?相信父母能夠諒解你。你說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特殊原因的話 是可以的

8樓:手縫裡的沙

看看原因了,父母都是為自己好,我們理解理解就好了,在跟他們好好談談

9樓:壞小孩蛋蛋

要看原因,如果出發點是好的,可以和他們交流。

喜歡的男生勸我談戀愛說別把自己耽誤了,多談戀愛對情商好,這是拒絕的意思嗎

我也覺得,是委婉的決絕。你只有談戀愛,才徹底的對他死心。嗯,拒絕的,她不想耽誤你 不知道,那你和他說 我想和你談戀愛,你看他咋說 不是吧,套路套路唄。可能對你是有好感,但是你自己覺得自己本身情商低嗎?從他的描述中判斷不了他的真實意思,勸你多談戀愛也有可能是跟他多談戀愛啊?倒不如你直接跟他表白,總是猜...

和前女友分手後一年特別留戀,耽誤了自己一年沒有談戀愛了心裡一直想她如果不找個新的頂替她心裡一

既然兩人不合適,不如學著放手,放過對方也放過自己。生活還有好多事情需要你。要想忘掉對方先讓自己忙碌起來,試自己過得充實點 她為什麼恨你呢要找根本的原因,既然你這麼愛她那就放手一搏大聲的把愛說出來她也一定會原諒你,一定要加油 有的東西你再喜歡也不屬於你,有的人你再留戀最後也註定要放棄。遇到該放手的時候...

你有沒有怪責自己的父母給你的不多

有啊有啊,我天天都怪他們,因為每次吃飯我都沒吃飽,我特別怪他們,能不能做米飯做多點,搞得我每次都吃不飽。好了開玩笑,其實,可能青春期的時候會有點現在大了就明白了,父母給自己的都是最好的何必怪別人,你到了20多歲要明白父母給了你最好的,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去爭取,因為未來你不一定能給自己的孩子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