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與四月豆能一起煮嗎,土豆和四季豆能一起吃嗎

2022-07-22 14:25:33 字數 5979 閱讀 977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有多種吃法。

1、土豆+四季豆+西紅柿

一般做法先將四季豆,土豆過油。然後熗鍋,加入少許五花肉,蔥姜等調料。煸出香味後放入西紅柿,炒出少許番茄汁,再加入四季豆和土豆,翻炒,放入蒜末。口味極好。

2、亂燉(東北菜)

土豆+四季豆+西紅柿+茄子+青椒+圓白菜

做法同上,將四季豆,土豆、茄子過油。然後熗鍋,加入少許五花肉,蔥姜等調料。煸出香味後放入西紅柿,炒出少許番茄汁,放入圓白菜和青椒,加入四季豆和土豆,翻炒,放入蒜末。口味極好。

3、醬香土豆/四季豆(家庭型)

熗鍋,加入醬料(豆瓣醬、大醬,口味自己選擇),少許五花肉,蔥姜等調料。煸出香味後放入四季豆,幾分鐘後放入土豆,燉一會,放入蒜末、雞精等。方便實惠。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四季豆,可以一起煮的。

土豆的功效

1.和胃調中,健脾利溼,寬腸通便,胃火牙痛、脾虛納少;

2.高血壓、高血脂,關節疼痛;

3.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神疲乏力;

4.解毒消炎,活血消腫,益氣強身,**溼疹;

5.消化不良、大便乾結。

四季豆簡介

四季豆包括:架豆、芸豆、刀豆、扁豆、豇豆,最常見的為:芸豆和架豆,在浙江衢州叫做清明豆,在中國北方叫豆角等,是餐桌上的常見蔬菜之一。

方法一:

主料:土豆 (適量)、四季豆 (適量)

輔料:廚具、炒鍋

分類:冬季食譜 熱菜 微辣 燒 廿分鐘 簡單難度1. 蒜切末,指天椒切圈,土豆去皮切塊泡水,四季豆去筋掰段。

2. 平底鍋下稍多點油,爆香一半的蒜末和指天椒。

3. 下土豆和四季豆。

4. 炒至土豆邊上透明,四季豆顏色變深,下老抽炒勻。

5. 加水沒至食材表面,放五香粉,小火慢燒。

6. 湯汁快乾時放剩下的蒜末了指天椒。

7. 炒勻,大火收汁,出鍋前放鹽即可。

方法二:

1 土豆切片泡在水中以免變色

2 四季豆摘段備用

3 在油鍋內將步驟2先幹炕至變色

4 加入步驟1翻炒均勻

5 待變色後加入鹽調味

6 加入適量清水燒至食材熟透即可

方法三:

1.蔥切段,薑切片,蒜切片

2.土豆去皮切長條

3.四季豆去筋折成適口的段

4.五花肉切長條

5.熱鍋冷油爆香肥肉煸出油

6.放入蔥薑蒜炒香

7.加入瘦肉炒香

8.加入土豆和豆角,醬油,生抽,糖炒勻

9.加入足量的水沒過食材蓋蓋大火燒20分鐘左右10.收汁後加鹽和雞粉即可

方法四:

1.土豆四個用的是稍微小的土豆,切塊清洗。

2.四季豆洗淨,掰斷。

3.蔥蒜乾紅椒備好。

4.炒鍋爆香幾粒花椒和一瓣大茴,再加入蔥花。

5.然後加入土豆和四季豆翻炒。

6.一直翻炒至四季豆變綠,加入適量醬油繼續翻炒。

7.然後再加入幾滴老抽上色繼續翻炒。

8.一直翻炒至沒水分,要乾的時候加入適量清水或者高湯。

9.最後加入精鹽調味,快盛出的時候加入大蒜提味即可。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3樓:

土豆不能和四月豆一起煮。理由是:土豆被切破後,不管是切成片狀、塊狀、條狀、墩狀還是一刀兩半或者四半,在鍋中稍微煮幾分鐘(最多不超過十分鐘)就會變得很爛,軟綿綿的。

尤其是切成片狀、細條狀或者丁狀的土豆,煮三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四月豆,有的地方叫:四季豆。比扁豆長、細、硬。

這種蔬菜雖然也可食用。但是,如果不煮得熟透,就會食物中毒。四月豆雖然好吃,但是很不好煮熟。

煮之前,通常要在高溫下爆炒至少五分鐘以上,再大火烹煮十五分鐘以上。這期間每隔幾分鐘還要用鍋鏟翻幾次,以保證熟得均勻,不得有夾生的。

如果把土豆和四月豆放在一起煮,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土豆已經爛成糊糊了,四月豆還很生硬。如果一定要放在一起煮,一定要先把四月豆煮得熟透以後再把土豆放進四月豆裡面同煮幾分鐘,這樣才能確保沒事,而且土豆還有切得厚一點兒。

4樓:申來一枝花

可以,我煮過乾煸土豆四月豆和回鍋肉,先用水煮熟再用油煮,味道還不錯。

5樓:向著前面進發

可以用高壓鍋做的比較好吃

如果加點排骨類的味道更棒

6樓:疑似銀河升九天

可以的,有一個菜就是土豆燉豆角!

土豆和四季豆能一起吃嗎

7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

來土豆燒四季源豆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土豆 一個、四季豆 適量、老抽 適量、五香粉 適量、蒜 適量、辣椒 適量。

1、第一步把蒜,辣椒,土豆,四季豆準備好,放一旁備用。

2、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蒜末和辣椒翻炒。

3、然後鍋中放入土豆和四季豆。

4、放入老抽炒勻。

5、鍋內放入水,五香粉,小火慢燒。

6、然後放入辣椒和鹽炒勻。

7、炒勻後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會做紅燒土copy豆的話bai,四季豆和土豆一起下鍋就可以du了。不會zhi

有問題的我從小這樣dao吃到大,家在農村的我因為土豆和四季豆產季都在一個時期就經常命來燜。

小提士:

做好後不要馬上起鍋,關火蓋上鍋蓋,用餘溫再燜三五分鍋,此時的土豆粉而不焦,四季豆更軟更入味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土豆炒bai

四季豆是一道菜品,du主料為土豆、四季豆zhi。dao做土豆炒四季豆的方法步驟回如下:答

所需原材料:

1、主料:土豆適量、四季豆適量。

2、輔料:老抽、五香粉、蒜。

第一步:先準備好所需的所有材料。

第二步:然後將蒜切成末,指天椒切成圈,土豆去皮切成塊泡水,四季豆去筋掰段。

第三步:平底鍋下稍多點油,爆香一半的蒜末和指天椒。

第四步:然後下土豆和四季豆。

第五步:炒至土豆邊上透明,四季豆顏色變深,下老抽炒勻。

第六步:加水沒至食材表面,放五香粉,小火慢燒。

第七步:湯汁快乾時放剩下的蒜末了指天椒。

第八步:炒勻,大火收汁,出鍋前放鹽即可。

10樓:閔瑛萇風

是刀豆土豆吧,這道菜我經常吃,一般家常菜的飯店裡都有這道菜的,放心吃吧!

11樓:類驪丘又槐

四季豆含有胡蘿蔔素bai和鈣du,b族維生素含量也很高,富含蛋zhi白質和多種氨基酸,dao常食對脾胃有內益,增進食慾,夏容季多吃有消暑清口的作用。

土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以及礦物質,優質澱粉含16.5%,還有大量木質素等,對人體的營養價值較高,被譽為「第二麵包」。值得一提的是,土豆的皮不能食用,含有一種有毒的龍葵素,發了芽的土豆也不能吃。

糖尿病病人要少吃土豆。

土豆能和黃豆一起煮嗎

12樓:sky不用太多

可以一起燉著吃。

土豆 4個、黃豆100g、   桂皮  1個、  花椒 4粒、   八角2個    薑絲 2g

做法土豆燉黃豆:營養豐富的黃豆和百吃不厭的土豆,竟然是絕配。花椒,八角,薑絲,桂皮熗鍋,放入提前泡發的黃豆和土豆燉。二十幾分鍾一鍋美味就出爐。

黃豆(學名:glycine max)又叫青仁烏豆、大豆、泥豆、馬料豆、秣食豆,品種有,冬豆,秋豆,四季豆,我國主產於東北地區。中國古稱菽,是一種其種子含有豐富蛋白質的作物。

豆科植大豆呈橢圓形、球形,顏色有黃色、淡綠色、黑色等。大豆最常用來做各種豆製品、榨取豆油、釀造醬油和提取蛋白質。豆渣或磨成粗粉的大豆也常用於禽畜飼料。

土豆,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三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和玉米。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玉米、稻穀、高粱併成為世界五大作物。

土豆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公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祕魯南部地區。

土豆主要生產國有中國、俄羅斯、印度、烏克蘭、美國等。中國是世界馬鈴薯總產最多的國家。

2023年,中國將啟動馬鈴薯主糧化戰略,推進把馬鈴薯加工成饅頭、麵條、米粉等主食,馬鈴薯將成稻米、小麥  、玉米外的又一主糧。

彩色馬鈴薯有紫色、紅色、黑色、黃色馬鈴薯,七彩馬鈴薯等。彩色馬鈴薯還可作為特色食品開發。由於本身含有抗氧化成分,因此經高溫油炸後彩薯片仍保持著天然顏色。

另外,紫色馬鈴薯對光不敏感,油炸薯片可長時間保持原色。

中國已培育出以紫色、紅色為主的彩色優質馬鈴薯,將紫、紅色馬鈴薯老品種與優良高產馬鈴薯品種雜交,改良篩選出100多份不同品系的彩色馬鈴薯。與老品種相比,改良後彩色馬鈴薯芽眼小,外觀好看,抗病性強,畝產可達到1000至1500公斤。該研發中心還準備培育藍色馬鈴薯品種。

據農業專家初步分析,黑色馬鈴薯之所以呈現黑紫色,是因為其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而花青素具有抗衰老作用。同時,還具有主稈發達、分枝少、生長勢強、抗病性強的特點,畝產達1500公斤,比普通馬鈴薯品種增產20%左右。同時,由於該品種抗病性的提高,在生產中大大降低了農藥的使用劑量,有利於生產出無汙染、無公害的綠色食品。

13樓:帝都小女子

土豆能和黃豆一起煮,以「土豆燉黃豆嘴」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黃豆嘴300g,土豆300g

輔料:油適量,鹽2勺,醬油兩勺,花椒5個,蔥花一小把,姜兩片步驟:1.豆嘴用水沖洗2遍,控水備用。

2.土豆磙刀切塊。

3.鍋裡放油,放入花椒。

4.再用蔥蒜片熗鍋。

5.倒入黃豆嘴。

6.放入土豆。

7.放入2勺食鹽。

8.再倒入適量醬油。

9.來回翻炒。

10.加入適量水大火燉開後小夥慢慢燉15分鐘。

11.煮好後再大火收湯。

12.即可出鍋。

13.盛盤。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煮,也可以一起吃。因為他們的營養成分很相近,而且我家裡還一起煮過,吃過。下面是對他們營養的分析,對你應該能有所幫助。

土豆中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糖類,還含有人體必須的21種氨基酸和維生素b1、b2、b6、c以及胡蘿蔔素、纖維素、鈣、磷、鐵、鉀、鈉、碘、鎂和鉬等。 蛋白質的含量較高,且質量比糧食中的蛋白質好,與肉類的蛋白質接近。黃豆豆蛋白質含量約佔40%左右。

(瘦豬肉含量16.4%,雞蛋含量14.7%,牛奶含量3.3%)。

其他豆類如蠶豆、豌豆、綠豆和赤豆的蛋白質含量也較穀類高,達20%~30%(穀類10%左右)。豆類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接近人體的需要,其組成比例類似動物蛋白質,其中谷類食物中較為缺乏的賴氨酸在豆類中含量較高,所以宜與穀類搭配食用,從而提高膳食中蛋白質的生理價值。

2.大豆脂肪含量比較高,達15%~20%,其中以黃豆和黑豆的含量最高,常作為食用油脂的原料。豆油是最常用的烹調油之一。

豆類的脂肪組成,以不飽和脂肪酸居多。以大豆為例,其脂肪組成是:棕櫚酸含量2.4%-6.8%,硬脂酸4.

4%~7.3%,花生酸0.4%~1.0%,油酸32%~35.6%,亞油酸51.

7%~57.0,亞麻酸2%~10%;其中不飽和脂肪酸達86.1%以上。

此外,豆類中還含有約1.64%的磷脂。故大豆和豆油常被推薦為防治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3.零膽固醇 大豆是植物,所以不含膽固醇。蛋白質含量**值好而膽固醇極少(甚至沒有)的食物只有大豆一種。這也是大豆蛋白比肉類蛋白更有利於健康的原因之一。

4.大豆含有豐富的鈣,再加上加工過程中加入的凝固劑,大豆製品的鈣含量非常突出,250克豆腐的鈣含量和250毫升奶的鈣含量相當。如果說奶和奶製品是食物補鈣的第一選擇的話,那麼豆製品無疑就是第二。

5.大豆類還含b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2含量比較多。

6.大豆還富含磷、鈉及鉀等元素,是礦物質的良好**。

7.當然,大豆中也含有一些不利於消化、吸收或有豆腥味的成分,包括引起腸脹氣的低聚糖、干擾蛋白質消化利用的抗胰蛋白酶因子、影響微量元素吸收的大豆皁甙和植酸、可能對甲狀腺不利的致甲狀腺腫大因子等。

土豆和四季豆能一起吃嗎,四季豆能不能和土豆一起吃?

如果你會做紅燒土豆的話,四季豆和土豆一起下鍋就可以了。土豆和四季豆的做法 四季豆500g 土豆一個 薑片幾片 黃豆醬2匙 老抽半匙 生抽2匙 鹽少許 糖1匙 油少許 五香粉雞精少許 做法1 黃豆醬2匙 生抽2匙 鹽一點點 有醬了,就一定少放鹽 老抽半匙 糖1匙。2 下調料後繼續翻炒,讓所有調料與菜混...

土豆和花生能輪作嗎,土豆和花生能一起煮嗎?

土豆和花生能輪作,科學輪作倒茬,種植過花生的地塊下茬秋季可以種植冬小麥,春季可以種植土豆,甘薯或藥材等經濟作物。花生是一種耐乾旱,耐瘠薄的經濟作物,特別適合於光照充足,滲透性較強的沙土地種植。但是,好多農民朋友在種植過程中,單一追求經濟效益,不注意輪作倒茬,重茬種植的現象較為普遍。在生產中的表現是花...

土豆可以和山藥一起煮嗎,土豆和山藥能一起吃嗎

土豆可以和山藥一起煮,常見的有臘八飯 主料 大米150克 萵筍1小段 紅豆20克 小米20克 薏米20克 綠豆20克 川味香腸1節 土豆小半個 白心紅薯半個 山藥1小段 調料 芋頭1小塊 蔥花少許 姜蒜末適量 水適量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材料 2 將所有豆米洗淨控水。備用。3 土豆,紅薯,山藥,萵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