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大學物理大學物理畢業可以找哪方面的工作

2022-07-22 17:15:17 字數 5016 閱讀 569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完全建議你保持這種物理的興趣,

保持興趣的方法:

一,看科普類的電視節目(**十臺),看科普類的書籍知識.

二,看一些科學幻想類**,科幻**.

三,斷絕學習理論物理的想法.因為你連質點方程都想不通..

( 質點方程中r是向量,向量是有方向的,方向就要用x,y,z三個方向上的長度單位來表示.你可以這樣想像,r在x方向上位移為x個單位,y方向上位移為y個單位,)z方向上位移為z單位,)

這是最簡單的了.但是可以說明,學習物理,研究物理學要比搞其它學科稍微強硬一點的想像力,希望你能在生活中保持豐富的想像力.比如,看到妹妹可以多想一點,二點,三點.)

2樓:

高中文科生.. 這就夠麻煩了.. 還要搞尖端.. 難上加難..

如果搞理論物理(你目前的情況只允許你搞理論物理),覺得你十之有九會對物理完全失去興趣. 你可以買本電動力學方面的書來看看.再有搞物理,尤其是搞理論物理,不能有功利心的,有功利心的人不會有什麼成果的.

祝你好運吧.

3樓:建蘆

我覺得你考慮一下做一個物理老師,或從事物理教育方面的,如如你要從事物理這方面前端的科學,我覺得你可以去找一個這方面的指導老師

4樓:情挑小白龍

先學數學

微積分一定要好

因為數學是工具

呵呵以後你學物理時要用的

找工作就比較難了

一般從事教育事業的比較多

5樓:醉影狂刀

你若能提高想象力和直覺力,學好也不難

中國科技大學的物理系的畢業生可以從事哪些方面的工作 最好可以把各種選擇都列出來,包括繼續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物理專業畢業生,可以去大學、中學當老師,可以去科研院所搞基礎研究

大學物理專業將來能做什麼?工作好嗎?

7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回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答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8樓:反顧一無

現在學電腦

來方面的專業自還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大學物理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從事教學和研究工作。

該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或是到研究所從事理論研究、實驗研究和技術開發與應用工作;另外還可以到企業中從事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資訊科技等領域的技術開發及應用研究工作。

物理學專業的學生如具有紮實的物理理論的功底和應用方面的經驗,能夠在很多工程技術領域成為專家。中國每年培養本科應用物理專業人才約12000人。和該專業存在交叉的專業包括物理專業,工程物理專業,半導體和材料專業等。

像應用物理這樣基礎性專業的人才,由於其可塑性強,基礎知識紮實,反而越來越能得到各個行業的重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大學的專業就是應用物理學,安了個應用字首而已,其實還是純理論。(據說是為了聽上去好找工作一點) 所以我還是有點發言權的。 如果你以容易找工作,容易賺錢為目的,相信我,一定不要選物理專業,尤其是理論物理。

不論畢業生還是用人單位,都有「專業對口」的偏見。 所以,以畢業找工作容易為目的,千萬別選物理學。 不要被高中時期的物理課矇蔽了,步入社會是不一樣的。

(我當年就是這樣的) 不,跟物理學真正對口的,就是學術方向 包括繼續深造、出國留學、進研究所、留校教書等等。 在這些方向上,物理學的內容才能發揮真正作用。 深造以後,再專攻一門方向(理論或者應用皆可),到時就是高階專業人才了。

物理以及其他純理論的學科,大學四年都是打基礎,紮根時期。 應用類、技術類、工商管理等等,大學四年就開始實戰了,爭取畢業就能上崗。 想本科畢業就找工作的,物理學競爭力拼不過他們的。

少數幾個牛人,那也是自學的,靠的不是本專業的課程。 最後,想說一點,lz反覆透露著對「容易」的傾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姐解讀大學物理學專業,什麼人適合學物理,以及「錢途」如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想進什麼樣的公司,還是選擇進入機械工藝製作。進入公司的話你必須瞭解所在公司的工程機械有比較深入的瞭解,可以對機械類進行研究或者改進。這樣向客戶介紹公司的機械時就比較明確物品的優劣。

如果是機械製作那就是通過看圖紙和影象結構進行物品製作。還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做老師。物理專業大多數以實用為主,公司面試和考核也是如此。

北京大學物理系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13樓:盧卡斯二世

北京大學物理系畢業的本科生直接參加工作的很少,將來可以從事研究工作,在大學或者研究所裡,具有物理背景的學生,思維能力很強,可以從事金融經濟方面的工作,現在華爾街上有許多北大物理系的校友,你還可以從事生物產業,電子,計算機,數學等許多行業,總之,物理系的畢業生將來就業的前景十分廣闊,大大強於工科學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學物理系出來,還怕找不到工作?就看你的要求有多高了,你是學理論物理還是應用物理呢?

我覺得如果你家庭條件可以的話,不愁吃穿的話建議你繼續深造,多學點東西。如果稍微差了些,那還是儘早出來工作減輕家裡的負擔吧!

大連理工大學物理系畢業生能找到什麼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文祕

儲備幹部

公務員等等

大學畢業之後你除了一直文憑你什麼都沒有!我也是物理系畢業的,出來想混好還得慢慢努力!你的學長與你共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考研可以考公務員,去外企鍛鍊當白領,去私企幹儲備幹部,去從事銀行**方面的工作,從事諮詢類什麼的工作。不要拘泥於數理和四大力學,很多企業都是不怎麼看專業的。主要看自己的能力。

大學學物理,畢業後就業方向是什麼

17樓:風格大氣

物理學專業培養掌握物理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具有良好的數學基礎和實驗技能,能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物質運動的基本規律,接受運用物理知識和方法進行科學研究和技術開發訓練,獲得基礎研究或應用基礎研究的初步訓練,具備良好的科學素養和一定的科學研究與應用開發能力。

就業方向

該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或是到研究所從事理論研究、實驗研究和技術開發與應用工作;另外還可以到企業中從事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資訊科技等領域的技術開發及應用研究工作。

物理學專業的學生如具有紮實的物理理論的功底和應用方面的經驗,能夠在很多工程技術領域成為專家。中國每年培養本科應用物理專業人才約12000人。和該專業存在交叉的專業包括物理專業,工程物理專業,半導體和材料專業等。

人才需求方面,中國對應用物理專業的人才需求仍舊是供不應求。目前,很多物理研究的課題仍舊是基礎性的,往往需要大量 的**的政策性投入,難以實現產業化,這對於打算畢業後從事應用物理研究的人員來說,是應該做好思想準備的。但是近年來,隨著科學發展速度的增快,很多物理行業研究出的前沿技術很快便得到了應用,例如中微子通訊,就是目前熱門課題之一。

隨著現在學科交叉與學科細分現象的日益明顯,知識的更新程度非常快。像應用物理這樣基礎性專業的人才,由於其可塑性強,基礎知識紮實,反而越來越能得到各個行業的重視。

拓展資料

物理學是研究物質運動最一般規律和物質基本結構的學科,它揭示物質產生、演化、轉化和相互作用等方面的基本規律,涉及從微觀、巨集觀到宇觀,從少體到多體,從簡單到複雜的各種系統,是自然科學的核心和工程技術的基礎,並與社會學科具有很強的交叉性;本專業旨在培養掌握堅實的、系統的物理學基礎理論及較廣泛的物理學基本知識和基本實驗方法,具有一定的基礎科學研究能力和應用開發能力,能發展成為在物理學及其相關交叉學科的不同專業領域繼續深造或在相應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教學、技術、應用和管理等方面的創新性人才。

物理學專業知識技能

1、掌握物理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具有較高的物理學修養;

2、掌握堅實的、系統的物理學基礎理論及較廣泛的物理學基本知識和基本實驗方法,具有一定的基礎科學研究能力和應用開發能力;

3、瞭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瞭解物理學發展的前沿和科學發展的總體趨勢;

5、瞭解國家科學技術、智慧財產權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物理學專業的畢業生主要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教學、技術開發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科研工作包括物理前沿問題的研究和應用,技術開 發工作包括新特性物理應用材料如半導體等,應用儀器的研製如醫學儀器、生物儀器、科研儀器等。應用物理專業的就業範圍涵蓋了整個物理和工程領域,融物理理 論和實踐於一體,並與多門學科相互滲透。

此外,出國和考研的畢業生比例一般也會佔到畢業總人數的一半左右。

19樓:驚鴻‖一瞥

物理系畢業的本科生直接參

加工作的很少,將來可以從事研究工作,在大學或者研究所裡,具有物理背景的學生,思維能力很強,可以從事金融經濟方面的工作,現在華爾街上有許多北大物理系的校友,你還可以從事生物產業,電子,計算機,數學等許多行業,總之,物理系的畢業生將來就業的前景十分廣闊,大大強於工科學生。呵呵我也是物理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和數學一樣,應用面很廣,特別以後從事科研工作

大學物理和大學物理的區別,大學物理和普通物理有區別麼

物理學是研究物質的結構 物質的運動規律的科學。按照內容劃分,可分為普通物理學和其他的 非普通 的如固體物理,天體物理,高溫物理,地球物理,等 大學物理學的主要內容就是普通物理學的。按照年代劃分,19世紀之前的,被稱為經典物理學 是以牛頓力學為基礎的力學 熱學 電磁學 光學 以20世紀初,相對論和量子...

大學物理學,求積分,大學物理積分

又換個號 簡單到這程度都要問,你天天這麼問,學到東西了麼?大學物理積分 如果任意時刻 任意速度都有dv adt。此時時刻與速度必須是對應的,即t t dt會對應v v dv,並回有dv adt,t變化對答應v也變化,dv adt一直成立。所以疊加求和即得到積分。開始時刻必須對應初始速度,結束時刻對應...

大學物理求電勢謝謝,大學物理求電勢

為0得用積分去抄 求。或者可以這樣bai 看,根據對稱性,如果球體裡du面有電場線,那麼zhi就是指dao向中心或者反向中心的。但是根據高斯定理,中心沒有電荷,所以包圍中心的一個面通量為零,相互矛盾,所以,球體內是沒有電場線的。大學物理求電勢 以球心來計算最簡單,就跟以太陽為中心來描述行星的軌道時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