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都有那些功效?它真的可以預防腳抽筋嗎

2022-07-22 18:00:10 字數 584 閱讀 812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凡事總有合理解釋,香蕉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不過,正因為香蕉性寒,體質偏於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脹)、虛寒(洩瀉、易暈)、腎炎(也屬虛寒)、懷孕期腳腫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經過蒸煮,寒性減退後才可進食。

至於寒咳本不應吃香蕉,但將香蕉蒸熟再吃,則可接受。

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用香蕉可**便祕,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

最有趣的,莫過於德國研究人員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

總之,身體燥熱者大可一日一香蕉,但如害怕香蕉性寒,可選吃大蕉(通便力更強)、皇帝蕉等其它品種。

腳抽筋是缺鈣建議你還是補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聽過它能防抽筋,便泌,美容還是可以的!試一下撒!

鍼灸有些什麼功效,鍼灸都有什麼功效?

鍼灸的功效包括疏通經絡 調和陰陽 扶正祛邪。1 疏通經絡 疏通經絡的作用就是可使淤阻的經絡通暢而發揮其正常的生理作用,是鍼灸最基本最直接的 的作用。經絡 內屬於臟腑,外絡於肢節 執行氣血是其主要的生理功能之一。經絡不通,氣血執行受阻,臨床表現為疼痛 麻木 腫脹 瘀斑等症狀。鍼灸選擇相應的腧穴和針刺手...

香蕉皮煮水的功效有哪些呢,香蕉皮煮水洗臉有什麼好處

香蕉皮煮水可以降壓嗎?香蕉皮煮水可以喝嗎?這是不少朋友質疑的問題。香蕉皮中含有多糖 蛋白質 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糖尿病人不宜食用。但香蕉皮煮水後,特別適合高血壓患者及口腔潰瘍的朋友。將香蕉皮晒乾,加上一味中藥火炭母 又叫火炭毛 一起煲水,並用適量紅糖調味,喝了可以治口腔潰瘍。把香蕉皮和冰糖一起加水煎...

香蕉都有哪些營養?懷孕期多吃香蕉有哪些益處?

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可以促進寶寶大腦的發育,懷孕期多吃香蕉可以有效的給寶寶補充營養,而且可以提高寶寶的抵抗力,也可以給自己補鈣,不會出現便秘的情況。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葉酸和鉀元素,把孕期間經常吃香果能夠降低媽媽的血壓和血脂,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糖和纖維物質能夠促進消化吸收,香蕉含有大量的羥色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