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初婚,嫁給二婚丈夫,丈夫和前妻有兩個小孩,離婚後雙方各撫養,現在女方生了個女兒想提出離婚,請

2022-07-23 04:05:10 字數 2774 閱讀 3110

1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這是我整理的《婚姻法》關於通常離婚問題的規定,供你參考借鑑:

1、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

2、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

3、關於共同財產的分割

婚姻存續期間一方取得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一般情況,結婚後婚前彩禮作為共同財產處理,不能要求退還,如果沒有結婚,可以要求對方退還彩禮。

4、關於離婚的程式、所需證件及費用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簽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訴訟離婚的訴訟費用如果不涉及到財產分割一般是50元,有財產分割的話,按照財產比例交費,具體可參照《訴訟收費辦法》。

神馬都是浮雲,問問感情有木有,木有感情的人你傷不起!!

2樓:廈門小海

一般是可以,因為男的已經有個小孩,如果法院判離婚,法院會優先考慮將女兒歸女方撫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地方的?湖北省的就行,一方生育過兩個小孩,且另一方屬於初婚未如果雙方都是有孩子的,但你們的結合女方初婚,男方帶一個孩子,可以按

4樓:

你為什麼要離婚呢。這樣你女兒不會有影響嘛

女方初婚,嫁給二婚丈夫,丈夫和前妻有兩個小孩,離婚後兩個小孩均由丈夫撫養,現在女方想生一個孩子,

5樓:白菜葉

雖然你沒有生過小孩,但你老公同前妻有兩個小孩了,你同他結婚,那就是你們夫妻已有兩個小孩了,按現行政策就不可以生了,當然也就不會給你辦理準生證,如果你生了就是違反計劃生育政策,會受到處罰。不過聽有關方面訊息,可能過些時候,計劃生育會放鬆一些,我看你還是過些時候再生為好,那樣可以免受到處罰。

6樓:missing_兮兮

可以,我這是不需要準生證 有結婚證就可以,建議你到社群居委會 申請。

7樓:雨蘭晴

當然可以啦。你丈夫以前怎麼辦的現在就那樣辦就行了

女方初婚,嫁給二婚丈夫,丈夫和前妻有1個女兒,離婚後女兒由前妻撫養,女方想生一個孩子,算是超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就是對方的女兒跟男方也是允許初婚女方生育的,除非女方婚前有子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查《婚姻法》,有明確的規定,你們可以生一個小孩。不算超生。

10樓:美麗從此永恆

不算 你們可以生一個 女方是沒接過婚 也沒生過小孩 她完全可以要一個

11樓:天不曖

當然不算了,這是正常生育!!

12樓:手機使用者

不算,正常生育 有規定的

我和我老公再婚,我是初婚,老公和他前妻有一個兒子,離婚後判給女方了,我和他後來結婚後生一個女孩,這

13樓:都可小魚兒

可以啊!為什麼不可以啊!

現在國家全面放開二胎政策!

大膽地生吧!只要你們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撫養!

14樓:和藹的軒緣

我的情況和你的一樣,只是丈夫的孩子跟著我們,我也想生兩個,就是不知道政策允許不!

15樓:手機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我也想知道

16樓:開梳子的貝塔

可以的,二胎政策開放了

我有兩個小孩離婚有兩年了雙方各一個現在女方結婚小孩讓女方父母養著呢我想要回小孩的撫養權這樣能要回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以雙方協商,協議不成可以通過起訴要求孩子的撫養權進行變更。

撫養權的變更,離婚後子女撫養權的變更,一是雙方協商解決變更,另外一種是雙方無法協議時,通過向法院起訴的方式解決。

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男方初婚,女方二婚,之前生有兩個歸前夫撫養,現在生了一個小孩又離婚了,小孩上戶口在男方要罰款嗎

18樓:我就是我

不知道,反正女的是超生了

19樓:難怪一心想紅

不知道,你問的是什麼問題,反正沒看懂。

我初婚,丈夫二婚,跟前妻育有一子,撫養權歸前妻,結婚時婆婆要求他家親戚不參加我們的婚禮婚宴

你這個問題別人好像沒法說 觀察一下你老公對你怎樣,有沒有忘了前妻,只能說你婆婆比較勢利眼,你公公如何?你丈夫又如何?先去了解了解 婆婆謝謝您作文600字 我的婆婆,一副平凡的樣子,一雙粗糙的手,一雙小眼睛,她卻在我心中刻上永遠抹不掉的痕跡。窗戶外的知了叫個不停,風在天空調皮地玩耍著,玩累了就休息。從...

接受不了二婚丈夫的孩子,怎麼辦,二婚,兒子和老公不和怎麼辦?

試著接受,如果對孩子不好,丈夫也會跟你感情出問題。回答你好,我是情感神仙姐,耐心等待我的回答。提問你好 回答提問 我是離婚的。然後我孩子給了前夫。我談了一個男朋友。他有個女兒。我接受不了,我們該分手嗎 回答你為什麼接受不了呢?你為什麼討厭他的女兒呢?你為什麼不討厭她呢?你為什麼覺得你不能處理這種現實...

山西省汾西女方二婚,男方初婚,該給女方彩禮多少。現在女方要八

草,賣女人嗎,都處理過了,三萬都不少了,不給!女方二婚就是罪 禮儀對大學生的重要性800 大學生學習社交禮儀有助於提高自信心,降低挫折感,緩解內心的衝突和苦悶 煩惱,宣洩憤怒,壓抑和痛苦,減少孤獨,寂寞,空虛,有益於我們身心健康。同時,社交禮儀本身就是一種特殊的語言,正確運用能順利地開啟交際活動的大...